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際關係兩歲
2007/12/30 21:23:43瀏覽1093|回應7|推薦0

2007年最後一個週末>< 真的好冷!

事情很多......幾乎都用睡覺來串場zzzzzzzzzz

周六一早帶兒子到社區管委會領取畫紙

參加社區聖誕著色比賽

算算有60幾個孩子參加

我們讓兒子在現場畫圖

夫妻倆先行溜去吃早餐

回來發現兒子只完成一半

畫得跟其他孩子都不一樣

衣服畫紋路也就算了

為啥連媽媽的臉都是彩色直條紋呀><

活像我被鯨面似的= =|||

一家六口每個人的衣著髮色

兒子都有他一套想法與詮釋

我是不以為意啦

反正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

接著,我們驅車趕往淡水馬偕

快中午才過號插花進去看診~

已經換了一個新醫生→黃郁心s

她大略翻閱了一下之前醫生留下的診斷紀錄

閒聊了一下

我跟她提及要辦輕度殘障手冊一事

她先是詢問用途

我說這樣應該比較方便使用學校及相關特教資源

她便收下鑑定表並蓋章填寫了^^

只是因為我們是第一次鑑定

要自己送隔壁棟4樓的社會局義工分部

可惜周六中午他們下班了,只好擇日再送ˊˋ

***

今天同時要看一份文蘭適應行為量表

目前兒子是七歲

所以評量分數在六.七.八歲這範圍的行為表現

我都覺得還算正常

只是其中有兩個比較大落差的領域

溝通領域上兒子平均分數達到10歲

其中的表達性已經達到13歲的水準

社會化領域則偏低,平均只有5歲

其中的人際關係,甚至只有2歲的程度

動作技巧領域平均值9歲

生活技巧領域平均值6歲

衡鑑結果及解釋:

1在動作技巧及溝通領域上無礙,甚至有超乎其年齡的程度.

2主要問題在於社會化領域中的人際關係相當不佳,顯著低於其年齡應有之表現,應對進退技巧亦不理想,顯示在如何與他人互動.展顯責任感.對人的敏覺性之能力,遠低於其年齡應有之程度.

3在日常生活技巧,也有偏低情形,對生活週遭的情境處理亦不甚理想.

4根據此測驗結果顯示,無法排除為Asperger Disdorder(亞斯伯格).

***

在外吃過中餐

在走回車子的路上

老公加入我跟兒子玩的文字接龍

物品---品味---味道---到處---畜生---生活---活動.......

有重複的或是亂掰的就要接受搔癢

當然

受處罰的都是兒子

***

才回到家,瞌睡蟲就纏上了我,我一覺睡到晚上六點,

管委會的廣播聲吵醒了我,

社區聖誕晚會要開始了,我起床帶兒子下樓準備吃晚餐,

外頭氣溫低到一個不行,冷得我連忙先去買碗熱呼呼紅豆湯圓來吃,

中庭的外燴開動時,完全被人潮團團包圍,

我實在不喜歡搶食物><

想說等人少一點再去夾菜,不料人潮退去時,也沒菜了= =

看兒子拿著紙碗去裝了一些菜回來吃,

不會吧!

居然是冷盤下的生菜,連忙叫兒子別吃了,

叫他先去玩,媽媽我到小吃店買些熱食比較好~

傍晚持續的低溫

也飄著綿綿細雨

兒子跟我回家吃完晚餐

又下樓說要等著色比賽頒獎

媽媽我只好頂著寒風陪著下樓等拍照

哈啾~可冷壞我 @@|||

雖然兒子的創意著色沒獲得肯定,

我們還是回家慶功,放了滿滿一缸熱水;泡個暖呼呼的澡^^

陪兒子讀了幾本童書,練習完造句,

我們呢..就沉沉地進入夢鄉......

可惜半夜

老公居然來叫喚我回主臥房睡

我拉緊毛毯跟棉被

抵死不離開這軟綿綿的被窩><

老公對我動之以利害分析

說我把兒子的被子拉走了

害兒子縮在一旁睡

我看了一下哪有那麼嚴重

兒子還蓋著毛毯呀><

不過為了怕兒子半夜真的跟我搶不贏被子

我還是乖乖回主臥房睡了

***

周日早晨也是很忙

要去幫二姐丈量&規劃她家主臥房

因為她養的狐狸犬把她家櫃子啃得亂七八糟的

她決定在過年前;讓主臥房煥然一新

我順便帶兒子去她家玩Wii

下午

轉往外甥女工讀的咖啡店拿預訂的咖啡豆

順便想輕鬆的喝著水果茶給它消磨一下午

偏偏兒子卻鬧起彆扭

放著老公剛幫他買的爆丸不玩

執意要我陪他玩撲克牌><

可是我比較想要看書喝茶

跟他玩了一場無規則可言的抽鬼牌

我就不玩了

沒料到這小子就開始臭著一張臉

哀怨的瞪著我

縮到桌下生氣

用腳輕輕踢我

用手敲擊椅墊

帽子遮著臉哭

五分鐘問我一次:媽媽你要不要跟我玩牌?

無視老公的眼神示警

無視老公的諄諄訓誨

他還是執著在要我陪他玩撲克牌這點上

我真是服了他....的冥頑不靈...的不知變通...的無謂偏執><

他就這樣跟我乾耗到5點半

我在老公準備要離開時

答應跟兒子玩一場心臟病

他當下笑顏逐開,在等待我收拾餐具時,還笑咪咪讓爸爸拍照

五分鐘我就收拾了他的爛牌技

一家子打道回府

不過

我很難認同兒子這一下午不開心的做法

我覺得好不值得

可喜可賀的是;沒惹火老公當場發飆訓子

不然這個週末可就有個難看的結尾了><

***

哈啾~哈啾~哈啾~

完蛋!

真的感冒了

感覺全身都酸痛無力起來

嗚~

我才不要從2007年底;生病到2008

我要開始努力喝開水,把病菌沖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14970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兒子的態度
2009/07/29 00:59

不過你採取不理他的方式真得太狠了

就算他不會玩牌也可以想點別的

比如玩象棋

或陪他到外面放鞭炮

無論如何你生下這個孩子

你就有責任照顧他

而不是隨時隨地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那不要結婚生子不是更自由自在

像我一樣還可以交換學生哩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健康
2008/01/02 03:22
保重哦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兒曾經走過
2007/12/31 18:17

我兒小時候也有狀況-聽語能力和識知覺差了近十歲﹐當年就是以“感覺統合“的課程來矯正...至今我覺得仍然有問題﹐不過我就讓他用他的方式對應。

“社會化“就是“同化“﹐我真的這麼認為;在孩子有鮮明個性(個別心性)的情況下﹐我仍然不認為同化是最適當的﹐反而應該讓他有個性的發展機會﹐雖然不能完全脫離社會!當然﹐這也有專業考量的輔導﹐以及父母親能共同學習的程度考量....

我兒至今仍然不善人際關係﹐但是在他在乎的人際中﹐他表現超好...我﹐還是尊重他的方式﹐讓他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一直都有風險﹐但是人生就是風險之旅啊...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難纏
2007/12/31 15:33

我也是感冒至今未好

但喝ㄉ網路扁方後 覺得好多ㄉ

就是柳丁汁加熱後再加少取鹽

喝下後可治咳嗽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小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7/12/31 13:45
祝您 健康!新年快樂!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31 13:25

兩歲?比偶家還沒五個月的小鬼棒棒XD\

今天好些了嗎?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康復~
2007/12/31 09:30

祝福妳把病菌趕光光~

2008有個健康、快樂、如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