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帶你一起玩
2008/02/28 21:43:45瀏覽800|回應12|推薦0

二月的日本九州之旅.三月的峇里島之旅

我都沒想要帶兒子去= =

******************************

離上次出國玩;相隔七年多,

那一年兒子剛出生,

我做完月子就把兒子託給爸媽,跟老公一同去美國玩,

感覺玩得不大盡興,因為有大半的時間;我想著家裡稚嫩的寶貝.

這次呢,

我玩得還蠻開心的,但,

每到一個地方,我還是想著兒子,

想的不是要帶他來,而是,如果他來,場面會有多難看ˊˋ

想著兒子會四處亂發脾氣.

想著老公當眾因為兒子生氣.

想著兒子的特異行為.......

想著,我至今還無法掌握跟他平靜相處的模式,

看著凱蒂貓樂園裡的遊樂設施,我也好想帶他來玩..

玩著雪,好希望他也能享受到泡湯的樂趣..

希望也能看他穿著日式浴衣的可愛模樣..

但總怕他覺得無聊.怕他說我們煩.怕他其實不想跟我們出門...

買禮物給他,覺得他收到時會丟一旁不喜歡...

種種他的排斥表情;不知為何在我腦海播放再播放~

我是被他的喜怒無常拒絕到怕了嗎?

***************************

他,

就坐在我面前;老公的書桌上,

我罰他抄寫課文,我跟他說,如果30分鐘沒寫完,就抄寫兩遍.

可是他呢,

玩,玩他的手,東張西望了20分鐘,

到最後了,才肯開始寫.

他問我:媽媽,剛才你叫我去洗澡時,跟我說什麼?

我說不記得了!

沒想到他居然一句不漏的說:你剛才說,我沒看過像你這麼骯髒的小孩.

我其實在話說出口時就後悔了,

他的重述讓我心裡很難過,看再多的書,都控制不了這一時口快..

電影裡有句話,

當你享受到把心裡的話說出來的快感時,後悔必隨之而來~

兒子問我為什麼說他髒?

我看著一直在拖延時間的他,想著他剛才還在洗澡時高歌,

靜靜的說:

你剛才邊脫衣服邊跟我說;你已經在抹泡泡,是想要直接穿上新衣服嗎?

他點點頭~

我又問他:是不是我不說,你就不刷牙,你也不想洗頭?

他又點點頭~

我說:不洗澡不刷牙的小孩,髒不髒?快點罰寫,你還剩七分鐘.

他提起筆寫了一行,又開始問:

媽媽,可是說謊話不一定要罰寫阿,可以罰我自己去睡覺.

我堅持不行,他收起祈求的臉;賭氣的說:那我就要在地上寫!

說著趴到地上去,我叫他馬上回桌面寫,他又哀求:那可以多給我一點時間嗎?

我說:只剩2分鐘.

他繼續賴皮:可是媽咪我好累了(整磕頭趴在桌上)

時間很快過了30分鐘,當我跟他說改寫兩遍時,他開始哀叫...

寫了幾個字又問:那我只寫一遍可不可以?

我重申不行,他還不放棄:可是我快累死了,我可不可以去睡了?

(整個人攤到椅子上)

我叫他乖乖寫完兩次,就趕快去睡覺!

於是,他認真的寫著,

但邊寫邊問:

我肚子癢可以抓一抓嗎?= ="

我寫錯的字可以擦掉重寫嗎?= ="

媽咪我可以只寫一遍嗎?= ="

媽咪我寫完你要檢查嗎?= ="

********************************

兒子呀!

我當然希望你能好好去睡覺休息,

但是,我還是得教你呀!

教你不要說謊!一個謊,要用多少謊來圓,你懂嗎?

認真看待自己的事!要學會為自己負責任,你懂嗎?

我知道這些事,用說的太深奧,只會讓你不耐煩,

只好透過處罰,讓你在其中得到警惕,

當然,你可能不會學到教訓,但我仍不得不教~

****************************

往往,小孩是沒有選擇權的,

但是,有選擇權的大人,其實,是不想做選擇的ˊˋ

****************************

我問兒子:如果你的小孩去上學不乖,你怎麼辦?

兒子回說:那我就打他一下!

我問兒子:那如果打了還是不乖,你怎麼辦?

兒子回說:那我就打他兩下!

我問兒子:那如果,不管打還是罵都還是不乖,怎麼辦?

兒子回說:那我就罰他一天不准睡覺!

********************************

兒子,

你常常讓我很無言呢,

總是在面對你時,我得很努力壓抑情緒,

很努力的深呼吸,責備的話怕傷了你,嘆氣怕你難過,

我常常不知道怎麼教你,

那天學校辦親職講座,請來洪蘭教授主講,

老師說可以準備問題提問,

但我想不出問題,因為太多太多了,

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說我們之間的問題,

你在改變;用緩慢的速度適應生活,

我在改變;學著讓自己不容易發脾氣,

其實問題一直都在!

兒子,

希望,

明年,

我可以帶你出國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16537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得
2009/07/29 00:50

我一直覺得

中文是很糟糕的語言

很容很容易

就能傷人極深

好比一句「幹你娘」

就會讓人很火

但換成韓文或日文

都沒有這麼強烈的句子文字

可以說身為中國人很悲哀

從小學了一套很糟糕的語言

這也佔了我去學韓文不小的原因

------------------分隔---------------------

你現在不帶他出去玩

以後他大概也不會想找妳

小時候我媽也是自己到處跑

現在老了想找我跟我哥

我們都說沒空

不是故意的

已經習慣了

這個要從小就培養好的

-----------------分隔------------------

那個~~

請不要再用罰抄了

那個已經落伍了

很沒有意義

你可以叫他背唐詩給你聽

教他高年級的東西

然後處罰時叫他寫高年級的題目

或著給他讀聖經(恢復本喔!!)

先這樣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痛
2008/05/07 08:47
小蘭子懂。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帶你一起玩
2008/04/19 12:14

天真可愛的童言童語

令人莞爾一笑

也心疼

好友您的慈母心     小孩子長大後會懂的


瀟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快很快
2008/03/13 05:41
沒問題,很快就可以帶出去暢快的玩了。
我常常看著15歲的阿丹,不敢相信這就是當年讓我頭痛的孩子。
什麼時候成了這麼貼心的模範青少年!
妳對孩子的愛與鼓勵,不會枉費的。

家有過動兒 ADD/ADHD in Chinese

李淑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8/03/09 15:42
幸福!真幸福好羨幕能夠夫婦倆出去玩,希望下次真的能夠帶寶貝出去,甜甜蜜蜜的。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09 15:31

想法跟樓下的總裁一樣

不管怎麼說

加油喔


*媽媽的守護者*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肯定可以的!
2008/03/04 15:10
肯定可以的! 加油!大狼偶剛剛掐指一算! 你家的小寶貝明年一定可以跟你一起出國玩玩低! 哇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
英九為台灣努力!
永久為台灣打拼!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3/03 13:37
教育小孩沒有絕對的公式或答案,只有付出愛心與耐心去和他相處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考
2008/03/02 22:04

一點小小意見供您參考:

跟孩子相處也是需要學習的。

我想我們首先要確認我們想要教出怎樣的孩子?這個目標是否正確?

學著跟孩子做朋友,和他玩在一起,試試寓教於樂。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甚麼
2008/02/29 21:47

為甚麼這麼多人

都跟我有共同的煩惱

總搞不定那小子

有時不免有點想...

想逃避

問題是他無權選擇父母

我們也無權選擇別人

所以就這樣湊合至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