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火星小孩
2008/03/08 16:24:23瀏覽1776|回應4|推薦0

老公不知從哪拿到2張電影招待劵,

他要我上網找找有啥好看的新片~一家三口去看電影^^

老公想看<史前一萬年>,

可是我之前帶兒子去看<長江七號>時;有看到預告片,

<史前一萬年>的場面是很壯觀,但我對這類英雄片沒興趣= =

在70多部的上映新片中,

這部片名叫<我的火星小孩>的電影,引起了我的注意!

電影海報裡,

有個戴著蛙鏡;倒立的怪咖小孩><

相較於一旁沙發上父親的印象,對比強烈!

片中這名叫丹尼斯的小孤兒;思維異於常人...

他被一個喪偶的科幻小說家大衛領養;他們同樣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丹尼斯說:我正在學習如何當一名人類,融入人類的家庭生活。

丹尼斯說:自己來自遠方的火星,因為地球引力過於薄弱,

     為了不被引力帶回火星,他必須配戴重砝碼、平常沒事要倒吊過來。

丹尼斯說:只要心中許下火星願望,他可以讓打者轟出全壘打,讓一路燈紅轉綠。甚至也可以嚐出顏色,只要是火星人都辦得到。

丹尼斯說:和別人一樣,很好嗎?

他喜歡把自己關在紙箱裡,行為裝扮怪異...

他沒有半個朋友,被視為問題兒童...

他喜歡拿拍立得到處拍照...

大衛對小孩的付出與同理心,讓我覺得很感動~

他一直試著要融入孩子的心靈世界,與他互動....

他問小孩:外星人派你來做什麼?

呵~

好可愛的父子對話^^

不是一昧的責備.體罰.也不對孩子失望,他教孩子永遠不要放棄,

他說:無論你做什麼?都改變不了我對你的愛!

這是單親爸爸對火星小孩說的話.

這部片子,

讓我見識到面對特殊小孩的另一種相處模式~

我很壞嗎?

這句台詞似曾相識...

當我對兒子露出無力的表情時,兒子也問過我這句話,

壞!他不是壞!

但總是讓我覺得精疲力竭>< 

***

沒有女兒一直是我的遺憾,

我常常有股衝動想去領養一個女兒,每次都在老公的理智分析下打消念頭,

唉...

當初養狗狗也是一時衝動呀,

這隻皮小狗還不是融入我們的生活中了^^

老公說機緣到了,我們自然就會有女兒,一切隨緣啦~

神阿!

賜給我一個女兒吧!我是好人!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1677145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火星小孩
2008/04/18 21:44

很喜愛這個情節

小時候  我也曾幻想自己來自外星期  ^_^

不過   我可不愛倒立

祝福好友您有個女兒喔!您是好人     我保証!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外
2008/03/15 11:06

在國外 很多人 生了兒子 遺憾沒女兒 會去領養女兒

祝 早日心想事成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啦啦隊 no1
2008/03/13 22:47
小菜加油 弟弟的 diagnosis 是什麼? 有沒有特別學校可以幫妳解壓.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嗯~~把你老公灌醉!
2008/03/11 17:13
嗯嗯嗯~~把你老公灌醉! 把保險套刺破! 菜菜子加油! ___________________
英九為台灣努力!
永久為台灣打拼!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