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你變好那天
2007/12/11 21:40:05瀏覽3605|回應14|推薦0

今天爸媽約我一起帶兒子去看醫生

這是在北投的文遠診所

爸媽覺得這裡的李醫生

人很好  很專業 還同時有靈氣(意思是會通靈)

來到石牌路二段

看到一間打理的像幽靜民宅的屋子

很詫異它居然是間診所

此時很難得 人很少

醫生幫我們家兒子簡單診斷感冒

隨即

爸媽向他問起孩子的狀況

李醫生看了看小孩說:

這是有關於因果 還盼家長多做善事 等小孩九歲之後  試著讓小孩修身行善念佛

一切要等到孩子15歲才會改觀

****************************

15歲呀!

聽到這個時間點

我突然聯想到馬偕醫師說到   孩子腦部會繼續發育

似乎也是大約15歲這左右會比較成熟

這事說給老公聽

他一定覺得我很迷信><

但是

遇到這情形

三天兩頭被不是故意的"他"惹得毛毛的

也是很無言呀

什麼中西學說都會想給他聽聽試試囉><

看診出來

原本還蠻空蕩的診所

突然冒出十來個人在外等候

果然生意是蠻興隆的

回想起剛才來的路上

兒子一會跟我玩得很開心

一會窩在我身邊撒嬌

一會又對我大吼大叫說我是老妖婆

嗚~

還有七年!!

醫生不贊成吃藥 他覺得用藥對他是沒用的

我個人也覺得沒用

周日帶兒子去龍山寺

想說讓他吃顆藥再出門 看成效如何

結果

還不是老樣子

完完全全讓我看不出有什麼差別ㄘㄟˊ

於是

我決定給他停藥

但是輕度殘障手冊 近期我要去給他申請回來

據說

這手冊可以抵減稅金 還可以讓兒子以後不用當兵耶

以兒子這樣子去當兵

應該可以氣瘋長官吧....不當兵也罷!

昨夜裡

依慣例跟兒子練習完造句後

我問兒子:媽媽以前跟你說過你為什麼要去馬偕看精神科? 

兒子說:我知道,是因為我的頭這邊還沒長好~

我又問他:那如果有一天有人笑你是神經病呢?

兒子皺起眉頭:那我就會生氣,要打扁他!

我摸摸兒子的頭:別生氣,你只要跟他說你不是,然後回家告訴媽媽,媽媽就會去處理,知道嗎?

兒子疑惑的點點頭,跟我說晚安~

看他包在棉被裡的身軀,無害的甜甜睡容,心裡的愧疚總在此時冒出來,

難過自己明知他的情況,還是常常控制不了情緒痛罵他

孩子~

你一定要原諒媽媽!

相信我一直在學習跟你相處,

相信我一直在努力控制情緒,

我現在知道在很生氣時,只要開始看身旁事物,默念出它的顏色,氣就會消了

我也已經連繫學校輔導室^^

安排你二下開始參加部分團體輔導課程,

我相信這樣對你更好,對我們之間偶而劍拔弩張的關係也會有幫助,

最近天氣好好,

雖然公司旅遊我不能帶你出國,但假日我會盡量帶你去踏青,

醫生不也說你很聰明,

能依據生活情境;慢慢學習社會禮儀,

我相信你會越來越好的,

不論你是專注力不足過動兒ADHD,還是高功能自閉症AS,

說實在,

我一直很佩服你,怎麼能又是過動又是自閉的

難怪你是雙子座寶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14461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ose
2014/01/28 11:42

加油喔 

2014  快等到了  

(carreras789@yahoo.com.t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呼求主名
2009/07/29 01:06

你兒子本來就不用當兵

今年升高一的就不用了

另外由於我是基督徒

我想介紹一個簡單接受主的方法給你

希望你喜歡

你可以陪妳的兒子、老公一起

呼求主名─喔~~主耶穌

這樣呼求10次

喔─呼出愁苦

主耶穌─吸入主

麻煩您試試看^^


ruby
亞斯伯格症醫生介紹
2008/05/09 14:05

你好

最近發現我女兒好像也是亞斯伯格症,很難過,也有點無法接受,可以請你介紹較專業的醫生,我想帶我女兒去看診,文遠診所是哪位醫生?有看診時間可提供嗎?謝謝你~

ruby_lin19@hotmail.com

0933623339

一位憂心的媽媽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不要
2008/04/26 22:56

不要停藥 這要也不是說一吃馬上見效 要問過醫師才行 國外的這類孩子都服藥

還是有鎮定情緒的效果 他不會那麼易怒 紛爭會減少 父母也要上課學習如何處理


霹靂迷糊小媽媽
你要加油喔
2008/01/24 15:07

最近不小心進了你的部落格!!好喜歡你的文章喔!

一直覺得你是個很開朗的天使,很勇敢的女神,

一點都不誇張喔!

讀了你的文章好幾次眼淚就要留下來了,

你真的好勇敢,你還要面對工作壓力呢!!

你應該是你先生這輩子老天爺送她最珍貴的禮物了,

你要加油喔!

我會默默為你禱告的。

祝你幸福!!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21 18:25
哈哈~小鬼頭還說媽咪是老妖婆哩!都不知道她為了你有多辛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雙方的成長之路
2007/12/21 10:10

相信我一直在學習跟你相處,

相信我一直在努力控制情緒,

這正是所有媽媽的難題!!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7/12/21 01:10

雙子本來就如此~

希望只是因為這樣了~

不然就要很有耐心了~


瀟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12/16 02:35
我為你兒子慶幸,有愛他、試圖了解他、幫助他的父母。

我特別為你兒子有這麼好的父親而感動。多半情況是母親一人獨撐,而父親容易失望、放棄。

妳先生說的這句話「他絕對不是暴力傾向 只是表達的能力不好」是非常值得放在心上思量的話。確實,太多時候,孩子被推向動手的原因,往往就是因為被誤解,而並非原本有暴力傾向。

老實說,一個罩得住這種孩子的老師,絕對絕對是一位有創意、有愛、有耐心、有條理的老師。但,卻是要花下無數時間精力的。有這種使命感的老師何其少!

其實也不能怪老師,當整個教育制度要求的是「一致」,要求的是「績效」等,許多必須陪著「多走一哩路」的孩子,就是淘汰的首選了。

孩子這個階段自尊心的培育比什麼都重要,這類孩子夠聰明,課業、條理、本性的善良,一般都不差。但在人格培養的黃金階段,真的不要讓人隨意傷害孩子的自尊,這比什麼都重要。

另外,不要讓電視或電玩等,取代孩子當有的自然、創意栽培機會。

看了妳一些文章,不知道該將這回應放在哪一篇文章之後,就放在這篇之後吧!祝福妳!
家有過動兒 ADD/ADHD in Chines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的媽媽
2007/12/15 10:33

偉的的媽媽..

  要加油哦!!您是最棒的!!

  鴨鴨支持您!!^___________^..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