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跆拳道PK賽
2007/11/25 23:12:49瀏覽795|回應4|推薦0

一大早

挖兒子起床

到大園國中參加跆拳PK賽

原以為

只是紅帶以上的孩子對打

藍紅帶以下的就秀秀花拳繡腿

沒想到

連打拳都得接受兩兩PK淘汰賽

挖><

壓力很大><

上午

是紅帶以上穿著護具對打

打的很激烈

平時的晉級賽都是點到為止

只要做出動作即可

現在遇上其他國小的廝殺對踢

真的是....很殘= =

四個角落坐鎮四個手持遙控器記點的評審

擂台上還有一名如影隨形的評審

電腦即時記分

兩方教練對坐指導

三回合定生死

踢中胸部一分

踢中頭部2分

通常一仗打完 哭的哭 冰敷的冰敷

走起路來都一跛一跛><

還要很君子的跟對手及對手的教練握手 才能離開

黑帶的男子對打通常是最有看頭

力道都很夠

常常追著分數纏鬥猛攻

雙方同伴各自在教練後方吶喊加油

場面十分熱絡

中午用過便當 學員都被集中在一樓點名分組

我跟老公無聊到打起瞌睡= =

下午是秀招式的PK賽

不分學區 只分帶子的顏色

白.黃.藍比較低階 只由一名評審決定淘汰誰

紅帶以上就比較慎重

由三名評審舉旗決定淘汰者

若兩方實力相當 就加選項目延長比賽

我跟老公研究好久

才發現這種種評分的箇中奧妙^^

我們納悶的是

眼看藍帶已經開始比試

為什麼我們家兒子還被留在等待區= =?

終於

助教來呼喚兒子去準備比賽

我們開始耳提面命兒子要喊大聲點

出拳要有力 踢腿要高

還詢問他藍帶的什麼三七步手刀攻擊練的如何

兒子再三保證沒問題

我們才目送他下樓

眼看著黃帶比試完 黃藍帶上場 心想再下來就是藍帶了吧

耶!?

有沒有看錯><

兒子為啥跟個黃藍帶排在一起

他明明是藍帶呀

教練一喊出黃藍帶的考試招式名稱

兒子很明顯的傻眼

阿咧

他晉級黃藍帶後就整天練藍帶招式

他只得偷瞄旁邊黃藍帶才記起出拳順序

很不幸打的二二六六

招式都不大記得

也喊不出聲

於是當場被淘汰= =

垂頭喪氣回到休息區還被老公數落一頓

可憐的孩子

坐到一旁生悶氣去了

我趁老公睡著時

帶著兒子到外頭買飲料

鼓勵他周一回道館時 好好再練習以前教過的招式

這樣就會有好表現了

可是兒子還是氣的說最討厭爸爸= =

終於熬到最後要頒獎了

可想而知

兒子是領不到獎的

但我們還是要求兒子留到最後

要有運動精神嘛^^|||

兒子無聊的坐看其他人一一上前領獎

不知是他太樂觀

還是對身邊的是漫不經心 可有可無

當那一整排藍帶都出去領獎

獨留他一個人坐在原地時

隔壁黃藍帶及藍紅帶的學員都紛紛問

怎麼只剩他一個時

他還無所謂的聳聳肩說:因為我沒得獎阿

看得我都替他覺得難過

要是我一定想找地洞躲起來ˊˋ

後來

藍帶領了獎回來

兒子還喜吱吱的跟他們聊起天

借瞧他們的獎狀獎牌

看著他依然單純的笑容與其他人聊天交談

讓我鬆了一口氣

獎項頒著頒著

疑!?

怎麼聽到教練在喊麗林國小林鈺翔???

我以為我聽錯了

兒子也以為不是他 

因為當天還有個林口國小的林育翔

直到助教大喊發呆的他:鈺翔快出列呀

我也才跟著拿出相機到一樓拍照

真是一頭霧水呀

到了台前

我忍不住問一旁的助教:是人人有獎嗎??

助教說有可能是那個帶階人數少

看出列領獎的都是黃帶.黃藍帶

我還是疑惑著

怎麼只有我兒子一個藍帶在其中呀

怪咧><

還有...到底我兒子拿什麼獎呀?????

領獎後

兒子開心的跑來家長區 我連忙拿獎狀來瞧

啥?

黃藍帶低年級第二名><

老公說:應該是兒子報名PK賽時還是黃藍帶

而他上週才晉級藍帶 所以還是得跟黃藍帶一起比試

說起來還蠻有道理的^^

管他的

領獎也是一種鼓勵

雖然是矇到的 呵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1403306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ㄉ鼓勵呀!
2007/11/27 00:25

本來他就是有機會得獎ㄉ呀!

所以也是應得的獎啦!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7/11/26 16:17
哈~~ VT應該也粉開心啦!!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英九為台灣努力!
永久為台灣打拼!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開心 我能體會
2007/11/26 15:14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兒子
2007/11/26 09:19
想必很開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