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突然
2015/12/03 19:14:41瀏覽287|回應1|推薦12

以前小時候被分開 會哭的像是世界崩裂了一樣

無法負荷的重量在心裡炸開

長大以後被分開 會微笑跟對方說 「 路上小心 」


『要想我』 這句話 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你抓住他的衣角 摸了摸他的頭 道別的話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嗯』他卻像是明瞭了一般回應你 

甚麼也不說 只是靠得近了些直到彼此之間沒有縫隙

 你能感覺的到他的體溫  從肩膀的位置開始渲染到自己身上 

 

『我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美 但是 我還留在這裡 所以不要擔心』長大以後你學會故作堅強

『我知道你會一直都在 我不擔心 你也要過得好好的』他也坦然地回應著你


然後啟程 然後分離 然後在距離越來越遠的時候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你轉身還是習慣性地摸摸眼角 雖然很久以前就不再因為分離哭泣了

只是因為習慣了  縱使你知道自己沒有哭


『我也是 有點寂寞 如果一個人的話』他眼神透露著寂寞  你在一瞬間就懂了

 『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的』為他打氣  也是在說服自己


『太過依賴的話 會被討厭嗎?』他以前常常這樣想

『為什麼不再多依賴我一點?』 你以前常常這樣想


始終有條界線告訴你

你能擁有一個人的時間有限

時間到了你們就得分離

是註定好的


『要過來嗎?』一個人先開口

『好』一個人回應


然後重逢 為此快樂的無以復加 只因為有他


你說這樣大概就是這樣了 只因為有他 就覺得自己完整了

然後早晨的時候看見他 躺在你身邊熟睡的模樣

不像從前一樣害怕害怕陽光散落在房裡

反射般地將他擁入懷裡

在還沒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時

身體就靠近了


I need you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蹦出的話語  嚇到自己  

突兀的劃開這個時空  你甚至能感受到空氣也凝結了

就像是那天他騎著著腳踏車倒在你身上 你卻放鬆了身體抱著他 倒在柏油路上

你們卻笑了  因為感受不到疼痛 還有像是被輕柔的放在地上一樣 跌落的時候時間凝固了

連頭髮飄揚在空中的時候  連他的髮絲輕拂過你的臉頰的時候  都清晰的不像真的

 

I know. So am I 』 

過了很久你得到了回應  時間才重新流逝


卻開始哭了


很丟臉  所以連啜泣都不敢太大力

很丟臉  所以只想趕快把臉上的水珠抹去

很丟臉  所以在他面前僵直了身體


他也沒什說甚麼就對你張開雙臂

So am I...... 


你慢慢走進他懷裡不知道為什麼對他道歉

『對不起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然後在撇見他眼角濕潤的時候

開始放聲大哭  緊緊抱住他的身體

像回到小時候一樣


『I miss you』只因為分開太久都變成折磨的時候

才意識到自己真的沒有他的話

會墜落

 

 

 

 

 

 

 

 

 

 

 

 

 

 

『你能很快的說出我十個優點嗎』有天你問他


『因為你是你』他就這樣想都沒想脫口而出連說了十次

 

別於他人絞盡腦汁的模樣 


為那一點都不稱不上回答的回答 心動了一輩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PTA&aid=37580361

 回應文章

詠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哎唷威
2015/12/04 01:51

還在想說這是什麼惡童日記嗎根本不是LT啊

然後什麼腳踏車什麼的才發現

你是在寫日記喔ㄎㄅ喔

停泊(IAmPTA) 於 2015-12-04 16:02 回覆:
對阿~我這麼含蓄的打法也被妳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