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她要的只是一通電話 (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2/05/24 02:30:43瀏覽2770|回應21|推薦162

母親節已經過了,心底這篇文一直不敢寫,每想每掉眼淚。糟老頭掉眼淚嚇死人,不敢走出書房門,怕老婆兒子錯以為發生了什麼天大的事。

母親節那天,心血來潮打了一通電話回台灣,祝賀老媽媽身體健康。媽媽笑得開懷,她知道,這兒子一向懶惰,而且非常不擅長講電話。現今國際電話費便宜得可怕,簡直像不要錢一般,害得我沒理由不打電話。不知道為什麼,一輩子不懂得如何講電話,對著話筒,總覺得不真不實,不知道說些甚麼好。

以前離家讀書,總是寫信(民國五十幾年,全台灣沒幾家人供得起電話),信裡面甜言蜜語情緒澎湃,要我嘴巴說,真說不出來。我的家書,媽媽總是讀了又讀,多年後才告訴妹妹,我的信騙人,看了直掉眼淚,無論是做對了還是做錯了事。這些我都不知道,直到最近,妹妹告訴了我,換成我直掉眼淚。

這一回,又是妹妹,她沒事打電話告訴我,媽媽因為我母親節打電話回去,高興了許多天。原來,媽媽要的不多,不過是一通電話,一通電話可以高興好幾天?我真不知道,為人子女的孝順可以這麼簡單。

想想年少輕狂數不盡的真不該,母親的心海可以撐船,可以容得下驚天巨浪,只因為生了個怪兒子,媽媽年輕時候,平添了無數皺紋與白髮。無怪乎現代人不喜歡生孩子,無怪乎古代人說孩子是來討債的,我這孩子,孝順指數趨近於零。

每年母親節,我怕,不知道該怎麼辦,明知自己是個不孝子,如何能夠補償於萬一?妹妹的一通電話給了我答案,原來,媽媽要的只是一通電話,一通電話便足以讓她高興好幾天。

~~~對不起!寫不下去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648275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舉手之勞
2012/06/15 12:48
只要有心,拿起電話,告訴媽媽,你愛她!! 多練習幾次,就習慣了!! 加油!!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6-26 01:15 回覆:

抱歉,回遲,出門旅遊。

告訴媽媽我愛你?實在說不出口。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2/06/05 03:46

唉...真的,有時候打通電話,就算被小唸兩句,也覺得挺開心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6-05 04:38 回覆:

小唸兩句?沒那麼簡單,

移民國外,多年不歸,

剝奪了母親含飴弄孫之樂,不可能被原諒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都不用說
2012/06/04 02:41

她只是喜歡接你的電話

接通問好之後

由她定題目,她問你答

或是問一個她感興趣的題目,由她發揮

你只要注意聽就好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6-05 04:34 回覆:

人隔兩地,千里之遙,打通電話容易,消除思念困難。

知道媽媽想我,但是,怎麼辦呢?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太多
2012/05/31 20:43

為人母的   通常要求都不多  想很少

為人子女的  想給的都很多  都想太多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6-01 00:27 回覆:
可能,的確是如此。

LAN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如同
2012/05/29 15:57

我了解這狀況

我先生也是怕打電話的人,也怕接電話。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5-30 01:02 回覆:
電話是個奇怪的東西,見不著人,卻又不敢暢所欲言。

黃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2/05/29 00:22

我的媽媽,要的也是這樣。

總是要一句平安,她就安心了。

本文雖然簡短,卻看了直掉淚。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5-30 01:00 回覆:
為人父母者,一般心情,媽媽多了點柔情。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多一點點
2012/05/27 14:21

我們的老媽那一代是「懿德可風」,換成自我意識抬頭的這一代,要的也不多,但會希望加多一點點。我不久前格子裡貼了一篇世界日報刊出一位老媽媽的獨白,我添了一點個人看法,從幾個女格友的留言,看得出我年紀上下的媽媽們,還是須加多一點點!

文詳請見拙文母親節,別送禮物?!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5-28 01:42 回覆:

人生啊!諸般難!送禮算是最簡單的「禮儀」。

親情一樣難,彼此之間,過與不及都不受歡迎,

往往,父母親要的不僅是關心,他們還要權威、要管東管西。

有時候,子女的逃逸無蹤是有其原因的。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通電話
2012/05/25 23:53

雖然只是一通電話 卻是母親最想望的

不是母親節的時候 也可以撥過去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5-26 00:51 回覆:
其實,我幾乎每個月都打,只是往往不知道要說甚麼。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打電話找媽媽
2012/05/25 22:07
我的媽咪已經不接電話了!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5-26 00:50 回覆:

天堂的電話號碼,(555)555-5555。

隨時可打,隨時接聽,你說的每一句,媽媽都聽得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2/05/25 19:35

天下的母親,多是這樣呀!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5-26 00:47 回覆:

為母則強,不得不強啊!

能力變強、心臟變強、越挫越強,終生無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