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沒特色就是特色
2008/04/29 01:23:40瀏覽2582|回應31|推薦163

剛進聯網城邦的時候,修煉道行不夠,還有點想紅(就是你知道的那個意思)。於是乎,到處拜訪各個排行榜上的部落格,謀求如何暴紅之道。有人說,住國外會比較紅,我符合啊!有人說,陰盛陽衰,男人比較紅,我是啊!還有人說,要常常貼文,要勤於拜訪,要多多回應,我有啊!奇怪,怎麼還是不紅?原來以上皆非,以訛傳訛。

終於找到一個似乎合理的理由,有人說要有特色才會紅,就是要像專欄一般,或專攻攝影,或專攻美食,或旅行,或經濟,或小說,或政治,或、、、。原來如此,回頭檢視一下老叟的部落格,唉!怎一個亂字了得,雜七雜八啥撈子東西都有,亂湊一通,亂寫一堆,裡面有些寫得還可以(自我吹噓),有些真的是隨便敲敲鍵盤,隨想隨寫隨貼,爛竽充數。

也曾經想過,好好整理一下,甚至弄成幾個部落格,分門別類,這樣不就有特色了嗎?但是叛逆本性又來作怪,誰說的「要有特色」?沒特色不行嗎?我偏偏要來個「沒特色就是特色」!就此一家,別無分號。裡面亂七八糟,千奇百怪,好像一個大雜院,有新有舊,有好有壞,有香噴噴,有臭哄哄,逛起來覺得莫名其妙,對不起,這就是我的特色。

開始這個部落格的時候,老叟心血來潮寫下了這麼一段話: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嘿!兩年過了,越看越對眼,就是這麼回事。我寫故我在,篇篇是真情,管他什麼特色。

如今道行已深(或中毒已深),那還管他紅還是不紅,就是愛寫,不寫難過,多少人看,誰來看,早已不重要。除非聯網城邦關門,誰也趕我不走,咦!死賴活賴,算不算特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823732
 引用者清單(1)  
2008/05/08 02:29 【天涯漂泊一孤隱】 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7 11:35

我喜歡光顧你這兒

五花八門的文章既有趣又增廣了見聞

感謝你的分享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2-28 10:18 回覆:

歡迎光臨,一切免費,請多多享用。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08 10:59
我跟你一樣, 行嗎?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9-03-09 11:06 回覆:

什麼一樣?死賴活賴一樣?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兄台特謙了!
2008/05/09 16:38

安先生   在我看來

您已經夠紅了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10 07:16 回覆:

人心不足蛇吞象,慚愧!慚愧!反省。反省。


觀月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捏我
2008/05/07 17:21

我家有小說散文新詩電影寵物還有很多有的沒的...

更是只去幾個朋友家玩耍

人氣這種不是我能掌握的

但我希望來我家的人都可以仔細閱讀

雖然我每天都會貼很多....拍謝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9-18 04:13 回覆:

你的確是超級多產,可怕。(厲害!)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6 11:09
文辭幽默,將一些有深度的見解,以淺顯風趣的口吻道出,這就是您的特色。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06 11:40 回覆:
您這麼一讚,害得我虛榮心油然而生,罪過!罪過!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特的個體
2008/05/02 07:31

真性情之下的獨特, 就是一個屬於自己的特色啊, 我是這麼想的

我看完你的文, 一直笑, 文字很真, 文中的心情想必每個網聯人或多或少地都有過一些吧

愛寫故然是, 如果有人愛看, 互相應和著, 不也是美事一椿? 若沒人看也無所謂, 至少自己寫得很爽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06 11:36 回覆:
多謝欣賞,有人笑,表示有點價值。

Shiny夏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我咧?
2008/05/01 22:16

安大哥,大雜院人氣旺旺呀!無心插柳反而有大驚喜呢。

不過我跟安大哥不一樣的是我剛來的時候都不敢去碰高人氣的部落格。

因為我好怕人家不理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06 11:34 回覆:
心情開了沒?人生海海,不要和自己過不去。

♥Bell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特色啊~
2008/05/01 11:20

有些格子再怎麼努力寫就是沒人青睞



你的沒特色就是特色

哇搭西~喜歡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06 11:31 回覆:
謝謝喜歡!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說沒特色?
2008/04/30 15:18

有人把您的網誌加入"我的最愛",可是卻沒有把老婆的網誌放進去,您說這該如何是好?是讓某人去面壁呢?還是老婆該檢討?

可能是「以上皆是」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01 03:27 回覆:

這你就不懂了,老婆不是「我的最愛」,

老婆是「至高無上、無邊無垠、永生永世的愛。」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特色最好
2008/04/30 12:03
太有特色的我還看不懂呢.  我最愛看一些日常瑣事,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文章.  這樣每次來才會有驚喜!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01 03:16 回覆:
每次來要有驚喜?這恐怕壓力太大了。隨興就好。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