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十年台灣,除了騙術,還有什麼?
2022/04/04 10:43:46瀏覽2078|回應8|推薦99

菜英文的博士爭議,很可笑,一群人想盡辦法證明「博士非真」,我跟朋友打賭,他們鐵定不會贏。道理很簡單,英國方面(無論政府或學校)打死不會承認錯誤,英國百大貴族名校沒落已久,數十年來依賴什麼生存?變相販賣學歷給外國人,這事又不是什麼機密,數以萬計的英國留學博碩士心知肚明,即使自己是真材實料,也明瞭身邊有多少同學什麼材料。這官司如果贏了,打倒的不是菜英文,而是整個英國,你覺得可能贏嗎?

言歸正傳,回顧台灣三十年,我恭逢其盛,親眼看著荒唐政客如何玩弄荒謬人民,說實話,我還是判斷錯誤,從沒料到受過高等教育的台灣人能夠愚蠢多年達到這種程度。別生氣,如果我說的無理,你可以上門踢館。

1988年蔣經國去世,中華民國的美好年代逐漸終結,迎來了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三十年台灣表面上好像不錯,實則依賴騙術支撐,兩大爛黨玩了三十年騙術,多數人民卻欣然接受,國民黨支持者含淚投票之後,換民進黨支持者含淚投票,我冷眼旁觀多年,至今無法相信,騙術並不高明,被騙的人到底為何白癡?

三十年前,誰建立了「台灣錢淹腳目」?一群傳統觀念的士大夫,嚴家淦、尹仲容、孫運璿、李國鼎以及許多不知名的人才,他們清廉不自私,能力高不吹牛,他們是今日台灣繁榮的創建者。之後三十年,台灣幾個官員可堪比擬?「三隻小豬」「LP」部長,「跪拜宋七力」「掃帚打中共」院長,一脈低俗相承,「廢核四」「廢徵兵」「不反共」的白痴總統大家都知道,中華民國兩大黨,我只有八字評語,荒唐荒謬低俗低級。

台積電很偉大嗎?是很偉大,護國神山演成了台灣神話,很好嗎?非常不好。不是台積電不好,若非擁有張忠謀,兩黨荒唐政府早已搞垮台灣經濟,官商勾結敗光淹腳目的國有財產事業,賤賣世華銀、三商銀、台糖、台鹽,廢核四、建高鐵、蓋捷運、玩風機,數以兆計台灣錢丟進海裡,或直接「藏富(圖利)」財團。如果政府有能,台積電再強都不該如此份量,其他重點產業在哪裡?生物科技嗎?二十年數百家無名公司趁機斂財罷了,亂七八糟食品都自稱生技公司,連洗髮精也算生技?自欺欺人到了極點。三十年台灣,成就了什麼?創新了什麼?

民主自由嗎?這等騙術還有人信?如果不是蔣經國放手,如果不是郝柏村等將領願意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是「老李」的功勞?太抬舉他了,要說犧牲奮鬥,美麗島創始者比他偉大多多。美麗島先輩造就了民進黨,如今幾位還在黨內?律師團已然鳩佔鵲巢拉屎無數,今日的民進黨和國民黨一樣,名存實亡。

三十年台灣,確實改朝換代,中國國民黨自己斬首,「中國」不要了,「國民黨」這個假殼還有意義嗎?我同情多年來含淚投票的忠貞國民黨員,你們的淚白流了。風水輪流轉,換民進黨一黨獨大,換忠貞民進黨員含淚投票,看著自家沒水沒準的官員,一個接一個,除了厚黑耍嘴皮噴口水之外,請問,那些院長部長真能見人嗎?

三十年來,兩大黨含淚投票的人都該負責任,是你們把台灣帶到如此境地,兩個名存實亡的政黨,一個只想繼續分贓,一個幻想輪流執政,像話嗎?愛之是以恨之,我痛恨台灣無良政客,氣憤無知選民,都是敗家子。二十年前我移民,對詐騙政客愚痴人民失望,沒想到現在更慘,看看民意調查,相信美國會出兵保護台灣,六成以上,相信日本會出兵,竟然超過四成,年輕人的無知令人不忍置信,一點點國際常識都沒有,都是大學生,真悲慘!這群飆機車長大、視法規如無物、根本不想當兵的孩子,未來別說治國強國了,只剩繼承騙術一條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3008702

 回應文章

一點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4 19:10

在此推荐您閱讀拙文第3篇和第4篇:

【戊戌薪傳集】03從宋明兩代黨爭反思台灣政黨惡鬥現況
http://blog.udn.com/bemoreheart/170604370

【戊戌薪傳集】04論新中國政黨協商制度之完滿盡善
http://blog.udn.com/bemoreheart/170804936

第3篇從中國歷史角度論證兩黨政治之危害,第4篇則指出中共以黨領政的優越性。另外,中共並非一黨專政,而是有8個民主黨派以協商方式參政,各自負責不同專業領域議題,因此能保障政策專業水平。

如您關心媒體自由議題,則建議閱讀第6篇,提出西式民主中媒體作為第四權監督政府實為權力位階錯亂之觀念。因此無論台灣或西方媒體都無法公正客觀進行報導,因為媒體為私有單位,本質為私人利益服務。相對來說,中共的媒體政策為官方統一制定,能避免私人操縱媒體。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4-15 09:30 回覆:

看來你不是普通嚴重,簡直像共產黨網軍,

歌功頌德共產黨?「以黨領政的優越性」,荒唐!

再辯論下去毫無意義,都是陳腔濫調。


一點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2 19:01

不知道您是否仔細讀過我的文章而做此評論。您不能光讀標題就把我稱為偏愛中國,我內容所寫都是有事實根據的。您如果認為有問題不妨直接指出來,而不是光看表面就徑行評論。這是台灣人常犯的毛病,總是不認真查證就隨便下定論,正是這樣才容易被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4-13 09:28 回覆:

所謂事實,可以一面倒,如同俄烏戰爭新聞報導,誰是誰非?

我不愛中共,因為一黨專政特權橫行,絕非中國的美好未來。

我說的也都是事實。


一點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1 19:09
台灣人就是從來不看大陸新聞,才會一直沉浸在自我幻想中。我個人因為兄弟兩人皆去大陸工作的關係,託我弟帶回一支大陸內地手機,每天看大陸的資訊,我才逐漸從台灣政客和媒體的謊言中逐漸清醒過來。我不是說大陸的資訊就一定完全客觀,而是對比台灣的那些煽情和仇很訊息,大陸的新聞明顯客觀多了。台灣人真的要趕快醒醒。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4-12 10:10 回覆:

中國大陸的新聞也不客觀,我看了三十年,只有冷笑。

你的文章明顯偏愛中國,也不客觀,應該多看國外媒體報導。

兩岸人民一樣沈浸於騙術當中,愛「國」的人都很可悲。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9 02:22

手段無所不用其極,政治環境積惡難返,已經除了騙不走正途。

我很高興不用傻傻地在那裡投票,白白失望年復一年!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4-09 09:37 回覆:

很多清醒人在台灣也不投票,結果更糟糕,只剩騙子騙白痴。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2/04/08 20:00

以一顆赤誠之心,為周邊的人帶去陽光與善良。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4-09 09:35 回覆:

赤子之心不容易,可惜現實並非如此。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6 11:51

騙, 生財有盜, 騙才無礙. . . .

2022/01/19 14:11:17瀏覽1591|回應0|推薦37

騙, 生財有盜, 騙才無礙.

騙, 爾虞我詐, 勝王敗寇.

騙, 你騙我, 我騙你, 大家都在騙.

騙, 騙是騙非, 騙對騙錯; 騙黑騙白, 騙善騙惡; 騙吃騙喝, 騙屁股騙腦袋.

騙, 美麗的謊言, 善意的欺瞞; 狠毒的構陷, 霸凌的狡辯; 求生的苦肉, 買賣的釣餌; 電影的手法, 戲劇的張力; 知法的玩法, 脫罪的遁詞.

騙, 在野的豹膽, 執政的狼心; 獨裁的糖衣, 民主的毒藥; 外交的無力, 內政的營私; 空頭的泡沫, 魯蛇的蠻橫; 博士的論文, 國安的危機.

騙, 板凳騙床鋪, 菜桶騙馬桶; 阿扁只會騙~~ 偶揍不到, 就是揍不到, 抹力洗妹安詐啦!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4-07 07:51 回覆:

騙無法永遠,噴口水只能低俗低級一時,

人類世界,千古以來,武力決定一切。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6 11:43
看到故鄉的沉淪,實在無言,也很無奈。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4-07 07:49 回覆:

無可奈何,誰也救不了誰。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4 12:10

門診醫師說,健保藥已經大幅換成藥效不太好的本土藥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4-05 09:38 回覆:

早已如此,全部台灣製造,無論效用如何,

有錢人自費買藥,沒錢的人只好湊合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