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婆的智慧
2021/11/15 11:04:58瀏覽3199|回應25|推薦113

我回來了,療傷結束,感於老婆智慧偉大,非常慚愧。嘗以為自己不是凡夫俗子,聰明加上精明,多年鄙視老婆平凡度日,糟老頭過往錯誤自認,國家大事事關重大,殊不知關我屁事!既然無能為力,何必自討沒趣,北國雖非天堂,比諸小島紛亂,應該知足應該快樂。

人啊!自私自利、自欺欺人都屬正常,只要無害他人便是好人,說什麼國家,說什麼民族,說什麼鄉土,說什麼信仰,自甘愚民之人,從來理由充分,只要無害他人便是好人,他人無權干涉。回首數十年,說盡公理正義,自以為「聖人」一般,其實毫無意義,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明者自明愚者自愚,人世間萬年不變,干卿何事?

老婆自小高材生,一路讀書都是名校,聯考前五志願已然驗證,下嫁糟老頭應是一時錯誤決定,誰知這老頭狗屁不通不知悔悟,總以為卓然不群,經常嘲諷老伴國事鄉俗不通,數十年口舌論戰,糟老頭一路鼻孔朝天。及至年老終於幡然醒悟,所謂國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多餘,人人俱皆小卒一枚,過了楚河漢界又如何?無論中卒三路七路卒,未過河前耀武揚威,到了棋局下半,一個個灰飛煙滅,都是無關緊要龍套。

人生何需智慧,老婆數十年認證,該讀書讀書,該做事做事,該結婚生子一一從俗,八卦人生本是八卦,看電視笑笑何妨?都知道荒唐,都知道賣的什麼藥,都知道爭權奪利,都知道五斗米折腰,大家都是卒子,何必看不起彼此。

半年療傷期間,深切反省,脫離公理正義,旁觀老婆日常,人生本該如此,一己之樂第一,家庭之樂第二,國家社會?看得過去感恩,看不過去轉頭,旁觀者觀棋不語,又何必硬充翻筋斗龍套,抖一身腥氣,氣壞身子活該。

看了一輩子武俠小說受害無窮,不認實際人生,總在夢中搖擺,愚癡大俠鬥不過厚黑奸佞,人類世界從來弱肉強食,安身於法治國家,蒔花弄草度過一生多好。兒子的一生妥當,老婆的一生委屈,都是糟老頭緣故,對的對了錯的錯了,誰都不是聖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卸了心中無意義屠刀,自甘平庸老婆便是佛,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050169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羅馬街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1 14:42

歡迎 歡迎

雖然晚了

能有佳妙文章可以期待 實是一大樂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2-22 09:02 回覆:

佳妙不敢說,絕對實話實説,這年頭,真心話越來越少了。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回UDN
2021/12/07 20:44
我到今天才知道安兄又回UDN了, 你寫的文章就是一針見血,簡單扼要。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2-08 09:09 回覆:

謝謝,又爬回來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1 07:06

回來就好,很開心又見到您呢 


blue phoenix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21 09:24 回覆:

開心最重要。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0 00:43

沒有感情便沒有期望,您的情真意切來自對故鄉的感情。

很高興您回UDN。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20 09:03 回覆:

故鄉情難忘,普羅大眾的愛才是真的。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11/18 10:22

好久不見~

聽某嘴大富貴,老婆的話準沒錯。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18 13:19 回覆:

老婆話也不能全聽,否則日子難過。哈!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7 12:03
國家大事,非在其位,關我何事,早已放棄,我只看財經新聞已久了~歡迎回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18 13:18 回覆:

財經新聞是學問,人生必學,

政治新聞多欺騙,少看為妙。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7 00:30

歡迎回UDN世界。

安夫人萬歲!

還在等著看兩傻的故事呢。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17 09:41 回覆:

對不起啊,我寫文一向是天馬行空隨心所欲,

文思停了,文章也就停了。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6 20:56

安兄  對國家有憂患之心, 能了解的.   但若因此氣壞自己 , 不值得的.

       我們市民盡一己的安定善良之心, 對大眾也是有貢獻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17 09:39 回覆:

要論守法守規,我鐵定是一等國民,

只可惜整體國家社會法治精神極差,經常看不下去。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6 16:41

Yo 安兄歡迎歸來!

看來大嫂相當有人生智慧;但您肯定招數更高,才能娶到大嫂 ~~~閃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17 09:36 回覆:

當年「花」招使盡,老婆不堪其擾,只好投降。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6 12:22
打落牙齒和血吞,字字有淚。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17 09:35 回覆:

您是知音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