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劇吧!
2023/07/07 10:26:28瀏覽623|回應4|推薦61

政治篇,沒戲了,2024比賽已經結束,美國強力支持,對手一盤散沙,第三勢力強度不夠,雖然賴清德不怎麼樣,民進黨贏定了。狀況真糟糕,沒有政黨輪替就不會有政治清明,政客都不是好東西,輪替清算絕對必要,民主先進國家制定鐵律「不得連任兩次」當然有其經驗教訓,絕對權力絕對腐敗,未來四年或八年,台灣命運已然確定,沒好事。

看劇吧!我以前迷戀小說無限,老花眼睛廢了之後,只好轉攻影劇。現代科技令人驚喜,無論電視電腦,螢幕解析度驚人,瞳孔毛細孔一清二楚,演員一顰一笑、一喜一怒、一眨眼一咧嘴在在顯露演技,現代演員不容易必須真功夫。NETFLIX、HBO、、無遠弗屆,世界各國影劇看不完實在過癮,現實世界的醜陋愚蠢丟一邊,享受劇情懸疑、聲色刺激、愛情悲喜、職場勾鬥、宮廷慘烈、戰爭殘酷、、,日日夜夜享受無限隨你高興。

歐美劇仍然最強,有些或許老套,普遍創新程度依然最佳,一大套一大套電視劇令人激賞,以下舉例不是排名,純粹個人一些記憶。Game of Thrones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Breaking Bad絕命毒師,24 24小時,Mad Man廣告狂人,The 100地球百子,Downton Abbey唐頓莊園,The Last Kingdom最後的王國,House of Cards紙牌屋,Outlander古戰場傳奇,Falling Skies殞落星辰,White Collar妙警賊探,Lost 迷失,Strike Back反擊,Orphan Black黑色孤兒,The Good Wife法庭女王,Designated Survivor指定倖存者,Black Sails黑帆,Line of Duty重任在肩,The Rain慘雨,Colony殖民地,3% 百分之三,La casa de papel = Money Heist紙房子,Lost In Space太空迷航,、、、、,二十年來,我看過無數電影電視劇,退休生活充實無比,活對時代實在幸運。

最近轉向韓劇,除了印度寶萊塢,現今亞洲最強就是韓劇,不再僅是穿越劇,不再依賴花美男,霸道總裁消失,宮廷劇降溫,韓劇近年的多樣化令人訝異,數量多品質還不差,我雖然不算挑剔,也不容易被胡亂吸引,每個月至少兩三齣韓劇,誰也沒想到韓劇能夠橫掃亞洲霸佔市場多年,大家都是韓劇內行,不需一一舉例了。

中國大陸人口眾多,基本盤應該穩贏,亞洲市場卻該贏未贏,大家知道為什麼,思想限制國家藝術很難生根茁壯,曾經興旺無比水準極高的香港影劇圈逐年淪落,就是最佳範例,專制就是死路毫無疑問。至於台灣,為了去中國化,為了支持鄉土劇,政府不斷砸錢補助,依賴補助的影劇天生沒有競爭力,殘酷市場競爭壓力才是品質保證重心,台灣本土劇為何荒唐無限?只要政治正確財源滾滾來,何必精心製作?我越來越少看台劇,沒辦法,試了好幾回,看不下去,除了公視還有一些佳作之外,如今台灣影劇根本走不出台灣,曾經的亞洲第一,風光一逝不復返。

唉!看韓劇去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9564791

 回應文章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2 14:41

更正:劉亦菲。

拼音字時简時繁,见谅。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7-13 10:25 回覆:

所以我還是用注音輸入,ㄅㄆㄇ不會錯。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2 12:58

您可能看錯剧了。

是李现和王亦菲,没王凯。

李现很帅,一点儿也不奶油。剧中個性菲常討喜。刘的演技出乎我意料的自然。

這剧看風光看人情,有那麽点宣传也不过度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7-13 10:23 回覆:

呵呵!我以為是「向風而行」,看錯了。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1 20:50

最近看陸劇“去有風的地方”,自然,清新,正向。我覺得比韓劇“海岸村恰恰恰”更好看。竟捨不得看太快。

好劇愈來愈少,嚴重推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7-12 10:59 回覆:

我很喜歡王凱,但是看一半放棄,此劇開始不錯,後來有點拖,

陸劇合理性還是不如韓劇,為了政治正確,經常屈服。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7 17:59

誰知道,近年(2019~2022),韓國以凸顯貧富差距的黑色幽默電影《寄生上流》(韓語:기생충/寄生蟲)、《魷魚遊戲》(韓語:오징어 게임,英語:Squid Game)會風行一時呢?時移境遷,文創工作者是追逐潮流?是因勢利導?是別出心裁?還是另闢蹊徑走自己想走的路?誰能勝出?人心難測,很難放諸四海皆準吧!

<旅遊見聞>去台北木柵動物園-1.緣起:少年PI電影元素的聯想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1977470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7-09 15:50 回覆:

雅俗共賞並不容易,曲高和寡畢竟難酬,

意識形態違背藝術,海闊天空需要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