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遊列國小故事(十九) ---- 瑞士農莊大驚奇
2007/11/12 05:29:56瀏覽1439|回應3|推薦75

話說瑞士這個奇幻國家,令人驚奇事,比比皆是。整個國家如同國家公園,大家都知曉,但億萬富豪(瑞士法郎,不是台幣)滿街到處走,卻是很難看得出來。例如我的客戶就是一個,家當至少一億瑞士法郎,卻總是穿得普普通通(不好意思說他邋遢),住在祖傳百年老屋內,開著一輛數十年的老車(他一輩子沒買過新車)。要不是多年熟識,我怎麼也不可能知道他的底細。

他是怕別人知道他富有,所以裝窮嗎?絕對不是。他說:「我天生就這個樣子,我老爸也一樣,我們一直是過著這種日子。何況,我不算富裕啊!(什麼?氣人啊?)我們這一村,擁有手錶廠的就有十幾個,每個都比我有錢,SWATCH的老闆就住在我家附近。」好了!人比人氣死人,不談這個。

瑞士鄉村,風景如畫,處處迷人。但是,可別以為住鄉村的這些人都是農牧業。有一次,客戶帶我去一家光纖網路架設公司,告知我這家公司赫赫有名,非常專業。我們一路往鄉下走,越走越偏僻,離蘇黎世至少一個半小時以上車程,來到某個看起來只有數百戶的迷你村莊,一棟看起來像辦公室的房子也沒有,更別說鋼筋水泥大樓了。我心想,開什麼玩笑,帶我來看牛啊。

嘿!車子還真的開進了一家農莊,還真的有雞、有牛。門口等著我們的那對夫婦,百分之百像農莊主人,滿臉憨憨的笑容,女主人穿著圍裙,男主人拿著耙子。一握我的手,媽呀!差點捏碎了我的手骨,男、女主人都一樣,不騙你。這什麼地方?我實在有點迷惑,看我客戶,一派自然,熟絡得很,只好相機行事,故作鎮定。

門口車道進來之處,空中有一條木製陸橋,一邊是穀倉,一邊是小果園。這木板釘製的陸橋好奇怪,橋寬大約只有四五十公分,圍邊的木柵也大概是五十公分高,一端接穀倉二樓,另一端有個斜梯向下到小果園。「這能走人嗎?瑞士人這般矮小?用爬的過去嗎?太危險了吧!」我大惑不解的問農場主人。他聞言哈哈大笑,說道:「怎麼可能,那是給雞走的。」雞走的行雞陸橋?呵!大開眼界。「瑞士位居高山區,冬天寒冷,雞隻晚上睡在溫暖的穀倉樓上,白天穿越陸橋到小果園散步覓食,晚上又回到穀倉窩裡睡覺。」主人解釋著:「因為車道在正中央,為免雞隻穿越馬路危險,所以做此設計。」真是妙,標準的工程師性格。

大開眼界的還不是這陸橋,進入農莊,該是農莊的東西一應俱全,廢話。轉一個彎,我們一腳踏進一個嶄新的實驗室,媽媽咪啊!真真是時空錯亂,這些一流的最新科技設備就在雞舍隔壁棟?旁邊車庫一打開,一整排施工的車子停在那裡,每一部裡面都裝滿了昂貴的光纖網路架設施工用設備及檢測儀器。我實在無法把那農莊、那主人,跟光纖網路兜在一塊兒,好奇幻的感覺。原來,主人既是農莊長大的小孩,又是高科技的通訊專業人士,他喜歡兩者,都不想放棄,於是乎就結合在一起了。但是,我還是難以模擬想像,一雙餵雞、餵牛的手,同時也架設光纖網路?

好一個瑞士大驚奇,時隔多年,一切景象還歷歷如繪。

請續閱 周遊列國小故事(二十) ---- 西班牙才有生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67547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人真是會太多
2010/10/19 00:20
聰明的人真是文武全在行,這種天分沒辦法人比人,不然,會氣死人~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0-10-19 01:27 回覆:
我一向不比,欣賞是一種能力,也是一件美事。

天才並不值得羨慕,自認是天才的則絕對悲慘。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avo!
2007/11/14 06:42
A lively true to life story! I like it.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看
2007/11/13 10:54
尤其是人比人氣死人那部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