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騙子的故事(六)
2020/04/06 08:58:30瀏覽1054|回應1|推薦67

成為夜市一員簡單嗎?當然不,很難的。首先,你得拜碼頭註冊,沒有角頭老大允許,誰敢在地盤亂來,不要命嗎?探聽過,很幸運,老大阿標是我同鄉,加上阿明的痞子樣像極二哥阿國(老大旁邊那位),「猴搭啦(乾杯)」我們一喝即合,老大憐憫年輕人,給我們一小角位置,當然「清潔費」還是得繳,我們感激萬分差點磕頭。

別小看夜市,不僅競爭激烈更是變幻莫測,除了繳租繳費之外,生意得憑真本領,老大才不管你生意好不好。賣什麼好呢?阿聰阿明的天賦本能再次發揮,市場調查不是學院派才懂,所有商人千古以來都會,聰明人發現,最好賺的永遠是人性貪婪。我們後來學會更多,最好賺的是政治相關行業,我和阿明很早就懂得,可惜沒有本錢玩。

大家都看過夜市套圈圈遊戲,或許現在已不稀罕,網路發達密技一一暴露。當年沒手機沒網路,大家去夜市吃東西第一,順便逛逛玩玩第二,套圈圈花不了多少錢,老老少少男女朋友都能玩,而且可以許多人一起套,生意好的時候一晚上淨賺幾千塊,那可是三十幾年前。最重要的,套圈圈適合我倆,既不需煮也不需洗,東西還不會壞,打烊時間一到,大塊塑膠布捲起來就走,效率多高。

我和阿明後來什麼都賣,皮帶也客串過,「真皮!真皮!保證真皮,不然退錢。百貨公司一條一千,我們從朋友工廠直接批貨,一條才賣一百,就賺十塊錢。趕快搶,只有地上這些(其實後面很多),搶完就沒了,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有。」嘿!一下子搶光光,人性果然貪小便宜千古不變,我們批來成本一條才20塊,賺翻了。真皮?真正塑膠皮,任誰來鬧都不怕,「朋友,真皮就是真正塑膠皮,我沒騙你啊。」刺龍刺鳳的找麻煩怎麼辦?乖乖被甩耳光?放心,他們不敢,有二哥阿國在,「清潔」費交假的,您真以為二哥負責環境衛生呀!

夜市生意做了一年多,不做了,日夜顛倒實在太累,天天喊得失聲之外,又煙又酒,二十郎當年輕人也受不了。更何況,我們做過好騙好賺的保險業,符合我們好吃懶做天性,夜市是武市,實在不適合高級騙子。阿明和我商量,基本資金有了(現在流行叫做第一桶金),改行吧!我說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2377351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7 03:16
我一直非常好奇如何成為夜市一員?
競爭這麼厲害
又得躲警察
辛苦可想而知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4-07 09:25 回覆:

躲警察倒是不必,夜市不歸警察管,角頭老大管,

警察願意管街頭違規攤販就不錯了,通常視而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