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騙子的故事(五)
2020/04/02 09:06:22瀏覽1162|回應0|推薦76

蔡經理嚴副理那一套騙術已經玩了幾年,個個賺進不少鈔票,我和阿明算是搭上尾班車,只玩了一年多,沒賺大錢但也存下不少資本。眼看上門的黑道兄弟越來越多,還有噴漆撒冥紙鬧場的「儲備幹部」家人,誰甘願家裡人被當笨蛋耍?蔡經理被兄弟甩過幾個耳光乖乖賠錢數次之後,辦公室地點不能用了,他們準備換城市換場地東山再起。我向阿明說,這一套不行了,公司為了避嫌遲早會改弦更張。

我果然猜對,過不了半年,公司假裝改邪歸正,行文禁止報紙增員(當然不會自稱騙術),有一些分公司暗地裡重操舊業,規模大不如前。公司真的改邪歸正?怎麼可能,另一套計劃方案(騙術)接手上場,美其名曰「服務升級」,大量增聘一群歐巴桑上場,職稱為「展業收費員」。那年頭沒有網路,信用卡也不普遍,保費都是收費員一一到府收款,服務到家固然非常好,可是「展業」收費員人數大增,收費件數減少報酬減少,一個個被迫背上業績壓力,收費之餘,必須想盡辦法拉保險賺佣金,公司真是厲害,年年賺盡橫財。

一直還記得蔡經理的雞湯神話演說,強調台灣家庭保險件數相比先進國家「相當」低,歐美人民保險件數兩倍以上,事實然否?真是壽險數據比較,還是各種保險魚目混珠?大家並不懂真正答案,只知道經理的確賺了很多錢,住豪宅開名車,有為者亦若是,年輕人必須努力,笑貧不笑娼,誰管你是不是騙子,錢一樣好用。那年頭還是戒嚴時期,政客這東西市場上不多,名嘴也還沒滿電視廢話,老千種類等級都不高,選擇也不多,多數只能拍花騙騙老婦人。

我和阿明資金不夠,下一套計劃(騙局)上場之前,我們得先墊墊底。保險公司練功一年多,我們沒忘記經常巴結經理副理,中華夜市喝一整夜常有的事,人啊!多少有點良心,白天害人害多了,晚上必須平衡,喝醉喝吐是最佳安眠藥。因此,我們對中華夜市相當了解,發現也是暫時墊檔的工作機會。

我和阿明成為夜市一員,那可是我們這輩子最努力最辛苦的一段期間,我們賣什麼好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233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