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爬說語 ] 《無我境界的人際關係》
2013/07/04 10:24:26瀏覽428|回應0|推薦0
無我境界的人際關係

《無我境界的人際關係》 
作者:小池龍之介   出版社:晨星
  不管是在日常生活中還是文學作品中,我們很難不看到「我」這個字眼,「我」真的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相當頻繁的字眼,頻繁到我們都甩不開、放不下、丟不掉、忘不了這個「我」的存在,甚至連坊間零零總總的書籍都在叫我們要活出自我,但是這本小池龍之介的《無我境界的人際關係》卻開宗明義告訴我們「原來的自己」是不可能實現的?甚至還說「真正的自己」在破壞自己?這是怎麼回事?  
  引一段網路上的話「表演是這個世界的核心,在兒女面前扮演稱職的父母,在父母面前扮演稱職的兒女;老師在學生面前演,老闆在員工面前演,只要你表演的好,表演的漂亮,就可以達到目的。」看了這一段話,略為思考一下,其實也不是很難明白小池龍之介為什麼會有那樣的主張。我們都在人生的舞台上粉墨登場,或許我們表演得宜,所以台下的觀眾給我們熱烈的掌聲,但是當我們「洗盡鉛華」後再站上舞台,迎接我們的會不會不是掌聲,而是死寂中台下觀眾的倒抽一口氣? 
  在醫療美容日漸興盛的這個社會,當人們都熱中於隆鼻、嫩唇、墊下巴、造酒窩、種睫毛、割雙眼皮的現在,我們也不能免俗的需要整型一下,但不是整外在的型,而是整內在的型,像是我們抽脂、削骨一樣,讓小池龍之介的這本《無我境界的人際關係》把堵塞在我們內心的貪、嗔、癡抽掉,將自以為是的我慢削除,放下我執,整出一個更圓潤的「我」。 
-- 
是說……我距離上次發表文章都已經是半個月前的事情了吧?系統怎麼還在跟我說發文間隔太短?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draYang&aid=787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