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萬顆赤誠的心在6月30日的新竹(寫於108年7月2日)
2023/06/14 15:42:51瀏覽331|回應3|推薦8

30萬顆赤誠的心在630日的新竹(寫於10872)

曾經的韓國瑜

韓國瑜曾經可能成為帶領2300萬人建設台灣為富強康樂祥和寶島的統帥,如今卷旗收兵、褪去盔甲,全心推動公益,關懷弱勢族群,偶而扮演啦啦隊的角色。理論上,現在應該已經沒有對韓國瑜進行抹黑、抹紅、抹黃和人格謀殺的需要,可以讓韓國瑜單純就是韓國瑜。

我曾經在韓國瑜競選市長和總統時,紀錄了他的一些講話和有關的活動。

政治上的現實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像韓國瑜這樣轉變以公益為主的人,他的言行還有人會注意嗎?也許不會有人注意和有興趣,我重新熱冷灶,推舊菜,並不是想鼓動風潮,只是單純地想為歷史留個紀錄。

之後,我會在本專欄,重貼以前紀錄韓國瑜先生的文章。以本部落格現在的定位來說是格格不入,但就當作也是大自然中最真誠、沒有心機的風景吧!

以下內容摘自敝人發表於108(2019)72日的文章

*************************************************************************

挺韓嘉年華630日在新竹舉辦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民調前的最後一場,雖然溫度飆高到33.8度,現場仍然湧進30萬人。主辦單位同樣沒有提供礦泉水、遮陽帽,沒有抽獎也沒有紀念品,有的只是幾萬張不能帶走的椅子讓民眾歇腳。但就是有著一樣的心跳頻率,一樣的熱誠,一樣的希望,一樣的自動自發,一樣的充滿對國家的熱愛,一樣的歡樂。

30萬顆赤誠的心緊緊聯繫在一起。

經濟學家馬凱教授說

經濟學家馬凱教授也來到新竹場,他說了以下的一段話:

各位朋友們:

我非常能夠感受今天大家的興奮跟期望,但是我希望在這裡告訴大家一件事情,那就是,台灣的希望,可能就在大家手裡。

我研究經濟學,研究了好幾十年,但是,我不只是研究理論,我更關心實際問題。所以,我這50年當中,一直在觀察台灣的經濟跟全球經濟。最後我發現一件事情,讓我非常的震撼。

在我觀察台灣這50年當中,我大概把它分成前面的一半和後面的一半。前面的25年,我相信在座的很多人,可能沒有機會親身體驗,但是我在這裡要告訴各位,我永遠都記得台灣當時的情景。

在這25年當中,台灣充滿了希望,每一個年輕人眼睛裏面都閃耀著光芒,臉頰上都是對未來的憧憬、興奮。而且在這段時間當中,台灣經濟創造了一個奇蹟。各位知道現在的經濟成長率,是在努力保2,但是在那25年當中,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是9%,不是一年、兩年9%,是平均9%。而這個數字,打破世界紀錄,從來沒有一個國家有這麼長的時間這麼好的表現。所以很多經濟學家把這一段時間的台灣,稱做一個經濟奇蹟。

可是這段時間過了之後呢,台灣在後面這25年,我們的經濟一年不如一年;我們看到年輕人的薪水,一年一年倒退。現在,你滿街看去,年輕人眼睛裡面已經沒有光芒,他們只有對未來的這種迷惑,對未來的恐懼,他們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情,甚至很多人決定離開台灣,到他鄉去。

這前面25年跟後面25年,為什麼有這個差別?按照我的觀察,其中只有一個差別。25年,台灣有一個方向,這個方向就是開放、開放、再開放,而當時台灣,是全世界最開放的落後國家。而這個開放,不但讓台灣找到出路,而且台灣經濟創造了奇蹟。

可是到了後面25年,我們看到的台灣是,每一任的領導人,他們努力的方向不是開放,是關閉,是壓縮,是管制,而且一代比一代管制得更嚴格,結果,台灣的經濟就不斷的倒退。

在你觀察到這個現象之後呢,你發現我們要幫台灣重新找到方向,只有一個辦法,就是讓台灣再開放,讓台灣的大門打開,歡迎全球的企業家、全球各國的投資者,到台灣來。台灣要把大門打開,歡迎每一個為台灣,願意努力、願意幫忙的都到台灣來。而這個,我就寄託在今天高雄市長身上,謝謝各位。

註:馬凱(維基百科)

馬凱(194447日-),為台灣知名經濟學家,現職《經濟日報》總主筆,《理財周刊》財經顧問暨專欄主筆。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創辦人。

馬凱,美國愛荷華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曾出任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東海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兼主任、國立清華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兼主任

韓國瑜這麼說

竹竹苗桃所有的鄉親,咱們敬愛的鄉親”是大”(敬稱年長於自己的人)…(以下客家話)…大家晚安,大家好!

謝謝!謝謝來自海內外,台澎金馬各地的鄉親,今天,是關門球(?),也是最後一場這樣的大型的造勢活動,非常感謝,有的人5場都參加,有的人參加箇中的幾場,有的人在地才會參加,但是不管怎麼樣,為自己掌聲鼓勵一下,感謝大家!

(向蒞臨現場貴賓一一致謝,略)

一、【人民期待不一樣的未來】

各位,所有的鄉親!進場,我今天的心情,特別激動,差一點眼淚都掉下來。這種感覺是什麼?30萬人,從眼睛,從身體,從各位的動作,強六的放出一個訊息,就是期待,有一個不一樣的台灣,對不對!

大家全部自動自發,連一瓶礦泉水也都沒有,自己花錢去吃東西,還有自己花錢買國旗衫、買國旗,自己掏腰包坐交通工具來,就是為了一個理念,真的,就是這一個理念,希望台灣人民過得好,希望我們下一代比我們更有出息啊,對不對!

政治人物,從事政治活動,360行,只有1行從事政治活動,359行都不是從事政治活動,這個工作。但是政治人物,手上有了權力,真的,他真的有兩種選擇,一邊是作威作福,另外一邊是做牛做馬,對不對!

二、【領袖就是要看得到未來】

在新竹,我感慨特別多,40年前,1979年,我們政府創辦了新竹科學園區,一年之後,1980年完工,當初,40年前的台灣人,大家想一想看,我們現在晶圓代工,台積電全世界第一名,我們的IC設計,我們的半導體,我們的光電產品,都是全世界二名、三名。各位鄉親,我們自己冷靜思考一下,40年前,在場的各位,或者媒體前面所有的好朋友,誰懂晶圓代工?(註:即使是這幾年,還有一個民意代表把”晶圓”說成”圓晶”)哪一個了解台積電是幹什麼的?我們只知道冬至過年的時候要吃湯圓。誰曉得什麼叫”晶圓”?我們知道”手工湯圓”,有誰聽過”晶圓代工”啊?

但是,我們40年前,我們中華民國的總統,蔣經國先生,行政院長孫運璿先生,經濟部長李國鼎先生,他們已經看到了,台灣一定要走這條路。用四百公里高速公路的錢,拿了1公里試試看,大家都半信半疑,可是我們英明的總統、院長、經濟部長知道,非做不行。1公里的15億元,剛開始來試,試辦新竹科學園區,40年後的今天,我們新竹科學園區每一年的產值都是上兆的新台幣,500多家的廠商,直接提供15萬個工作機會。所有高科技的產品,都是全球首屈一指,間接,帶動百萬人的就業機會。

一個英明、有智慧的領袖,他一步棋,一步路,一個政策,可以看到幾十年之後啊,我們為以前的總統、院長、部長,掌聲鼓勵好不好!

善良的人民,期待改變;善良的人民,期待英明的領袖出現;善良的人民,期待政治人物讓我們過美好的生活。所以我們從事政治活動,我們有巨大的壓力,真的有巨大的壓力,我們每天,時時刻刻,分分鐘鐘,我們都要思考,如何讓2300萬的台灣人民,過得更安全,過得更有錢啊,對不對!

三、【客家精神是忠義】

今天到了新竹,我跟大家報告…(客家話)…,我是客家女婿啊,”些攏”千萬不要聽成”色狼”耶,…(客家話)…,我太太今天重感冒,沒有辦法趕來,她是客家血統,但是,30年前,我在台北縣創辦了,第一個客家同鄉會。我接觸了大量的客家鄉親,客家朋友。很多客家朋友,在老公寓上面,不會說國語,不會說閩南語,老公公老婆婆帶著孫子,也不趕下來,很寂寞。我們觀察到之後,我們覺得,這是不對的,要把客家鄉親團結起來,從門裡面走出來,跟大家一起參語各種活動。30年前我們推動,每一個禮拜,讓他們唱歌跳舞,每一個禮拜,讓他們齊聚一堂,整整30年。各位可以去上網,現在叫”新北市客家同鄉會”。

跟客家鄉親相處,我就覺得客家人非常神奇,真的,不一樣,教客家鄉親打拳,我們才發現,為什麼客家鄉親驍勇善戰,武功高強。原來客家祖先有幾套拳法,叫”流民拳”,流浪民族之拳。因為客家鄉親一千多年來,不停的流浪,所以他的拳術,每一招不是要對方躺下來,就是要對方倒下來。不是打眼睛,就是打太陽穴,要不然就踢下襠,要不然打心口。我說這個拳怎麼這麼霸道,教璇的老師傅說:「我們在流浪耶,我們到陌生的地方,要保護老婆孩子耶,我們一出拳,敵人不倒下來,我們不就完蛋了。」原來客家人整個的奮鬥過程,真的是充滿了辛苦。

然後客家鄉親,大家都誤會,”硬頸”是客家人的精神,錯,客家的精神是”忠”跟”義”啊,對不對!客家鄉親最崇尚的就是這兩個字,對國家盡忠,對朋友有義,對老婆有愛,重視孩子的教育,重視好朋友的相處,重視奮鬥的過程。

為客家鄉親鼓掌一下,好不好!客家精神,何嘗不是我們整個台灣的精神。

四、【中華民國要破產了?】

最近,我們郭台銘董事長,我很少在外面評論他,他是我國小的學長,我從來基本上都不評論他。但是他這一兩天,一直要說,中華民國要破產,中華民國這個公司要倒閉了。

我實在是,我不會這樣子想。中華民國不會破產,中華民國不會倒閉。為什麼講到客家鄉親,我要講中華民國咧,因為客家人節儉,重視把錢儲蓄起來,為了下一代的孩子。各位鄉親,中華民國不會破產,我們台灣人,每賺一百塊錢,把它放在銀行裡面存起來,是全世界排行第七,我們一百塊錢,存了36。五們的外匯存底,大家全國民眾認真打拼,有4600億美金,全球排名第四,輸給俄羅斯,輸給日本,輸給中國大陸。這就是台灣,全球第四,4600億美金。怎麼會破產咧?不會的,我們有這麼強大的外匯存底,這麼愛儲蓄的人民,我們真正中華民國的問題,不會破產。只有民進黨執政這3年,中華民國,它不會管裡啊!對不對!

我們現在所有欠國外的錢,我們中華民國欠外國人的錢,多少大家知道嗎?0!是0!我們不欠任何外國人的錢啊!為什麼會破產?所以我講到客家人的精神,再放大一點看,整個台灣人民的精神,勤勞、認真、努力、愛儲蓄,重視教育,期盼更優秀的下一代,我們怎麼可能破產。所以,民進黨執政了3年,做得不好,我們就讓它下台,好不好!

五、【民進黨執政很惡劣】

【民進黨在台灣內部搞一國兩制】

我為什麼講民進黨執政真的很惡劣?這兩天,大家都知道我們高雄爆發登革熱,我去行政院,拜託支援5300萬,被嘲諷,被修理,偷剪我開會的帶子,在網路上打我,修理我。還好我在行政院開會,我從頭到尾沒睡覺,低著頭(看資料),說我在打瞌睡,我覺得,怎麼會這個樣子咧?

結果朋友提供這資料,高雄登革熱,行政院對高雄,給錢給得不乾不脆,充滿了嘲諷,而且我都懷疑,它們都還有一點幸災樂禍。這裡,去年印尼越南爆發登革熱,爆發登革熱,我們的中央政府,衛福部派了疾病管制局()到印尼越南,出錢、出力、出經驗,幫助印尼人、越南人,而對高雄的登革熱,漠不關心,這個民進黨政府、蔡英文政府可怕不可怕?

拿到這個資料,我覺得太誇張,高雄人的健康生命,比不上印尼人跟越南人,你蔡英文政府是腦袋壞掉了嗎?原來,原來,我們全台灣人都不能接受的一國兩制,民進黨大聲疾呼我們不要香港澳門的一國兩制,原來蔡英文執政這三年,在台灣,完全在搞一國兩制啊!

只要,蔡英文民進黨政府,只要不是民進黨執政的,像我高雄,像台中,像新竹縣,不是民進黨執政的,姥姥不疼,舅舅不愛,要錢,不想給錢,要人,你人。還動不動誇獎你。

搞了半天,蔡英文執政這三年,在台灣,一直在搞一國兩制,太可怕了,對不對!

六、【76日請到高雄觀光取代造勢】

各位鄉親!各位所有電視機、網路前的好朋友!各位海內外所有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我是高雄市長,因為高雄登革熱,我不能辦類似這種造勢大會,絕對不可以,怕群聚效應,但是,76號取消,我要拜託,所有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在76號那一天,76號那一天,手上拿著國旗,穿著國旗裝,讓我們來高雄觀光旅遊代替造勢,好不好!我們拜託所有海內外的鄉親,所有的好朋友,來我們高雄,看看愛河的浪漫,看看西子灣的夕陽,看看岡山的夜景,看看梓官、永安、彌陀、前鎮的海產,吃一吃我們美濃田園之樂的農產品,看看六龜的溫泉,去大樹朝拜一下佛光山,去大社嚐一下大社三寶牛奶、拔樂、蜜棗。

各位鄉親!為什麼要拜託各位76號來高雄,要大家看看高雄人的熱情,也讓高雄鄉親知道,外面有這麼多的好朋友支持他們的市長韓國瑜啊!

很多地方,要花很多的錢,才能吃到好吃的。高雄,容我再一次的介紹,新竹也很棒,楊縣長也很棒,但是我們不用花很多的錢,一樣可以吃到很好吃的美食。

拜託大家76號來高雄,口袋帶一點錢,把高雄所有好吃的餐廳、夜市吃的東西,全部吃光好不好!把高雄所有好喝的木瓜牛奶、杏仁茶、珍珠奶茶,所有好喝的東西,全部喝光好不好!把所有好玩的,有紀念性的東西,全部買光好不好!既然是觀光,為了玩得痛快,把口袋的錢全部花光好不好!

謝謝大家,在這個最後一場造勢,這麼多人趕過來,我再說一遍,韓國瑜,從來沒有變過!這麼多年,我年紀越大,越關心下一代,越關心台灣的未來。不管是媒體上的抹黑、抹紅、抹黃、抹臭,不用相信。

韓國瑜從來沒有變過,看我的眼睛,看我的動作,看我的精神,看我的士氣,韓國瑜,還是你們所有鄉親認識的,充滿理想的韓國瑜啊!對不對!

讓我們一起團結,讓我們心手相連,78號,電話民調,國民黨的電話民調開始,拜託大家,守著電話,連續好幾天,接到電話,拜託大家說,唯一支持——(全場高喊”韓國瑜”!)

我們一起手牽著手,心連著心,護衛著我們中華民國,幫台灣共創更美好的未來,為我們下一代台灣的子孫,開創美好的未來,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ace2007&aid=179395873

 回應文章

【新竹造勢.機海銀河】
2023/06/16 15:19
630【韓國瑜.新竹造勢.機海銀河】空拍 ~ Han Kuo-Yu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4 19:51
馬凱說的經濟奇蹟,我覺得台灣人有生之年都看不到了,在中美抗爭的大背景下,人類有生之年應該也看不到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4 17:06
覺得近來的臺灣越來越詐,不只是本就爾虞我詐的黑道、商場,連工農漁牧也都常耍詐,而教育界現在也詐的泛濫,更別提政壇詐的一蹋糊塗,許多政客是集士農工商軍經教各界詐術之大成,所以真誠率直的人在臺灣越來越難生存了!像韓國瑜這樣的我們,真的是回歸平淡才是最好的,孔子最後也認了“時不我予”!回歸教育及著作,以俟來哲。

孟子曰:「不同道。非其君不事,非其民不使,治則進,亂則退,伯夷也。何事非君?何使非民?治亦進,亂亦進,伊尹也。可以仕則仕,可以止則止,可以久則久,可以速則速,孔子也。皆古聖人也,吾未能有行焉;乃所願,則學孔子也。」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6-14 17:34 回覆:

汙濁世道,蠹蟲朽木

陳力就列,不能則止

末日景象,遁入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