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在台中挺韓嘉年華的講話(寫於108年6月24日)
2023/06/13 14:15:12瀏覽337|回應3|推薦10

韓國瑜在台中挺韓嘉年華的講話(寫於108624)

曾經的韓國瑜

韓國瑜曾經可能成為帶領2300萬人建設台灣為富強康樂祥和寶島的統帥,如今卷旗收兵、褪去盔甲,全心推動公益,關懷弱勢族群,偶而扮演啦啦隊的角色。理論上,現在應該已經沒有對韓國瑜進行抹黑、抹紅、抹黃和人格謀殺的需要,可以讓韓國瑜單純就是韓國瑜。

我曾經在韓國瑜競選市長和總統時,紀錄了他的一些講話和有關的活動。

政治上的現實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像韓國瑜這樣轉變以公益為主的人,他的言行還有人會注意嗎?也許不會有人注意和有興趣,我重新熱冷灶,推舊菜,並不是想鼓動風潮,只是單純地想為歷史留個紀錄。

之後,我會在本專欄,重貼以前紀錄韓國瑜先生的文章。以本部落格現在的定位來說是格格不入,但就當作也是大自然中最真誠、沒有心機的風景吧!

以下內容摘自敝人發表於108(2019)624日的文章

*************************************************************************

2019622日台中挺韓嘉年華活動,20萬個真誠熱情的心,20萬個庶民同一頻率的心跳。不管原來是不是陌生人,或者因為從去年三山造勢以來的活動而成為好友的人,這一天我們都是一家人,同一口灶的家人。在這裡,20萬人的歡騰,20萬人的熱情,20萬人的歡騰,20萬支手機燈海,讓大家緊緊地結合在一起。

以下是韓國瑜在現場講話的文字稿,提供大家參考。

韓國瑜這麼說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非常非常非常感謝我們台中市,謝謝我們中台灣南投、彰化、苗栗、雲林,謝謝來自台澎金馬所有的好朋友,謝謝來自海外,今天參加台中今天這場造勢所有的好朋友,大家晚安!大家好!

謝謝我們的司儀---南投的許淑華委員,右邊的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還有我的家鄉新北市中和來的邱烽堯議員,還有顏寬恆委員,彰化的柯呈枋委員,還有我們沈智慧委員,還有江啟臣委員,還有來自高雄,也是我的家鄉的黃柏齡議員和陳美雅議員,還有我們台中市議會,我們台中市議會國民黨黨團這次來大力支持這一場的造勢活動,非常感謝我們台中市議會……,還有在場我們所有的警察同仁,真的是辛苦大家。還有在場因為造勢活動,造成交通不便,所有的台中的鄉親。

人民期待改變

找回美好台灣

我剛才進場。經過了凱道,經過了花蓮,經過了雲林,今天到了台中,看到這多這多(台語,這麼多這麼多的意思)的鄉親,我心情真的還是一樣激動,這麼多的眼睛,這麼多的手勢,這麼多的身體語言告訴我,一個訊號,告訴我一個強烈的訊號,這個訊號是什麼?是,韓國瑜!我們台灣人真的期待改變了!對不對?(全場汽笛聲)

從大家炙熱的眼神,從大家熱情的呼喚,強烈感受到,現場所有的鄉親們,真的是希望,台灣不要再走向這個樣子的政治惡鬥,台灣要恢復清明的政治,台灣要有良好的經濟,台灣要有優質的教育。我真的可以強烈的感覺,所有的鄉親,跟我打招呼,看著我,都是期待改變,都是希望韓國瑜跟我一起來打拼,找回美好的台灣,對不對?

造勢是為向各地鄉親報告理念

太讓人感動了,太感動,現場竟然有20萬人,太感動了。好多人譏笑我,不要造勢這麼多,人咧,會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效果咧,大打折扣;多做事,少造勢等等,但是我知道,各地的鄉親,都在期待。所以,我們一場一場的來,星期一()星期五,我專心高雄市政,高雄市政非常多;假日,參與各種造勢,這種熱情的活動,就是希望把理念,跟每一個地區,每一個城市的鄉親,報告清楚。

從當年高雄登革熱及台南地震災難

對比國民黨與民進黨中央執政時對非執政縣市的態度

最近,我們高雄登革熱,弄得大家(台語)沸沸揚揚,但是我的感覺,在我心裡,是很奇怪的感覺。

我記得2015年,高雄爆發登革熱,當時行政院副院長叫張善政,立刻,奉馬英九總統之命,立刻到高雄,結合中央跟地方的資源,全力來協助高雄登革熱,共同來撲滅,2015年。

2016年,26號,美濃大地震,台南市長賴清德,九棟房屋全垮,死掉217位台南市民。行政院長,又是張善政,立刻跑到台南,配合台南市政府,做所有的救災,搶救,以及災後的重建,立刻撥200億新台幣,給台南市。

各位我們鄉親,今天一個執政黨,民進黨,它是怎麼看,不同城市發生的天災人禍,不能因為政黨不同,就抱著幸災樂禍,這是不對的。

所有台灣人民,都是生命共同體,不能因為政黨執政不是我自己的人,我就看你鬧笑話,我就看你出洋相,我就看你災難的發生。這是可怕的,太可怕。

所以,我為什麼要舉這兩個例子,2015年,2016年,同樣是地方發生天災人禍,行政院的態度,跟今天民進黨執政的行政院的態度,完全不一樣,這是不對的。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民調是笑話

所以從這一段,一連串的表現,再加民進黨總統大選(黨內提名民調),全台灣了解民調(的人)都當成笑話,認為這總統初選的民調有問題,台灣民調最厲害,台大教授侯永泰,第一把交椅的,完全不相信這個民調,認為這裡面有值得懷疑的。連民進黨的前總統陳水扁都說這個民調簡直是個笑話。

所以這一連串的作為,我們感覺到,民進黨現在最大的問題,在什麼?在得了權力中毒症。它為了權力,它已經中毒了!可怕不可怕?!(全場高喊”可怕”)

民進黨把公投法關進鐵籠

民進黨得了權力中毒症

再講公投法,很多人對公投法提出了他的看法。各位鄉親!公投法,我有不一樣的看法。

20多年前,我是立法委員,我在立法院永遠看到一個人,川著西裝,打著領帶,很孤獨的,不停的在走,看到人就鞠躬,”我跟你拜託”,大概跟我鞠了一百次躬,每次看到我就鞠躬,這個人叫蔡同榮立法委員。

我就跟他講,”蔡委員,你不要每次看到我就鞠躬,好不好?你手上拿了一炷香啊,我以為你要來參加我的告別式咧。”你就可以看到蔡同榮委員,他就堅持一個法律案,公投法,我們給他的外號,”蔡公投”。他這麼認真,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就是為了通過公投法。在那個年代,二十年前,各位鄉親,我們看到蔡同榮委員,跟我們的政黨不一樣,意識形態不一樣,想法不一樣,可是,我尊敬他。他為了他的理想,在努力。

我也看到了盧修一立委,已經往生了,永遠笑咪咪,任何情況都可以溝通,充滿著理想,充滿著熱情。我們政黨不一樣,但是我尊敬你(指盧修一)。今天的民進黨,這些領導中華民國的官員們,民進黨的黨工們,還值得我們尊敬嗎?(不值得!民進黨下台!)

我為什麼講公投法蔡同榮立委這一段,這麼辛苦,到了民國103年,整個大家協商完畢,好不容易出來一套公投法,上個禮拜,民進黨,硬是把我們這套公投法,關到鐵籠裡面。因為它(指民進黨)得了權力中毒症,每一件事,都是想著"我的權力”;每一件事情,都離人民越來越遙遠。太多太多了。

所以我感慨非常多,我想到20年前那個畫面,跟20年後的今天,我真的覺得,民進黨墮落太多了,民進黨的勤政、熱情、愛鄉土,已經完全失去了,這是我對民進黨覺得悲哀。

所以,2020年,我要拜託所有在座鄉親,所有媒體前面的好朋友,讓我們團結起來,給民進黨一個教訓,讓它們下台,好不好?(民進黨下台!民進黨下台!民進黨下台!)

中台灣是中小企業大本營

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中小企業

另外,今天到台中,中部,台灣最美麗的區塊。我們都說,中台灣是宜居城市,東西好吃,風光秀麗,有海港有空港,有很大的腹地,南投、苗栗、彰化,整個中部,就讓人來了,覺得非常愉快。

可是今天,我要跟所有的鄉親,也要跟政府呼籲,是什麼?是中台灣,是我們中小企業的大本營,所以在這裡,我要鄭重講出兩個字,”相挺”(台語),我們要相挺中小企業。

我跟各位鄉親報告,台灣中小企業有140萬家,勞動人口將近900萬。中台灣,台中、南投、彰化,這邊’是最重要的中小企業,可是我們感覺到中小企業非常危險。

為什麼?中美貿易大戰就要開始。民進黨執政這3年,沒有跟外面簽訂任何一個(指和台灣有重要貿易往來的國家),任何一個自由貿易協定。

今年11月,我們競爭最主要的對手,南韓,就跟英國再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也就是韓國的產品,將來走全世界,77%,百分之七十七,可以得到免稅跟優惠;香港的產品,66%;台灣的產品,不到10%。所以為什麼我們對中小企業,一定要”相挺”(台語),因為中美貿易大戰在即,中小企業是台灣整個經濟發展的命脈,佔全台灣企業98%

所以在這裡要提出,所有的鄉親們,我們要跟政府,正式提出來”相挺”兩個字。政府一定要挺銀行,銀行一定要挺中小企業,中小企業一定要挺員工。

我們平均中小企業的老闆,62歲,很多員工跟他打拼一輩子,都是三、四十歲,四、五十歲,如果因為中美貿易大戰,如果因為我們政府沒有能力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造成中小企業一旦破產、倒閉,各位鄉親,對台灣的經濟將會是一場災難。

政策六字真言「拉進來,打出去」

所以在這裡,中部,我站在台中這個土地,站在全台灣最重要中小企業的搖籃,我必須要提出中小企業的政策,六個字,”拉進來,打出去”。

拉進來是什麼?我們如果中小企業瞄準歐洲市場,瞄準東南亞市場,我們把當地退休的經濟官員,產官學,拉到台灣來。因為我們中小企業對外面接單,85%沒有辦法,只有15%,拉進來,直接跟我們重要企業接觸。

打出去,我說過我們外交部,必須要負責經濟的功能,加上外貿協會,加上對台灣友好的社團企業,我們在外面想辦法建立據點,幫助我們中小企業。

所有中小企業都有一個問題,很認真,很勤勞,很打拼(台語),謝天,謝地,謝自己,靠自己打拼(台語),但是咧,即將來臨的,這一場經濟海嘯,我們害怕,害怕是什麼?整個中小企業頂不住,中小企業都不是(因為)不認真倒閉,也不是技術能力不行倒閉,只要看到中小企業,就是四個字,”周轉不靈”。

因為周轉不靈,很多中小企業沒有辦法,所以我今天提出”相挺”(台語),是希望我們所有鄉親,所有的台灣民眾,以及我們的政府,要支持銀行,銀行在任何情況之下,一定要做中小企業的後盾,中小企業要愛護自己的員工,我們整個台灣的經濟,可以持續的發展,整個台灣,一樣充滿了愛,充滿了和諧,充滿了歡笑,越來越富裕,好不好?

再一次感謝大家,再一次感謝台中,以及所有的鄉親,謝謝大家,一路相挺。真的,不離不棄。大家都說,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是同溫層,(這個說法)大錯特錯,好多人,好多人支持韓國瑜。其實,韓國瑜沒有什麼了不起,代表(的是)支持一個希望,希望台灣能夠改變,我深深感受到如此。

所以鄉親們,謝謝你們,一直跟我支持、鼓勵,甚至自己出錢出力,每一場都到。還有九十幾歲跟一百歲,我真的感覺到,我都很害怕,做得不夠好。可是,2020,這一場選舉,實在是太重要,太重要了,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

我再一次呼籲,我們所有現場的鄉親,跟媒體前面的好朋友,讓我們緊密的團結,讓無能的政黨,必須下台;讓無能的政治人物,沒有良好品性的政治人物,在上面吃香喝辣,忽略人民福利的,這些政治人物,必須要下台。

2020,讓我們團結起來,111號,全力,把民進黨拉下台,好不好!

(全場熱情3次呼喊韓國瑜凍蒜)

謝謝!再一次感謝大家!630號,還有一場,新竹。再一次感謝大家的不離不棄,一路相挺,讓我們團結起來,迎向中華民國美好的未來,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ace2007&aid=179387034

 回應文章

【台中造勢 星海】
2023/06/16 15:10
622【韓國瑜.台中造勢 星海】空拍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3 20:54

蔡同榮這段我倒沒有印象,讓我對他改觀

當年蔡同榮心心念念的公投被陳水扁閹割,到現在一點效力也沒,從同婚到核四,正名公投這個蔡同榮畢生悲願,看來要看賴清德玩一把了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6-14 11:12 回覆:

蔡同榮當年對公投法的堅持

讓人懷想以前民主人士還有些堅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3 19:10
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古之三國曹操專國弄權、唐武氏外戚干政,
難怪陳子昂會寫作《登幽州臺歌》了!

而今詐騙政黨禍害更甚於權臣、外戚、宦官。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6-14 11:11 回覆:

丘逢甲當年感慨: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扁舟去作鴟夷子,迴首河山意黯然。

今天同樣的感慨:政黨有權能害台,庶民無力可回天。忘卻國家山林去,賞花觀草友蟲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