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城邦之我見
2011/01/18 12:10:02瀏覽445|回應2|推薦10
2009年,這個部落格誕生,一直使用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個平台比無名小站好用多了

怎麼說呢,無名小站……真的完全是給年輕人使用的平台。注重的是朋友之間的聯繫(就是說文章好不好都沒有差),幾乎是真的純聊天打屁,而且朋友數目也幾乎就等於部落格人氣。不是說這樣子不好啦,而是……我人緣不好嘛~所以我的無名幾乎沒啥人去看,感覺沒啥成就感

雖然無名小站的功能確實很多,文章相簿可以鎖密碼,可以看看誰來過你家…

不過無名的文章功能卻很爛

怎麼說呢,我打一篇文章,還沒打完,想暫時存在草稿夾時,常常因為下面的分類設定沒有設定好而沒辦法完整存檔…下次來找稿件時已經不見了……這種事情還發生不只一次……(殘念

再來是儲存的方式,城邦的儲存方式我覺得很方便,寫文章寫到一半怕當機怕斷網什麼的,可以馬上存起來,接著一邊打文章一邊儲存,所以我的草稿夾裡總是有很多未完成的文章呢(茶
不像無名,按下儲存,便會馬上跳到草稿夾的頁面,還要重複按進文章裡……超麻煩

最重要的是排列部落格文章的設定,無名的文章排列設定是以『文章編輯』的時間來決定文章排列的順序,常常會造成新發表的文章被排到後面
城邦是以『文章發表』的時間排序的,所以不會有這種問題

有些人說城邦的CCS設定很難,要學很多,雖然說一個版就可以套用到全部,但是要個性化的設定要會很多CCS,無名則是有『設定小幫手』可以幫助設定。
而我本身就滿喜歡研究網頁設定,而且到現在也已經會很多HTML和CCS的應用了,所以這對我來說是沒差啦(計概老師知道我會用HTML還很驚訝呢,好像我很厲害的樣子XD)

我覺得城邦給我們最好的,就是文章的預設字體看起來很舒服。不知道是字型還是怎樣的關係,感覺城邦的字型、字體大小都很棒,看文章很舒服毫不吃力。這對於我們這些城邦的格友就是一項很大的優勢←(深信第一印象為一切的人)

每天看到有人推薦文章或是自己的部落格都會覺得很開心,那是一種肯定。加上等級制度,讓我這個常玩遊戲的人總是迫不及待想衝等…XD
在城邦經營部落格真的很有成就感,因為我的思維比較成熟些(←絲毫不覺得羞恥的說了),所以在無名發了一些較深論的文章,得到的回應總是:『聽起來好深奧喔』『打好多喔』這種沒有營養的回應……
在城邦的格友們總是願意說的更多些,這讓我覺得很開心,有種:『真的有認真看我的文章』的感覺w

打了這麼多,或許還是有我沒注意到的,呵呵,就請各位自行發掘囉,當然也歡迎跟我分享你的心得www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4804910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字體顏色太淡,讀者看得吃力
2011/01/18 18:25
鎖右鍵,亦無法反白閱讀。
加油!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之我見
2011/01/18 16:54

我也是亂摸索的

也是常文章打到一半忘了存

而氣得想當場自盡

不過想想忍住了

是自己白癡 慢慢摸 基本功能就會了


鷹眼費克爾(Hiruma) 於 2011-01-18 19:12 回覆:
施主請小心,不要氣過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