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創作心得-小說家真不是人幹的!
2010/12/08 18:44:30瀏覽548|回應3|推薦3
  最近在忙著校稿,準備拿《天擇之外》去投稿
為了讓整篇文章更完美些,我在冒險者天堂發了求評……希望可以由一些寫作經驗較豐富的寫手來幫忙校稿,順便給點意見

  嗯,在此感謝暴力到不行的夜祈,大概花了快一個禮拜的時間都在幫我校稿。雖然說你已經開始萬年潛水,看不到這篇了……

  接著呢,又有一些寫手來給意見……雖然我是不會排斥啦,不過經他們這麼一講,我才知道小說家其實不是人幹的行業……

  『……狼在示弱的時候,反應是側躺下來露出腹部、並且從嘴角發出嗚嗚的低鳴,如果沒有露出腹部的動作,發出叫聲就會被視為挑釁。雖然都是犬科動物,但是狼和狗的攻擊方式是差很多的。狼在戰鬥的時候不會發出無意義的叫聲,那是狗才會做的事情。狗會隨便攻擊隨便咬,但是狼不會。狼是沉默的進攻、負傷也不會哀嚎的動物。而且基本上人類是不可能跑得比狼快的,就算是餓到快死的狼跟剛吃飽又睡飽的人類來比,狼還是絕對比較快。
狼的尾巴會搖擺,但是不會舉起來。那是天生的骨架問題,就算牠想要把尾巴舉起來也不可能做到,擺動幅度也不會像狗那麼大,頂多像是掃把一樣左右三十度之內的甩動……』


  
  以上為某位網友的論點,說真的,我已經自認為自己已經讀的比一般人多滿多了哪……(望天

  唉,這時才真正深刻體會到小說家真不是人幹的行業。說真的,本人實在沒辦法像法蘭克薛慶一樣花三年的時間研究再花一年的時間寫小說……

  以上他評的這些部分都沒辦法改,因為實在沒辦法把這些點都改掉後……再用自己的理念寫好這部小說了 = =

  不過老實說,看到這樣的評論我滿失落的……沒想到會被挑出這樣多的錯誤……(劃圈圈

  後來想想,當時我寫這部小說的動機是什麼?想藉由這部小說表達什麼?

  當初想表達的,不就是一隻頹廢的野狼,即使天擇就佔盡他生命的全部,最後也輸給了天擇。但即使輸給了天擇,他的生命也還是有意義的
  
  我是用這個主角來影射自己的人生啊!!又不是在寫Discovery教育頻道...況且我的專長本來就不是動物學、這部小說的重點也不在描述野狼的生態等上面,所以我不改也是可以被原諒的對吧?XD ((被打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4677629

 回應文章

Helena Che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意料中事.......
2010/12/13 11:14

其實在看完文章後我就知道寫動物一定會有這樣的反應,

特別是這種你在日常生活中沒有見過的"生物",但感謝網友

熱心的指正,雖然文章重點不在介紹"狼的習性",但透過

別人的指正也讓自己多學點知識,不是嗎!



2010/12/08 23:26

因為...快沒耐性了!

鷹眼費克爾(Hiruma) 於 2010-12-09 11:40 回覆:
不要將暴力合理化~((吶喊      溜走


標題不可空白...
2010/12/08 23:00

你說誰暴力!

想死嗎?

鷹眼費克爾(Hiruma) 於 2010-12-08 23:06 回覆:
浮浮浮浮....浮上來了!!!((驚

因為誰叫你之前掐我嘛...(OS 本來想趁她萬年潛水時...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