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擇之外》完結與廢話   
2010/11/19 11:39:30瀏覽245|回應1|推薦0
  終於在兩天下午把《天擇之外》給趕完了,真的有種大石落地的感覺XD

  其實呢...本來是可以在上午時趕完的,只是那時發生了一件讓我打擊很大的事情。上午英文課時,老師公佈了我們期中考的成績,我順著名字往下看,看到我的分數:59.94

  媽呀~這是什麼鬼分數啊!真的是太恐怖啦!幸好老師後來真的有四捨五入,不然我會恨他一輩子 :>_<:

  呼,真的是太驚悚了,我下午馬上就恢復精神,在前面兩名同學殷殷的期盼下交出了完結篇的草稿。說真的我很訝異他們會看我的小說…看到暮光之城的艾德華就眼冒愛心的人,真的會對我的小說有興趣啊?

  寫這篇《天擇之外》最大的收穫,或許……就是我會從動物的眼光看世界了吧?(笑
  說真的,第一次寫非人的小說滿緊張的。給我最多意見的,就是書桌上那本楊志軍先生寫的《藏獒》啦ˇ
  
  雖然說野狼和藏獒是不同的動物……但都是犬科嘛,應該會有相似的地方(汗
  
  不過我最在意的是,我一邊看著楊志軍先生的《藏獒》、一邊寫著野狼的故事……一邊看著「狼以食為天,藏獒以道為天」「說人壞,就說他壞的像匹狼。說人好,就說他好的像隻藏獒。」「狼是卑鄙無恥的盜賊,欺軟怕惡,忘恩負義,損人利己。藏獒則完全相反,精忠報主,見義勇為,英勇無畏」寫出了野狼的道義故事………
  
  哈哈,不過那本《藏獒》真的很好看喔,裡面不會有太多華麗的詞藻,描寫每隻動物的神態時,是那樣的栩栩如生,很值得去看XD(順便一提,我超喜歡它第一集的序)
  
    藏獒 序 (從第一頁到第五頁的部份為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4614642

 回應文章

Helena Che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該好好收收心,多用點心在功課上!
2010/11/23 15:44
英文老師對你算網開一面了,但警告意謂濃厚,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