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夏英雄〉MV情境試想——《流氓》阿伊達篇
2010/03/08 19:16:17瀏覽397|回應0|推薦0

荒廢快一個月了吧?這個部落格,

 因為爸媽說要拼英檢,所以只好忍痛不打文章,

但在吃中餐時還會看連續劇的重播,那段時間我都在看《新倚天屠龍記》,

說真的,我覺得結局很爛、男主角看起來像演員A……

不過它的片頭曲—〈華夏英雄〉倒是蠻好聽的

氣勢壯碩磅礡,再加上是連續劇的片頭曲,所以給了更多想像的畫面,

在網路上找了半天才找到完整版,我爲自己找資料的功力感到自豪,哈!(畢竟在當時,大部分流傳在網路上的,不是舊版就是片頭曲版的)

 因為我這個人有個奇怪的習慣——會邊聽音樂邊幫樂曲加上自己創作的小說故事情節(想像的)

 這次〈華夏英雄〉的主角和背景是《流氓》的阿伊達篇

雖然現在我打的劇情還沒到那邊,但我怕自己不打出來會忘記,請各位看倌放心,絕對不會讓大家看不懂的

(比亞一行人陰錯陽差的來到古埃及後,與其他人失散了。比亞等人則是被當成衣索比亞的人,成了埃及軍的俘虜。

但在埃及將軍拉達梅斯的暗中協助下,比亞以軍隊總教頭的身分,一邊協助拉達沒斯攻打衣索比亞、一邊尋找其他失散的夥伴。一場壯闊波瀾的戰爭史詩就此展開

= = = = = = = = = = = = = = = 劇情開始= = = = = = = = = = = ==

(前奏)

風雲變色,比亞率領的分隊遭到敵方奇襲,200多人面臨被斬殺的命運,在比亞的居中斡旋與計策下,自己假裝成拉達梅斯,讓200多人得已被釋放,自己則是被捉去衣索比亞當奴隸。

只有衣索比亞鎮國將軍克里奧知道她的真實身分,這個將軍卻只有十七歲。性情殘暴但愛才的克里奧將她留在自己身邊服侍自己,並時常相互切磋刀法和戰術,

而比亞則是暗中聯繫到拉達梅斯,將衣索比亞軍隊的種種情報傳給他,接著更派遣幾十名精兵潛入衣索比亞軍中,

 一切部署完成,只要比亞一點燃信號,便可大破衣索比亞軍隊、活捉國王阿摩納斯羅。

 (當一切開始在天……)

在衣索比亞軍中的這一段時間,她雖然是個奴隸,但由於依附在鎮國將軍的羽翼下,也沒有遭到其他皇室的侮辱或虐待,並與另一名同是奴隸的人結為至交,

 這些日子以來,她也感受到了衣索比亞皇室雖然各懷鬼胎、待人冷酷,但也無作出任何重大傷天害理之事,

加上自己也想到兩國已爭戰多年,軍隊所到之處生靈塗炭,不也萌生要讓兩國休戰、言合的念頭,也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應該該對衣索比亞趕盡殺絕。

(當鮮血掩蓋了天……)

 那一天,是衣索比亞的感謝祭,其中一個活動便是奴隸競技,比亞那毫無練武底子的朋友被派上場,與一名擔任武力鎮暴的奴隸獄卒廝殺,想當然爾,他被刀刺的滿身是血,很快就落敗下來

殘暴的克里奧戲謔似的站起來大聲詢問觀眾的意見,觀眾反應一致:將戰敗者刺死

雖然比亞大聲疾呼、試著要衝進場救他,但最後只能看著自己的朋友在自己的眼前被刺死

 事後,比亞氣憤的找克里奧理論,但被克里奧以一句:「他是我的奴隸,我要他死他就得死,」更指著比亞說:「你也是我的奴隸,別想反抗我。」

走出克里奧的帳篷,比亞不管衣索比亞十萬精兵就在她眼前操練,咬掉栓子,點燃信號

(等待流星劃過、滄海桑田冰淚湖的岸邊……)

 坐在山崖上,看著腳下的這場爭戰,比亞不禁想起一位失散的朋友,他的模樣像極了克里奧,這也是她一直沒能狠的下心發動戰爭的其中一個原因,

突然,一支箭「咻!」的飛過來,比亞閃避不及,被箭劃傷了臉


她知道這箭是誰放的,便拔出背後的長劍,跳下山崖,搶了一匹戰馬,迎向克里奧

(間奏)

 兩人不知過招了幾回合,沒有人佔上風,也沒有人居於劣勢,克里奧不愧為天生武將,出招是乾淨俐落,劍鋒一直指著比亞的咽喉,

「我一直期待著這一天!能夠像這樣跟你以敵對的身分廝殺,感覺真的太棒啦!」

可比亞也不是好惹的,雖然他曾經有恩於她,但朋友的仇,她非報不可!

她大喝一聲,握緊劍柄,目標只有一個:他的心臟!

 克里奧一個突刺,被比亞技巧性的檔開,趁他來不及防備,刀尖要刺向他的左胸時,一個燦爛的笑容跟克里奧的臉重疊在一起

她一個分神,只傷到他的左肩,克里奧卻抓住這個機會,刀刃刺向她的喉嚨,

 比亞的馬術只能算是及格,只要她閃避,就會因為重心不穩而落馬,

 她不閃開,用右手抓住迎面而來的刀刃,劍狠狠的刺穿她的右手掌,再左手一揮,克里奧手上的劍便飛了出去,比亞在他因為震驚、尚未回神的那0.5秒,揮劍刺中他的心窩

(當鮮血掩蓋了天……)

 似乎是刺破了動脈,血濺的比亞滿臉都是,克里奧摔下馬,比亞趁機刺傷他的腳,讓他無法再站起來

克里奧知道自己無法再戰,便抽出掛在腰間的短劍,準備刺進自己的胸口時,比亞突然用長槍撥開了他的手,刺穿他的掌心,讓克里奧手上的短劍掉落到地上

長達近一個世紀的戰爭終於結束,當所有的埃及人都在慶祝勝利時,比亞卻在慶祝的晚會上悄悄抽身離開,

走進地牢,想起了拉達梅斯將軍白天對他所說的話:「你去勸勸他吧!畢竟他也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比亞當時沒有回答

 雖然知道自己這麼做是白費工夫,但她還是走到克里奧的面前,用了各種方法,希望他可以點頭

「至少要保住哥哥,拜託你。」 比亞沒再說些什麼,只是看著克里奧那無神的雙眼,心底升起了一絲絲歉意……

(等待流星滑過,滄海桑田冰淚湖的岸邊…… )

 隔天,在神殿祭壇上,克里奧已經接受了十幾種酷刑,鮮血染紅了地上的石磚,但他始終未曾放下高傲的姿態,金色的長髮閃呀閃的,彷彿在嘲笑著法老的無知

比亞在一旁全程觀看,並不出聲阻撓,只有她知道,像她和克里奧這種戎馬一生的罪人,臨死前心裡會想著什麼

 克里奧甩了甩被鮮血浸濕的長髮,狂妄的要法老趕快殺了他,不要這麼囉哩八嗦

他的眼光始終沒有對向比亞,戰場上本來就是爾虞我詐,是他自己貪玩才會落的如此下場

最後,法老似乎放棄了要把克里奧收在自己旄下的主意,相反的,他命令士兵們當場砍斷他的雙臂,讓他以俘虜的身分關在地牢中直到終老,以免造成後患。當然也有著要他帶著屈辱死去的意味

比亞心裡一驚,克里奧似乎也被嚇到了,他們都知道,對一個生命中只剩下榮耀與自尊的人來說,這會是一件比死還要痛苦的事!況且克里奧還是個戰士!

比亞心裡一時疏忽、沒有多想,便直接站起來大喊:「等等……」

下一秒,克里奧的嘴角流出了鮮血,比亞這才意識到自己錯了
克里奧露出了笑容,比亞知道,這個笑容是衝著她來的
那是他給他唯一認同的對手,最後、也是最悲傷的讚禮
「我存在的意義就是保護家族中的兄長,他是我的最後一個家人。」
比亞沒有轉過頭,而是尊敬的看著這個放蕩一世的英豪,倒在血泊之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382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