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感的來源
2010/01/11 15:23:59瀏覽410|回應0|推薦1

我很喜歡看書

而且是什麼書都看

當然,最愛看的是小說,那種歐美的超級大本長篇小說,設定非常複雜,但完全看懂後就很有成就感

所以,我的創作靈感常常被書裡的字句啟發

有一天,我非常無聊的跟朋友借了一本少女漫畫,劇中提到一個女孩被第三者帶到夜店,喝下了加藥的汽水,再來當然就是一貫的老套英雄救美劇情:當那些壞人正虎視眈眈的時候,男主角就從各種合理或不合理的地方冒出來,然後打倒所有人,跟女主角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劇情真的有點爛……而且我發現,很多少女漫畫都把『第三者』寫成大惡棍,特別是男性第三者,讓我覺得第三者有時候還真可憐,只是因為不是正牌的,就要扮黑臉(畢竟很多劇情裡,男女主角的關係也不是相當明確啊)

當然,我的靈感並不是在於第三者是不是大惡棍,而是『被帶到夜店後下藥』這一段,因為我又同時想起以前看過的歐美小說,

那部小說的主角有一特製的銀髮夾,可以驗出上千種毒物

我又想到了連續劇的劇情(煩不煩啊?),某武林高手獨特的解毒法

所以,我把這些元素加以整合,之後的《流氓》看的到這一段劇情(稍微透露一下劇情)

當然,我們家的小七也會有英雄來救,但在英雄殺進賊窩之前,小七就已經在樓上把頭頭給處理乾淨了(然後英雄就被小七罵多管閒事)

常常一個靈感的出現,就是源自於這種零碎的、眾多的事件

而這些經驗和知識的累積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

我十分慶幸自己從小就愛看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367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