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這裡找到紓解
2010/04/23 05:41:18瀏覽1117|回應2|推薦56


http://www.youmaker.com/

我平日開車,總喜歡選擇FM96.3,聆聽多市『唯一』的古典音樂台,除非是兒子或女兒搭乘,他們有自己的音樂偏好,常一落座就自行蒐尋鍾愛的電台,或者終止電台音樂而逕行撥放屬於他們的CD,因為搭載時間短暫,我就大方地讓出車內音樂主控權,美其名是民主,其實偷偷也見聞一下所謂年輕一代的喜愛與品味。(我偶而也迷上兒女二人各自的偶像歌手或歌曲,這是另話,先略過。)

當我獨自在車內時,就怡然享受FM96.3各個不同時段的節目,最讓我認同的是它每節段落,主持人或特定演出來賓所念的一句電台標語:

                       Beautiful music for a crazy world !

每一天,眼前耳邊總有很多千奇百怪的事務,層出不窮的頻率與令人咋舌的驚異度,自己有時真不知該感嘆、傷悲,還是該氣憤、不平,有時還真是年近半百才頭次見識到,訝異到只能搖頭自認是今之古人。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出一堆無奇不有的事件,自己心情難免波動,從一端盪至另一端,高下起伏,長而久之,身心靈都有受到戕害,只有當純淨悅耳的音符流洩時,整個人,這時刻,在這找到紓解。

前兩日,我讀及報載某博士生求愛不成憤而砍斷心儀對象的頸項,另有母親無法說服外遇對象讓女兒認祖歸宗而攜女燒炭自殺,感受很強烈。每個人不同時刻,面對考驗的態度會因當時心境與情結,而各有不同對應,我沒有辦法說自己就有較高明的方式解決,只是很沮喪,這時我想到只有美麗事物,才能療治低迴的心懷。

四月,天氣美得像會出水,隨手攜著相機,在住處附近兜幾圈,周邊紛紛冒出的花草枝葉,在四月的微風中,給負重的眼耳都輕輕撩撥拂慰,這一刻,我的身心,找到紓解; 

 Beautiful flowers for a crazy world !

                            謝謝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3968212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艷
2011/07/13 10:50

大自然默默無語的.那麼安靜.

人類要學的.也不過就是一個美麗.

每天心底開一朵美麗. 可難.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音樂真令人放鬆
2010/08/21 20:57
最後這張的紫花,紫得好高雅,彷彿可以感受到花瓣的厚度般舒暢。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0-08-21 23:09 回覆:
我也喜歡這花的顏色   但它花期很短    我在高樓上有一面窗可瞧見   沿路植種了一排    四月底五月初開得很恣意    是被冰雪封鎖後的情感釋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