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台北別忘了帶傘
2010/08/11 12:07:25瀏覽1029|回應5|推薦93

Scott McKenzie – San Francisco (Be Sure To Wear Flowers In Your Hair)



過去幾年,因為吾家小女不是修習校外extra課程,就是在多城市立安養中心當志工,暑假只能短暫返回台北探視家人,兩個星期左右就得回到多城,加上在台期間出入匆忙,大都有車接送,因此對台北七、八月潮濕悶熱的天氣,沒怎麼領受到,甚且已有點淡忘。今年正巧是她進大學之前的暑假,難得假期沒排密集活動,就輕鬆地返回台北與家人相聚一整個夏天。這一回,跟揮汗如雨的暑夏才又正面相逢。

台北盆地夏日散熱不易,清晨偶有一時刻絲微的「低溫」(這是與日正當中比較,其實也不涼爽,早上七點都有攝氏三十度了,在多城就是heat wave的高溫),大多時間艷陽高照,所以出門,不怕出汗可著長衣長褲來防曬,但是我試過一次,沒到目的地就全身濕透,像剛從泳池爬起來,頭髮也濕透。

好罷,只好改穿短衣出門,哇,陽光炙熱,皮膚有燒灼感,防曬乳沒敢少擦。今年台北高溫連連,幾乎天天飆到三十七、八度,在街道上行走,非要手持一把陽傘不可。這傘撐著,可一點也沒降溫作用,如同時手上攜有衣物或提袋,可是非常麻煩;但一把傘至少隔掉毒辣的陽光直照,免得曬出皮膚病來,髮梢、臉上的出汗速度,也稍稍有減慢下來,已汗濕的短衣貼黏在背上的難受度似乎也稍稍可以接受了。

撐傘,也有別的好處,下午台北會出人意外下場大雷雨(真的是又大又久,雷電狂響,兩個小時以上,困在捷運出口的市民有傘也不敢貿然走進雷雨中),手上的傘,霎那間救你一命,雖然回到家,淋溼與汗濕也沒甚麼太大差別。

在台北,有幾回把傘忘了,但都曲折地又記起也取回,這得感謝大太陽無時不刻地存在,讓人時時就要回頭找了回去,餐廳也好,電影院也好,只要不是兩腳一踏下就飛馳而去的計程車,傘都能跟你演出一場場失而復得的寫實劇,雖然你與傘都沒先讀過腳本,也不被劇情感動。

聽過 San Francisco (Be Sure to Wear Some Flowers in Your Hair) 吧?到舊金山很多次去看在Palo Alto念書的兒子,卻一次也沒在頭上戴花。不過夏天若你到台北,可當真得帶一把傘,相信我!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431008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舊金山很多次去看在Palo Alto念書的兒子
2012/02/25 14:26
原來令公子是豪小子的學弟喔!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26 09:54 回覆:
不是啦,我兒子是豪小子高中對街的史丹佛的畢業生,Palo Alto是當地地名。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台北別忘了帶傘
2011/05/05 11:26
今年看去年的文,想起去年真的很熱
習慣曬太陽淋雨了
練了一身老皮厚膚的
也沒什麼怕曬怕淋了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1-05-06 20:25 回覆:
拍謝,台北的豔陽與午後驟雨,我腦袋的主記憶體秀逗,現在重灌後會好點囉!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帶傘
2010/08/12 12:02

不管是不是夏天,我提袋裡面一定放一把傘。

不過通常我準備的越周全越不容易遇到下雨,不過我寧願不要下雨,也要帶傘~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0-08-12 13:37 回覆:
 我知道那種折傘,很輕便,不過比較難撐開,手上有東西就麻煩,風大時也是。

abc
悶鍋
2010/08/11 23:07
最近不是某人爆出召妓醜聞,就是補教名師喇舌辛辣新聞,台灣很悶熱,很錯亂,雖然我也知道該去放鬆自己,卻沒本事去享用萬元Spa。住台北,不容易,光一把傘,不能解決痛苦。離題了,沒法子,就是悶!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0-08-12 13:34 回覆:
 傘也無奈,這些不歸它管哪!

追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11 12:43
 熱熱熱,真熱!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0-08-12 13:31 回覆:
 是啊,我都忘了以前是如何度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