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滾石不生苔
2011/05/02 23:44:56瀏覽1061|回應3|推薦136
打從去年小女高中畢業典禮後,我在多倫多近似樊籠牢獄的生活,一下自由放任的空間平添到無限大。我先是六月去灣區參加兒子大學畢業典禮,幾天內跟兒子吃過幾頓又拍些相片,帥小子他就整裝與樂團同伴到荷蘭去就業前最後的巡迴演出,家大人率著我與小女也飛往夏威夷,就此展開我燦目驚異的驛動一年。

夏威夷之行,火山熔漿的土地上打造出度假勝地,time-sharing 設施舒適寬敞與賞心悅目的沙灘、泳池不消說,島上四處繁花綠樹,咫尺之遙且綠草如茵的球場,還有火山奇景,農場風光,我們整個放鬆,一直到上飛機前的海岸前黃昏落日美食奇景,創下此行的最高潮,差點忘記身猶在人間。

緊接返回台北,夏日的台北很具挑戰(見 到台北別忘了帶傘 ),我和小女抗"汗"能力因長居北美顯然減弱,直到九月大學開學前送女兒回北美,我們都還未全然恢復。女兒一入學,我到多倫多整理整理,就一路直驅北京,這可是個人平生頭一遭踏上大陸土地哩!

北京歷史文化背景悠久深遠,下飛機就有震撼教育,海關的先生一把就將我填的入關資料卡給扔了,他說本國人,不需那勞啥子!喝,我吃驚得眼珠差點掉下來,我沒搞明白,我 我 我...,算了,進得了關,有甚麼好囉嗦地!北京的日子足足從艷陽夏日,待過秋老虎,又金風送涼,直到寒冬逼近,頤和園的三季不同景致都看遍,才收拾行囊回家去。期間詳實,他日另文交待(相片數千禛,整理中)。

休息是為走更遠的路,這一點都沒錯,我與家大人休息養生月餘之後,趕在農曆年旅遊旺季來臨之前,又飛往峇里島度假,抖(躲)掉台北冬雨的陰冷潮濕,展開雙臂緊擁熱帶艷陽。為一尋宗教與傳統的底蘊,選擇居停在中部山區、皇宮所在地 烏布,結果應證當初抉擇十分正確,旅店提供稻田中的villa,猶如世外桃園,山野高處眺望列名世界文化遺產的梯田無垠無際,山中湖俊拔秀挺的樹與湖水裡幽靜屹立的廟宇,還有烏布市區頭頂供物前來祭拜的婦女們,聚會所內瞠目張牙努力習舞(印度教祭祀舞蹈)的小子們等等,讓我攜去的相機忙著捕捉霎那永恆。

在台北渡過了錯失數年的農曆新年,我又跟著家大人前往上海。十里洋場,卻自是與熟悉的台北有幾分相似,口音也較北方柔軟,我的台腔普通話不顯突兀,出租車師傅也相對體貼一些,酒店服務員也細心有禮,我們全然陷入南方的溫言細語中與盡情享受敬備周全的招待,待身邊四月春花綻放,也驅車前往同濟校園賞過櫻花繽紛,我們方才驚覺該是整裝告別上海的時刻。昔日法國公園附近的洋房,梧桐樹,靜安路的愛廬,朱家角古鎮的水鄉風光旑妮,田子坊的石庫門老房舍,城隍廟周遭的熙攘熱鬧,還有自己獨愛的1933老場坊建築,上海是值得再訪的城市。

四月初春上海的木蘭花開了又謝,新葉也紛紛冒出,月底回到多倫多後,樓旁行道樹的木蘭花因今冬未去,陰雨寒冷,還未得到躍上枝頭綻放的時機,我這滾石,得到可以一年兩度觀賞木蘭花開的絕妙機會,更以此文聊記心情,也感謝諸網友探問,格子的蜘蛛網略清,從此再開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5161527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導遊
2011/05/10 04:17

這樣好了﹐見多識廣﹐您退休了當導遊﹐肯定旅客滿意。呵呵。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1-05-10 05:47 回覆:

好主意,那我還有剩餘價值,耶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兩次木蘭花,讚!
2011/05/06 11:11
記得有回搭國泰轉機香港,
桃園機場,碰上唱國語聖詩的合唱團
三小時候, 香港機場,粵語聖詩合唱團
12 鐘頭後,同樣的 聖誕節前夕,,,
溫哥華機場,唱英文聖詩的合唱團。
世界真是妙妙妙。MySpace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1-05-06 11:45 回覆:
住這裡的好處,永遠比別人晚半天老 年輕半天,
(正面思考,正面思考)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趴趴跑
2011/05/03 22:03
真是輸你....飛來又飛去,蜂鳥給你當!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1-05-04 11:03 回覆:
哈,這是我經年坐鎮多倫多最渴望的,趁著還能動,不過是飛得有點怕到了,實話。還是留給蜂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