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墓
2016/12/14 18:30:16瀏覽195|回應0|推薦1

20161214  星期三

 

清晨作的夢,大多悲傷,或窮途末路。

 

五點醒來,烹茶,忽然有一種平安舒適的感覺浮現。

 

或許因為這次回來的主要事情已經做完,車位也選了,剩下驗車,之後是拜會。

 

今天禮拜三,四川女子來賣大餅的日子。

興沖沖垮著籃子去水源市場,走過頭,又一路往回尋。

「妳這大餅是四川口味的嗎?」。

她有點遲疑:「不知道哪裡口味,老闆娘在那裡」。

 

老闆娘出來:「我是廣西的」。

買了12個韭菜大餅,四川女子加送我一個高麗菜的。

還買了蔥大餅。

 

上午11點,背著電腦去華碩維修站。

維修的先生一拆開,就發現:風扇螺絲不對!

「原來的風扇螺絲有厚度,你這個很薄」,他說。

幫我換了正確的風扇螺絲。

以後震動作響的情況應該會改善,很高興。

 

路上還在眼鏡行買了太陽眼鏡,可以容納近視眼鏡那種,700元。

C城,Tina買了一個給我,沒帶回來,這個以後就放在台灣吧,免得帶來帶去。

 

今天的大事是去掃墓,買了鮮花,250元。

 

墓園改變很多,許多新修的空墓,而且建成家族墓園。

爸媽的墓園在後面,找不到。

翻越茅草雜樹,找到了,已經像是一個荒墓。

「爸,媽,對不起,好久沒來看你們」。

先給爸媽磕頭。

 

我們北方人,還是給祖先與父母磕頭的。

 

這次帶了掃帚與畚箕,也帶了一根pry bar,斬斷手指般粗細的野樹相當有效。

把墓園清個大概,向外望,都被封堵,決定再來一趟,要帶鋸子與刀斧,把對外的通道打開。

 

「要是她心頭火起,她就瘋狂跳舞」,這是南方的詩。

 

要是我心頭火起,可不是跳舞。

我要把那些茅草野樹全清掉。

 

大約工作一個半小時,天上烏雲興起,怕有急雨,給爸媽磕頭,離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8512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