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天物語
2016/08/23 12:52:30瀏覽129|回應0|推薦1

2016822  星期一

 

清晨睡夢中聽到下冰雹,果真,天冷了,氣溫7度。

 

隔壁馬先生夫婦已經行動不太方便,還是每天往外跑,汽車進出很多次,我只要在外面,就會碰到。

特別是跳繩的時候,有點尷尬,因為短褲汗衫,只好先進屋。

 

我是喜歡outdoor活動的人,但是,不去野外時,我整天都在家。

 

繼續整理屋子,把以前在電腦房睡地上時的一個鋪墊丟掉,本來還猶豫,但是發現裡面都是廉價的保麗龍碎塊,直覺是不是對健康不好?就丟了。

 

繼續洗主臥的地毯。

繼續整理電腦房。

 

貓咪還是外出多次,但是今天外面冷,牠回來很多次。

放牠時,我總是隔門望著牠,有時,牠以為我有話要跟牠說,會跑回來問我要說什麼?

 

有時,牠仔細的看我,要確認我是否有進一步表示?

這細膩的動作,跟人完全一樣。

 

這隻貓,讓我對生命有深層體會。

用手摸牠,摸到的是一隻小動物的身體,然而,這小動物,卻跟人沒有很大不同。

 

也是這隻貓,讓我對「緣」有深層體會。

貓咪不是我的寵物,是我的朋友,家人。

 

我現在就像貓媽媽,牠是一個貓孩子。

誰知道呢?也許,在另一世,牠是我的朋友、親人,這一世,化作貓形,來跟我重聚。

 

到了另一世,是不是換我變成一隻貓?

 

凡是會碰到,會相處的,都是因為緣分。

而我相信,緣分是在累世重複演繹的。

 

我喜愛的人,喜愛我的人,到了下一世,還是會碰到。

也許,就像我現在跟貓咪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7160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