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佇立在夜色的廣場
2016/11/24 15:15:27瀏覽133|回應0|推薦1

20161123  星期三

 

昨天白天零下一度,今天白天零上一度。

再過幾天,氣溫將全面轉入零下,應該不會再回到零上了。

 

晚上出門寄信,貓剛好在一分鐘前外出,還沒走遠,看見我開門出來,跑向我。

 

我們佇立在夜色的廣場,牠伏在我腳邊,以我為中心,向四周警戒。

 

我準備去郵筒那邊,貓咪跟著我,雖然一跳一跳,但是像狗一樣跟著我。

這樣不行,我會把牠帶遠。

 

「走,我們回家囉!」,決定不寄了。

 

貓咪跟著我回家。

但是牠才剛剛出去,還沒盡興,在家待不到一分鐘,又要出去。

 

開門放牠,把紗門用鞋擋出一個門縫。

 

這幾天的語文功課,德文部分看一個作家的東歐之旅,他到白俄羅斯時,接待的翻譯是一個當地的作家,喜歡住在鄉下,離開Minsk

 

「我本來要在城市與鄉下之間換著住,但是現在不行,我最多只能離開一個晚上」,那個當地作家說:「因為我現在有一隻山羊」。

 

竟然,白俄羅斯有個人,跟我一樣,他因為有一隻山羊,而無法離家。

我因為有貓咪,而無法離家。

但是,明年夏天,我想思考帶貓咪去露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82848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