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標
2008/03/17 21:32:10瀏覽4|回應0|推薦0

 

正在開車,忽然接到電話。

朋友說:已經從大陸回來一陣子了,曾打過兩三次電話,都找不到我。

 

我從來不跟人聯絡,還有人想要找我,十分感動。

 

她是明亮的女性,一口標準國語。

那幾年,上山開會,她被借調到議事組,負責用悅耳的聲音宣讀議案。

 

那個地方,是大家爭相演出的地方,我更是沈默。

 

好像有一回,我也上台講話,之後,她竟然來跟我說話。

她竟然說:你是我的偶像!

 

有一回,快開完會,她在台上彎下腰,躲在桌台下方,打電話給我。

我們在大會堂裡通電話,台上台下。

 

後來,她作的一個節目,還電話訪問我。

我一向話少,講得時間不夠,她暗示我再多說一些什麼,我卻無話,於是她老練的結束,放了音樂。

 

風流雲散後,有一年,她忽然打電話給我,說,她正在我的城市。

我請她吃飯,她告訴我:她退休了。

她來我的城市找朋友,要一起去大陸發展。

 

她問起我,我什麼也說不出來。

她說:你應該有一個目標!

 

她的話,深深刺痛了我。

 

我是一個沒有目標的人!

 

她是非常明亮的女孩,相貌堂堂,是在大場面站出來那種人。

我幾乎不敢講任何我的真實想法,我怕她會瞧不起我。

 

這已經是好幾年前了。

 

她從大陸回來,不知她跟朋友的事業作得如何?

 

我說,我將遠行,她說:等你回來,我們碰個面,聊聊。

 

我想跟她聊聊,這次,我會告訴她:我其實是有目標的,我要逃離人群,去住在遙遠的荒地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