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我舊時河山
2008/11/17 14:19:03瀏覽47|回應0|推薦0

 

年輕時,把住的居室叫蹇蹇齋,發憤圖強。

當時許多自立自強的生活方式之一,就是洗冷水澡。

我都在半夜12點沐浴,水塔在三樓,到了半夜,水寒似刀,流過身體,像是千刀萬剮。

 

今年九月以來,恢復洗冷水澡。

 

昨晚氣溫零度,進地下室,擰開水龍頭,試水…手指凍僵。

我試著讓自己憤怒,似乎無怒。

 

第一波水潑上身,眼前發黑,有暈眩感,但是身體展現強大抗力,強過手指,感覺軀幹深處保守著豐沛的熱源。

 

再潑,士氣轉高昂。

 

在十一月中的冬天,在緯度高過黑龍江的北國,我用冷水潑遍全身。

 

要退休了,面對的,是新的人生階段,無可奈何白髮,無可奈何老花,卻要喚回少年身手。

 

身體是靈魂的版圖,昨夜,我向歲月抗擊,要歲月還我舊時河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