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跪拜神棍
2008/12/13 13:28:58瀏覽35|回應0|推薦0

 

Emily還是嬰兒時,有個新聞,讓我受驚嚇:

有一家人的嬰兒老是啼哭,家長不帶去看醫生,而去求神問卜,神棍要他們把小嬰兒放在神壇上,數天後再來。

 

數天後,小嬰兒死了。

 

這新聞讓我坐立難安,我心裡想:還好Emily降生在我家。

 

後來還有一則新聞,讓我終身難忘:

一位先生,拉著妻子去神壇,神棍要他跪在壇前,帶著他的妻子進入內堂,要他妻子也跪下,然後,由背後性侵那婦人。

 

事後婦人不願再去神壇,卻遭丈夫責怪。

於是,每次去神壇,丈夫跪在壇前,虔誠禮神,而他的妻子在內堂,也是跪著,被神棍廟公享受,一直到後來事發。

 

人類當中,似乎總有一小撮人,愚昧不堪。

 

美國曾有一個大衛教派,首領叫大衛,很有魅力,他的信徒都帶著妻女去信奉他,讓妻女成為大衛的性對象,而自己過著刻苦戒欲的生活。

大衛享用的最小女人,只有13歲。

 

後來美國聯邦調查局包圍在Wacco的教派莊院,教徒武裝反抗,最後被武力攻破,教徒死傷慘重。

 

通常這種愚昧的人,佔人口的比例很小,對主流社會,不起影響。

 

然而,在台灣人中,這種愚昧的人,比例卻驚人,台灣人有大約40%的人,差不多八百萬到一千萬,都是這樣的人。

 

阿扁一家,就像那神棍,愚昧的台灣人跪在神壇前,而神棍在壇內侵犯他們珍貴的東西。

 

神棍被捕,遭法律制裁,愚昧的台灣人還上街幫神棍撐腰。

 

就一個社會而言,珍貴的東西並非婦女的交配權,甚至也不是幾億、幾十億金錢,而是那個社會的規章制度,常情常理,以及其中公平正義等價值。

 

對於珍貴的東西被神棍侵犯享用,愚昧的台灣人似乎並不在意,他們繼續虔敬的跪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