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夜隨想
2008/12/24 18:57:50瀏覽17|回應0|推薦0

 

數位時代,數值非零即一。

我喜歡用數位方式思考,就是二分法,因為有助於辯證。

 

例如,我試圖尋找一個規律:怎樣的人,容易成為台獨?

我找到的是:文化低落的人,容易成為台獨。

就是用文化的零與一判斷是否成為台獨。

 

文化是什麼呢?我心中的文化,確定包含兩個元素:科學與人性。

文化低落,表示科學性低落,及/或較無人性。

 

文化還包含其他,我還不敢貿然定義。

人性除了直觀的意義外,還有衍生意義,例如羞恥心,道德心,公義心,同理心…等等。

 

我找到的規律,基本上是正確的,亦即,台獨人士,比較迷信,缺乏論證能力,比較無同情心,比較沒有道德。

 

看看阿扁及其家奴,就知道。

 

但是,今天爆出一個冷門:李慶安國籍問題。

李慶安並未放棄美國籍,而是帶籍從公,違犯我國法律,這其實非常清楚。

 

我感覺不好的是,美方調查已出,她還能在鏡頭前詭辯。

她的羞恥心,道德心…並不比台獨人士高。

 

曾經有所謂厚黑學,其旨意是:臉皮要厚,心要黑,才能在中國人的社會出人頭地,才能在中國政壇為官。

 

我的性格,無法在中國人的社會出人頭地,我只能適應西方人法理分明的社會。

 

阿扁可能審判無罪,李慶安可能硬拗成功。

台灣的經濟,已經弱化,

社會上,再多添幾樁重大不公不義,將有助於徹底粉碎台灣的價值。

 

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出手收復台灣時,成本將會很低。

 

這多年來,台獨人士直接刺激了中共的武備,使中共躍升為軍事科技的大國,創造了統一台灣的有利條件。

再下來,阿扁無罪開釋,李慶安帶籍從公,這一類不公不義的事,將更降低台灣對大陸人民的吸引力,從而使大陸收復台灣的阻力更低。

 

歷史的走向,當真有趣極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