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山上下來
2012/12/21 12:25:50瀏覽51|回應0|推薦0

 

20121220 星期四

 

一張成人當日票69.95元,連稅73.45

 

先去兒童區,看看身體的狀況。

好像不會轉彎了!

 

試兩趟兒童區,直接去纜車A站,那是Beginner區的專用纜車。

卻不打算由Beginner區開始,而是切入4號雪道「Lower Homesteader」的最後一段。

 

緩慢下到一個坡緣,不行!下不去!

靠邊,脫下ski,扛著往回走,先去Beginner區練習一下。

 

今天大部分的雪道都封閉,只開放少數,Beginner區只開放一條,25號的「Sundance」。

這是Beginner區最難的一條,有一段三維起伏,就是前後坡,混著左右坡。

 

不會轉彎了,怎麼由左向右轉不過來?

下到三維起伏處,跌倒!

又驚又怒,比兩年前還差,兩年前已經可以在Sundance上盤旋而下,今天竟然跌倒?還摔到右肩膀,抬臂無力。

 

下來後,猶豫,該怎麼辦呢?

重新坐纜車上去,再由5號雪道Sundance下來----可以了!

再試一次,又有進步。

 

Sundance上總共滑下來四次,只有第一次跌倒。

第五次,離開Beginner 區,走4號雪道的最後一段,也就是今天一開始想走,卻望坡而回的地方。

那個像高崖的坡稜後是一個陡坡,盤旋幾次,速度就變快,無法再盤旋,像神風特攻隊一樣,俯衝而下。

 

感謝滑雪場的整理,雪道雖陡,卻圓潤連續,沒有台階,沒有坑坑洞洞,用數學講,這坡的數學曲線能夠做一次微分。

 

4號雪道的最後一段下來四次,都無問題。

 

該上山了!

山上冰霧已起,也許變天。

 

B站纜車上山。

B站纜車通到Nakiska最大眾化的一條雪道,整條由五號「Grand Trunk」及四號「Lower Homesteader」合成,被標示為這個滑雪場的Slow Skiing Area

幾乎80%在此滑雪的人,是滑這條雪道。

一開始就很陡,大部分的路段都是三維起伏,就是前後坡,同時左右坡。

 

第一次下來,跌倒三次。

第二次下來,跌倒一次。跌倒的地方是一個很長很陡的三維坡。

 

第三次下來,還是跌倒一次,在同樣的那個坡上。

其實其他的坡比這一段還陡,但是比較短,最大的心理威脅,是這個坡似乎會衝出去,騰空而起,不知降落在何處?

就是這一絲顧慮,在這個坡上總是顧盼著不要騰空而去。可能是因為這種分心,才會跌倒。

 

檢討,若能在坡上停住,重新開始滑,就能控制速度。

 

於是第四次試著靠邊,想抓住樹停止。

第四次算是跌倒半次,因為抓了樹,就跌坐在雪堆上,不是真正跌倒。

 

回到山下,時間344分,纜車4點會停止。

 

趕緊再上去一次。

天色已經灰暗,人也少了,飄起雪來,纜車下方的製雪機及工程車輛像是世界末日的即景。

 

是雪盲還是光線灰暗?有點看不清雪道,但是即使速度很快,也一路順利。

到達那個會沖天而去的長陡雪坡,立刻用盡力氣控制速度,盤旋!

竟然可以慢速盤旋了,盤旋!盤旋!

有時候停下來,看看人家玩snow board的人。

 

第五次下來,終於又能夠在危坡上慢速盤旋,全程順利。

 

下到山下,410分。

上山一次,滑下來,大約需時半個小時。

 

今天總共滑下來13次,其中由山上下來5次。

 

回到C城西北高坡,才發現,全身酸痛,右肩膀有點沒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