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弧而下
2013/03/07 09:44:39瀏覽50|回應0|推薦0

 

201336 星期三

 

今天是破紀錄的一天。

 

不是因為從山上下來13次,是因為在陡坡畫弧而下。

 

鬧鐘755分叫醒,起來洗碗,煎22個鍋貼,又烤一個豬排,用大電鍋蓋蓋著,給Tina上學前當早餐。

 

出城後的路段能見度很差,進入草原,清朗一些。

 

開始向纜車移動時,時間是上午1128分。

 

不再去Beginner區暖身,直接搭Silver纜車上山,由slow skiing area5號及4號雪道下來,作為暖身。

 

有點不順,下來後,扛著ski回到車上,打蠟。

 

第二趟還是走5號及4號雪道,好很多,很順。

不知是打蠟的效果,還是暖身的效果,覺得,應該是暖身的效果。

 

第三趟走19a20號雪道,20號雪道的坡很陡,先盤一下,竟然畫弧而下。

 

雖然以前下來過幾次,都是一衝而下,很危險。

 

生平第一次,在這種等級的雪坡上畫弧而下。

 

下來後,士氣大振!!

 

第四趟迫不及待的再走20號雪道,而且不再盤,直接畫弧而下….幾乎摔倒,但是沒有摔倒,還是順利下來。

 

第五六趟加走19號雪道,全程超過一半離開慢速區,都順利。

 

信心滿滿。

 

第七趟完全不走慢速雪道,循著21Mighty Peace下來,陡度又增加,接37號的Lower Mighty Peace雪道,反而好一點。

 

這是生平第一次,全程由regular的藍色雪道下來。

 

第八趟,還是再走Mighty PeaceLower Mighty Peace

 

下起雪來,每到下半場,不知是否雪盲效應?都看不清雪道狀況,全憑雙腿反應地面。

 

於是,第9趟又回來走20號雪道,下來後看時間,竟然才235分!

 

今天走的多半都是regular藍色雪道,下山時間縮短整整一個小時。

 

最後一趟,第13趟,又走19號,接19a,由20號雪道下來,回到山下,340分。

 

今天是滑雪以來的第一次,在陡坡上不再一衝而下。

 

最好的是第三趟,畫美麗的弧線而下。其餘各趟,即使不畫弧,也能左右頓錯。

 

所謂左右頓錯,是下滑時,做出動作,交互向左及向右,ski多少打橫,速度降低,也增加應變彈性。

 

這個冬天上山以來,坡度難度逐漸升高,先是19號雪道,再升高到20號雪道,到今天的21Mighty Peace

 

今年冬天滑了四次,還要再滑四次。

 

預計,冬天結束時,應該可以比較熟練的由regular藍色雪道下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