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坡上的檢討
2013/01/01 23:42:59瀏覽43|回應0|推薦0

 

201311 星期二

 

昨天十分盡興。

進步明顯,首先是由1951公尺的山頭下滑426公尺,八次,都順利。

其次是,已經嘗試非慢速區,由藍線19號雪道下來六次,接回慢速區的4號雪道。

19號雪道的斷崖陡坡是到目前為止的最大挑戰。

檢討一下:那坡一開始是凸坡,轉陡直,然後是凹坡,最後接4號雪道。

那凹坡其實是兩個不同斜率的直坡的連接處,做成圓弧,就是凹坡,其實並非真正的凹下去。

 

目前的狀況是,我在一開始的凸坡盤旋,到直坡時,匆匆一瞥,尋個方位,就悶頭往下衝,速度非常快,這時若跌倒,會摔得很遠,很慘。

為何直坡不盤?因為不敢。

另一個微弱的原因是,我想要速度,要讓身體多次適應高速,才能卻除恐懼,讓膽子變大。

就像,要常喝酒,才能把酒量撐大。

 

但是有一趟(第五或第六?),多盤了幾次,而且速度很慢,可見,至少一部份的直坡,還是可以盤的。

以後除了繼續練習速度外,要練習在直坡、陡坡與凹坡盤旋。

只有掌握陡坡盤旋,才能進入黑色雪道。

 

雪道分四種:easymore difficultmost difficultextreme

黑色雪道就是most difficult,希望下一個冬天,能由黑色雪道滑下。

Jimmy皇子說,黑色雪道有些地方是垂直,人是墜落,而非滑落。

所以有機會,要練習跳躍。

 

另外,似乎Snow BoardingSkiing好玩,看那些孩子,跟許多大人,在坡上輕身挪移,瀟灑自如,有個人手上還端了一杯飲料。

Snow Boarding若摔倒,往往是一屁股坐在雪地,Skiing則是真正的摔倒。

也許下一個冬天,試試Snow Boarding,買塊Snow Board,到那Beginner區去練習。

什麼時候,我也端著一杯飲料,像達摩祖師一葦渡江,笑吟吟的,由雪坡上下來,就好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