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把戲
2013/03/21 09:56:18瀏覽42|回應0|推薦0

 

2013320  星期三

 

今日上山。

 

Nakiska停車場氣溫5C,但昨天前天都冷,地上沒有融雪。

 

先走5號及4號雪道,暖身。

4號雪道結束前有個陡坡,以前有心理障礙,都避走旁邊一條便道

 

即使走了20號雪道,也還是對4號雪道的最後一個坡敬而遠之。

現在那個坡已毫無問題。

 

心理障礙,才是最難越過的高度。

 

第二趟走19號與20號雪道,其實20號雪道的陡坡相當險峻。

 

第三到六趟,走Mighty Peace,這是現階段的目標雪道。

 

第五趟最好,在Mighty Peace上畫出優美的弧線,第六趟,竟然最差,還晃了一下。

 

第七到十趟由Mighty Peace切入小徑,走Lower North Axe

 

Lower North Axe並不陡,但連續而漫長。

 

今年滑雪以來,在有威脅的陡坡上,似乎只滑倒一次,是在19號的聯絡段。

 

其他滑倒的,都是在不陡,不具威脅,但是很長的坡上。

 

要不跌倒也行,慢速就可。

 

今天全部都是慢速。

 

第七趟以後,感覺疲憊,更加慢速。

 

第十趟,我在Lower North Axe的崖前靠邊。

 

Are you OK ?」,一個粗壯的男子竟然揚聲問我。

 

I am OKjust a little tired」,我說。

 

11趟回頭走Mighty Peace,下到平地,在奔向纜車的路上,竟然失去平衡。

 

失去平衡,兩個ski像自走的快車,要脫韁向前,人已經漂浮起來,大腦發出指令:「準備撞擊!」

 

竟然沒有跌倒!在自走的快車上漂浮一秒鐘,恢復平衡。

 

12趟走20號雪道,感覺,其實它真的不比Mighty Peace差,為何我把Mighty Peace當作頭號目標呢?

 

13趟,收工前的最後一趟,仍然由Mighty Peace下來。

 

因為疲憊,所以盤成非常慢速,不僅慢速,還在Mighty Peace上停止兩三次。

 

能夠停止,是因為今天採用擋雪法,也就是把身體打橫,面向左或向右,但是側身向下滑,在下方的skisnow board一樣,橫著擋雪。

 

用這種滑法,無論多陡,都能慢速。

 

以前無法做此動作,是害怕橫到坡邊轉不回來,會衝出去,撞樹而死。

 

現在轉彎已無問題,就可以橫著走,走到坡邊,再轉回來。

 

但是這種滑法沒意思,滑雪,應該是畫弧而下。

 

從上午11點半,到下午4點,四個半小時,不斷由山上下來,沒有休息。

 

下午兩點左右,滑雪的人都坐進restaurant餐飲。

 

下午三點以後,基本已經沒有人滑雪,整個雪道,只剩我一人。

 

Lift下來,呆呆的佇立在雪道中,回首看纜車。

看了許久,都沒人上山。

 

人們都在restaurant,因為滑雪,是他們的娛樂,無須太累。

 

而從山上下來,是我要學習的功課。

 

這也許是我能夠學會的最後一樣東西。

 

老狗學不會新把戲。

 

但是有一條老狗,努力的學習著新把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