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ine times !
2013/12/10 11:28:39瀏覽109|回應1|推薦0

2013129  星期一

 

他驚訝的叫出來:「Nine Times !」

----

 

這裡的氣象預報比較準,說今天是flurries,果然早上起床,窗外煙雪濛濛。

 

本來上禮拜要上山,因為要接車,又碰上氣溫都在零下20C,延到這禮拜。

 

C城全城濛濛細雪,路上都是爛雪。

 

加了油,出城往西。

 

K鄉距C城超過100公里,屬於另一個氣候,果然,接近落磯山,太陽都出來了,但是草原零下10-12C

 

Nakiska零下13C

 

我買的RCR卡可直接去搭纜車,無須經過窗口,節省很多時間。

走向纜車時,可能約中午1210分。

 

先走一趟慢速雪道,那雪道一開始就有一個陡坡,下來時有一點卡。

 

雖然是慢速雪道,最後有一個陡坡,不確定能否下來-----順利下來。

 

第二趟岔去走lower eye opener,那是藍色雪道。

 

藍色雪道會有陡坡,似乎不是問題,順利下來。

 

第三趟,下了纜車,決定去走Mighty Peace,這是上個冬天我能力所及的最難的藍色雪道。

 

每次都是在Mighty Peace調理好,才敢試走黑色雪道North Axe

 

竟然沒開!

只好經很陡的聯絡道回到慢速雪道,再岔到lower eye opener

 

上半場下來四趟。

 

下午212分開始下半場,覺得有點看不清雪道,也許,是進屋子上洗手間,之後護目鏡起霧。

 

另一方面,太陽偏西,雪道不再有陽光,顯得陰暗。

 

下半場不再刻意挑戰陡坡,比較隨意,也稍微提高速度,享受草上飛的感覺。

 

預計今天下來八趟,第八趟走向lift時,守門的掃瞄後,一看掃瞄機,竟然驚訝的叫出來:

Nine times !」

 

我看著他:「Nine times Eight Eight times!」

 

他用手遮住陽光,仔細再看掃瞄機,還是說:「Nine times!」

 

機器不會錯,錯的應該是我。

糟了,不僅聲帶萎縮,牙齦萎縮,腦子也萎縮,從一數到十都會數錯!

 

那麼應該是下來九趟。

 

之後又搭lift上去,總共下來十趟,350分,決定不再上去。

 

也就是,上半場兩個小時下來四趟,下半場從212分到350分,約一個半小時,竟然下來六趟,可見平均速度加快。

 

本來以為滑雪能力必然退步,一天滑下來,發現並未退步,而是接續上個冬天達到的能力。

 

例如,上個冬天的前幾次,由藍色雪道陡坡下來,都像火箭一樣衝下山去。

 

今天沒有任何一次像火箭一樣,每次由陡坡下來,速度很高,都能用二到三次轉彎把速度降下來。

 

滑雪沒有退步,十分高興,但是雪道開放不多,到處都還在造雪,下午坐纜車上山時,滿山遍野的雪霧,像是世界末日。

 

也許,這個滑雪場的滑雪季節,還沒全面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9846107

 回應文章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22:19

滑雪千萬要小心

我的右膝蓋

就是滑雪摔傷韌帶

半年才好

從此  不敢接近  不再做危險動作了  

Hegel(Hegel53) 於 2013-12-11 02:36 回覆:

妳去旅遊就敢滑雪?一般都是要經過一段時間訓練,直接上山,一定會摔,而且能不能下來都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