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住教訓
2013/04/07 12:27:42瀏覽202|回應0|推薦0

 

201346 星期六

 

為何會跌倒呢?

跌倒前一瞬間,是衝到坡邊,腦中電光石火:「我轉不回來!」,就猛然摔倒。

 

上禮拜第一次由North Axe下來,剛下崖坡,也是衝到坡邊,甚至兩次,轉彎回頭,毫無困難。

 

也許,這次抵達坡邊時,完全打橫,不過,也似乎有點牽強。

 

無論如何,由於轉彎不再是問題,也許,對「衝出坡邊」不再放在心上,下次要留意。

 

摔倒時,腳下動作完全不知。

覺得,這次跌倒並非由於腳下錯誤,而是一次大腦指揮的跌倒,用跌倒防止帶著速度飛向坡外。

 

上上次,兩個滑板像自行的快車,向前脫逸,當時也是大腦發出指揮:準備撞擊!

那一瞬間,覺得全身變硬,像是皮膚長出鱗甲。

 

那一瞬間,感覺自己只是乘客,坐在一個有指揮的身軀內,而那個指揮不是我,是獨立的大腦。

 

身體變硬那一瞬間,感覺非常奇妙。

 

記取教訓,下次遇見隆起,不要急著轉回,不是每次都衝過隆起,進入崎嶇帶,也都沒事?

 

由邊坡衝出的事,還是會發生,下次在North Axe上要預留靠邊的安全距離。

 

跌倒時,先是下巴被撞,然後後腦被撞,兩次撞擊在一瞬間連續發生,不懂為何下巴被撞?後腦一定是仰摔撞到雪坡,怎樣的過程,在一瞬間,先撞下巴,再撞後腦?

 

有可能先俯摔,再彈起來,180度向後仰摔?

 

如果沒有頭盔,後腦的撞擊可能非常嚴重。

 

可見,不一定撞樹才有事,坡太陡,原地摔倒,也會重擊頭部。

 

還有,最失敗的,是無法在陡坡上站起來。

 

我試著用腳後跟蹬雪坡,蹬不出凹痕。

 

可是,手上還有一根桿子,若轉身面向下,用桿子插住,不要下滑,改用腳尖蹬雪,不就能蹬出凹痕?

 

下次要帶一根塑膠鏟,若兩根桿子都離手,用塑膠鏟釘住不要下滑,轉身面向雪坡,用腳尖蹬出凹痕。

 

只要站起來,就能取回散落的裝備,拿到裝備,一切都沒事。

 

明年還是會上North Axe,要記得帶一個適宜的小塑膠鏟,特別要記得,要轉身趴下,用腳尖,而非腳跟,才能蹬出凹痕,讓自己在雪坡上站起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844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