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到折斷
2014/01/01 08:15:16瀏覽142|回應5|推薦0

20131231  星期二

 

提早一小時,七點半起床,天還漆黑。

八點20出門,不用加油,直奔落磯山而去。

 

昨夜有新雪,草原都是銀裝,遠處落磯山,崢嶸雄偉。

 

走向Lift時,大約10點。

 

第一趟都是從慢速雪道開始,作為暖身,雪道其實是細小的碎冰,板子跳動,上兩次好滑,因為都是粉狀新雪。

 

第二三趟由Eye Opener下來,在Lower Eye Opener有一個陡坡,沒問題。

 

第四五趟由Mighty Peace轉入Lower North Axe,這是上個冬天我能達到的最難的路線,沒有問題。

 

下到base,中午129分,坐下來,掏出口袋的兩個小麵包,已經壓扁,嚼一嚼,吃掉。

 

12點半開始下半場。

通常下半場都不如上半場,四月在黑色雪道(又稱鑽石雪道,因為符號是一個diamond)摔倒,也是下半場。

 

忽然理解,為何下半場總是以為雪盲,不是,是陽光不再照在雪道上,山嶺與森林的陰影,讓雪道的表面狀況難辨。

 

第六趟走慢速雪道,切入Lower Eye Opener,那裡有一個陡坡,很陡。

 

第七八趟走Eye Opener

 

第九十趟又走Mighty Peace,站在崖邊,看山腳下,一坡下去,就是山下,真高。

 

有些害怕。

 

順利下來。

第十一趟去慢速雪道,第十二趟去Eye Opener

 

下來,兩點45分,同樣約兩個小時,上半場下來五趟,下半場下來七趟。

 

坐在板凳上,看著人群。

人們開始回家,許多人扛著skis

 

音樂響著,這裡應是一個歡樂的地方,可是,每個歡樂的地方,都讓我悲傷。

 

抱起雪橇,走向停車場。

 

人生如樹,應折斷而死,不應枯萎斑爛而死。

 

我將努力挺立,直到折斷。

 

再見,2013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0283446

 回應文章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21:11

不知耶

玫瑰花很吃肥料就是了

只管種  也不換土  種在土裡面的植物不理它  也長得很好

我家和鄰居在前面的空地上種了台灣欒樹  玉蘭花  櫻花 雞蛋花  小葉欖仁 鳳凰樹

從窗外望出去  簡直像一片森林  但我隨沒去管過樹  也不澆水

 

Hegel(Hegel53) 於 2014-01-08 08:12 回覆:

從窗外望出去,簡直像一片森林,妳住家的環境真好。

幹啥都是費心費力的,種花亦然,我不適合種花,只知道澆澆水,種啥啥死,再不就長得奄奄一息。

氣候跟土壤有很大的不同,溫哥華那邊,聽說玫瑰插土就活,我去那邊,也確實看到花草繁盛,森林參天,跟我們草原一片不毛截然不同。也難怪那邊都聚集著才子佳人,騷人墨客,我們這邊都是牛仔。

台灣原來也是草木暢旺之地,只是現在雨量減少,人口眾多,漸漸變了樣子。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00:03

老師把最好的都留給女兒

自己過得很簡單  慾求很低

像這樣勞動  肯定長命百歲

別說開墾荒地  我覺得種種菜  倒是很實際

我只會種花  喜歡種玫瑰花  但不大成功

陽台朝東北  冬天風太大太冷  植物不容易活

Hegel(Hegel53) 於 2014-01-04 15:41 回覆:

咦?我前院有一株玫瑰,每年冬天都埋在雪裡,夏天就發芽吐枝,開出玫瑰花來,我從來沒有理會過它,是不同種嗎?

妳的陽台太冷,或許搬進室內會長得好一點。

讓Emily與Tina快樂的長大,是我生命的意義。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2 15:48

這樣不行

要常說話  心情才開朗

那........去交個女朋友好了

別聽我胡說八道守口如瓶

Hegel(Hegel53) 於 2014-01-03 02:14 回覆:

交女朋友?做任何事,都要是那塊料,不是那塊料,不用想太多。

我現在連荒地夢都不做了,十幾年來,一直夢想有一塊荒地,我每天砍樹挖土,修個trail,蓋個木屋,挖池塘,挖地下居室,獵殺或捕捉動物,也種一些蔬菜、馬鈴薯……現在已經不想了,無法實現。

連一張野牛皮也不想了,我一直想要一張野牛皮,只要1500元,但是,我要把錢省下來給Emily與Tina。

今年給自己買一雙折價的雪地靴子,可耐零下40C,已經足夠,太豐富了,這天地供養我的,遠超過我的所需。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15:57
每個歡樂的地方,都讓我悲傷。... 為什麼
Hegel(Hegel53) 於 2014-01-02 05:18 回覆:

就是這樣。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15:56

像老師這樣天天寫日記  定期運動  回歸自然

還幫著審論文   很費腦力

引發老人痴呆症的機率應該不大

更何況跟家人住  常聊天不憂鬱  更不會生病

Hegel(Hegel53) 於 2014-01-02 12:00 回覆:

以前發現,很多老人過街不看車,以前的見解是,這些老人沒有養成看車的習慣。

現在慢慢懷疑,那是因為老人對周遭掌控能力降低。

我在路上走,非常注意看車,但是其他方面,我對周遭的掌控能力,似乎慢慢降低。

By the way,退休後很少講話,用進廢退,所以聲帶萎縮,現在是個瘖啞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