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世逃生訓練
2014/02/20 09:09:36瀏覽121|回應2|推薦0

2014219 星期三

 

No!貓咪!」。

 

「喵嗚!」

 

我跟貓咪在門口劇烈的爭執著,牠執意要外出,我堅決不許。

 

昨天本來要上山,毀在這貓咪手上,今天不能重蹈覆轍。

 

爭執驚動樓上的Emily,她大聲問:

「爸你要去滑雪呀?」。

 

「對!」,我回答。

 

最後用ski把貓咪推走,牠終於離開門邊,退到樓梯口。

 

我倒著走,用東西向下擋著,分批搬完背包、頭盔、靴子、及ski

 

二月了,八點鐘天就大亮,約十點多上路。

 

草原的溫度由零下三度變化到零上一度,Nakiska顯得很冷,細雪如鹽,溫度大約零下三度到零下一度。

 

這次沒有在ski上塗蠟,以前每次的第一趟都覺得卡卡的,懷疑是塗蠟的結果。

 

第一趟都是走慢速雪道。

 

上次在山上接到Emily的簡訊,說是有信,需要Interview,於是我一頭栽下陡坡,根本不盤,由慢速雪道一路滑下山,那是一個全新的感覺,原來覺得很陡的坡,都一衝而下。

 

今天要驗證一下,到底怎麼回事?

 

陡坡不盤,一衝而下。

 

果然,以前戒懼的陡坡,如若無物,但是腳下的技術並沒有瞬間提升,還是那樣,只是對陡坡的感覺不同了。

 

第二三趟走Eye Opener,第四五趟走Mighty Peace,第六趟貫穿全程Mighty Peace,在陡坡快速滑下,但是非常穩定,上個冬天,「像騎著一根火箭,一衝而下」,現在不了,現在非常穩定,不再像騎著火箭。

 

Stability Margin提高了。

 

上半場滑下來六趟,終場休息時,時間1240分。

 

吃兩個麵包,開始下半場。

 

由於不停的滑,在纜車入口負責掃瞄的人每次看到我,都要說一些奇怪的話。

 

其他人滑雪,會下來幾次?

 

對一般人,滑雪是娛樂,也是社交,滑一滑,去溫暖的屋裡坐下來吃東西,但是,我這羅漢腳,只知道一趟又一趟的練習,練習到連守纜車的人都不耐煩。

 

下半場比較隨意,第14趟下來時,時間305分。

 

不行,還太早。

 

又上去一趟,守纜車的年輕人實在忍不住了,對我說:

Go aheadmy friendbe safe」。

 

Thanks, I will」,我回答。

 

15趟下來,320分。

 

不要再上去了,那個守纜車的年輕人如果再看到我,可能會失控抓狂。

 

抱起ski,一步一步,走向停車場的F150

 

從山上下來,對我,不是娛樂,不是運動,而是末世逃生訓練。

 

今年北極氣旋造成北美大寒,也許世界末日快來了,我必須抓緊訓練。

 

過幾天,要進山訓練越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1245671

 回應文章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4 12:47

才不敢笑您

祇是我覺得生活要自己找樂子

像你舉例的那幾種情形

有點生不如死的感覺  好可怕

您好好過這30年  長長歲月  一定要有樂趣

比方說  以後您當外公逗逗小孫子  孫女  樂去無窮耶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13:58

老師

為什麼你對世界發展總是這麼悲哀

以您的年紀   世界不致於變得太蹧?

反而我們也許遭到巨大變動

但我不為明天而憂慮

一天的重擔  一天擔就夠了

我看電影描述未來世界的生活

人與人間冷冰冰  沒有熱力  沒有音樂  沒有藝術  沒有美

生活多無趣  

那我寧願消失於世界

Hegel(Hegel53) 於 2014-02-21 08:03 回覆:

妳的意思是我已經老到可以不用管世界末日了?這確實是很有智慧的建議,可是我打算活到2045年,還有三十多年,捨不得放棄,說真的,我還沒過過好日子,反而對最後這三十年有些期待。

世界末日有很多種,不一定都是天災,也可能是社會崩毀,或大規模屠殺,或被人抓去當奴隸,人死不了,但是生不如死。

世界末日後,生活確實無趣,但是死了還是可惜,好死不如賴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