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躺著下山
2013/04/06 08:29:16瀏覽73|回應0|推薦0

 

20134 5 星期五

 

今天是冬天最後一次上山,目標設定是由North Axe下來四次。

 

先滑一趟慢速雪道,第一趟都卡卡的。

第二趟走Eye Opener,順利。

 

感覺進步,陡坡無礙,長直坡畫大弧也能勝任。

 

第三趟走Mighty Peace,由陡坡下來得好,以最佳速度與角度切入21aPassmore Pass,走長直坡3號雪道Lower North Axe下山。

 

第四趟由Mighty Peace下來,仍然非常順利,切入21a的角度與速度都非常好。

 

那麼,趁在陡坡側向擋雪靈光之際,提早開始練習黑色雪道。

 

天氣變暖,每條雪道半途以後,都變成濕雪,不好滑,反而陡坡還正常。

 

人很少,走進「Experts Only」的North Axe,沒有什麼恐懼,也不太猶豫,陡坡給我的壓力,似乎低於長直坡。

 

滑過崖線,進入North Axe,發現自然沈腰下坐,大約下沈10-20公分,幾乎是蹲在板子上,奇怪的是,蹲低後,穩定性提高。

 

是不是以前我都站太高了?

 

North Axe上盤成慢速,雖然困難度高,但是,似乎,我已進入能在黑色雪道上慢速,甚至停止的階段。

 

慢速落到長直坡,這是好的開始,也許,今天可以由North Axe下來六趟。

 

回到山下,先吃午餐,午餐照例是一個過期小麵包,新台幣3元。

 

第六趟,從容赴North Axe

 

開始下滑。

 

由右邊向左轉回,忽然發現,正對著一個隆起,過了隆起,會進入這個坡比較陡的區域。

 

其實,前三次都進入左邊的險峻區,都無礙,只因為一抬頭,看見一個隆起,一念之間,臨時決定提早轉回。

 

在隆起處右轉,快速變成向右,還沒來得及作什麼動作,竟然到了邊緣。

 

「我轉不回來!」,大腦中電光石火,於是猛然摔倒。

 

摔得不輕,頭部遭擊兩次,一次是下巴,撞擊後頭腦震了一下,緊接著後腦遭擊,又震一下。

 

摔倒在黑色雪道上,只有右手握著桿子,兩塊ski都在坡上,另一根桿子在更遠的坡上。

 

竟然無法站起來,稍微一動,就往下溜,幸好還有一根桿子。

 

在雪坡上費力的往上爬,收回兩塊ski,但是桿子太遠了,爬不了那麼遠。

 

Are you right ?

 

Are you OK ?

 

Do you need help ?

 

頭頂上的纜車不斷有人大聲問我。

 

 I am right, thank you !」,我回答。

 

大聲詢問的,幾乎都是女士,婦女有較多同情心,應該可以證明。

 

爬不上去,留在原地,期待著有後續滑雪的人,幫我撿桿子。

 

終於來了一個,幫我撿了桿子,也說幫我拿ski,因為我說,要順坡溜到下面。

 

他拿了ski,滑到坡底,反身等我。

 

又來了一個人,可能是個孩子,坐在我旁邊。

 

不久,ski patrol的人來了,他脫下ski,竟然可以在陡坡行走,為何我連站都站不起來?

 

那個年輕的孩子一直敦促我,不要動,等待救援。

 

我本來是打算順坡溜下,後來,聽那孩子的敦促,改變主意。

 

ski patrol的人呼叫來一個雪地擔架,那其實是一個像獨木舟一樣的拖斗,ski patrol的人打開上面的包裹,讓我躺入,然後拉緊帶子,要我用手抓著帶子,免得下滑。

 

我像木乃伊一樣,躺在一個像棺材的獨木舟中。

 

拉雪地擔架的人真是好本事,他用側身擋雪法,拉著獨木舟由North Axe下來,在長直坡他幾乎走直線,只有落向平地的最後一個陡坡,才左右畫弧。

 

回到山下,我說:「I don't know how to say thank you to you guys」。

 

這是一句中式英文,希望他們聽得懂我感謝的心情。

 

接著,他們立刻把我躺過的包裹收走,換上一個新的,幫我拿ski的人也是ski patrol的人,把ski交給我後,他們兩人立刻又拖著獨木舟去坐纜車上山。

 

時間:下午153分。

 

在山下坐一會兒,起身,再坐纜車上山。

 

Mighty Peace下來,切入21a,由長直坡Lower North Axe慢慢回到山下。

 

似乎,僅一會兒功夫,所有的雪都變成濕雪。

 

回到山下,238分。

 

對我,今年冬天的山坡滑雪結束了,期待一場豐碩的收官,卻收成一場失敗。

 

抱著ski,踩著一畦一畦的雪水,走回停車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