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魚一樣滑下來
2013/03/14 09:38:03瀏覽48|回應2|推薦0

2013313 星期三

 

                從這個斷崖下去,就是Mighty Peace

 

我像魚一樣,頭下腳上,在雪坡上向下滑了好幾公尺,那滑動,有一種奇異的舒適。

 

回頭看,左腳ski與兩根棍子,離我很遠。

 

那個坡是lower mighty peace,並不算陡,但是我提起左腳,向右腳靠攏時,靠得太近,兩板距離不夠,左腳板的刮擦又剛好碰上隆起的雪,一瞬間,就趴在雪坡上。

 

雪坡上做比賽訓練的人正在收裝備,一個人過來,幫我撿起ski,遞給我:

 

It's a big fall」,他說。

 

他又撿了棍子,遞給我。

 

這是今天下來的第五趟,我在不陡的lower mighty peace上摔倒。

 

今天先在4號與5號雪道練習兩次,作為暖身,第三次就走20號雪道。

 

一切都好,感覺比上次還要好。

 

於是省卻一次訓練,第四次,就直接由Mighty Peace下來。

 

Mighty Peace的上半段,21號雪道的Upper Mighty Peace,是到目前為止,下滑的最陡雪道。

 

但沒有在Upper Mighty Peace上跌倒過。

 

今天的目標設定是由Mighty Peace下來四次,後來實際下來六次,連切入小徑的兩次,總共是八次。

 

10次,回頭走4號慢速雪道,切入20號雪道。

 

11次,又回頭走Mighty Peace

 

怕跌倒,堅持大盤,竟然盤成慢速,這種陡度的坡,以前沒有能力盤到慢速,今天第11次下來,竟然盤到慢速。

 

因為慢速,下到坡底,瞥見切往3號雪道的小徑,毫不猶豫掠上小徑。

 

3號雪道是纜車的路徑,似乎非常大眾化,由纜車上看,並不陡。

 

但是以前沒有能力切入3號雪道,因為入口是個小徑,我由Upper Mighty Peace下來,經過小徑時,速度都很快,無暇,也無法切入小徑。

 

而第11次下來,意外盤成慢速,就一溜煙,轉入小徑。

 

3號雪道叫Lower North Axe,並不陡,我竟然在即將走完時,又摔倒。

 

12次再由Upper Mighty Peace慢速下來,切入3號雪道,非常順利。

 

最後一次,第13次,走1919a20號雪道,這是我上看Mighty Peace的練習道,今天,與上次,都在收工前的最後一次,順利下來。

 

上次下來13次,沒有跌倒。

 

今天也下來13次,雖然跌倒兩次,整體技術卻明顯優於上次。

 

今天在所有的陡坡,速度低於以前。

 

上次興奮的陡坡畫弧,已經是今天的常態。

 

而且,在Mighty Peace盤成慢速,這是巨大的進步。

 

還有,今天有更多的餘力,匆匆一瞥前面的路況,閃避一些雪堆,下半場雪盲的情況,似乎沒有發生。

 

這是今年冬天第五次滑雪,預計還要上山三次。

 

如果順利,也許,冬天結束前,可以試著由黑色雪道下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