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著一根火箭
2013/02/20 10:36:33瀏覽49|回應0|推薦0

 

2013219  星期二

 

準備出門時,已經過10點,把東西放下:「今天晚了,明天再去吧!」

掐指一算,若11點半開始,到下午3點半,有4個小時。

 

還是拎起滑雪裝備,出發。

 

siding的人(可能是這個工程的contractor),正在門外工作,問我去滑雪嗎?

 

「去哪裡滑?」

Nakiska!」

 

「我禮拜六也要跟我兒子去,去sunshine」,他說。

 

 

Nakiska是離C城最近的滑雪場。

 

這個冬天買了RCR Rockies Card,可以直接去搭lift,不用去窗口。

 

1134分進入滑雪場,發現忘了帶雪褲。

 

先去beginner區,切入4號雪道最後一個坡,作為暖身。

 

上山!

 

到了山上,本來要先走一趟5號雪道,作為暖身,結果立刻去19號。

 

在折回5號的連接道上滑倒!

 

很少人走這連接道,沒有梳理好,堆著雪,而我一心要練盤旋,盤不動powder狀的雪,摔倒。

 

再上山,重走,不敢盤了,一衝而下,OK

但是這段坡上都是小雪堆,墳然隆起,十分危險。

 

尋找新的雪道,試走19aEye Opener Connector)與20Lower Eye Opener)。20號雪道很陡,但是梳理好,而且走的人多,都磨平,還可稍做動作。

 

決定不再走那個有小雪堆的坡,只著重19a20,主要是練習20號雪道的陡坡。

 

第6趟,再度選擇19號,接slower trail4號,轉入19a20,這一趟,只走一小段slower trail,其餘都是正常的藍色雪道。

 

後來是因為累了嗎?第7趟,在20號雪道的陡坡上不再敢做動作,一衝而下,像是雲霄飛車。

 

別人下坡都是左右畫弧。

 

而我像身上綁了炸彈的囚徒,騎著一根噴發的火箭,亡命而衝。

 

這樣是沒有意義的,只有能夠左右盤旋,才叫滑雪。

 

於是,第八、第九、第十趟,回頭走5號與4號雪道,這是大眾化的slow skiing area

 

等下次再練習陡坡盤旋。

 

10次下來,下午350

 

進步不如預期。

 

山上很冷,一直發抖,也許該考慮買件滑雪的上衣。

 

還有,好像下午以後,不知是雪盲效應,還是天光不足,幾乎莫辨雪道狀況。

 

好像,滑雪的前兩個小時,滑的比較好,後兩小時很差,或許以後中間應該休息一會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844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