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幕夜孤眠
2013/01/01 09:49:47瀏覽84|回應0|推薦0

 

20121231  星期一

 

Emily今天只去溜冰,滑雪改到明天。

 

她去越野滑雪,我打算守在家裡,以防萬一,溜冰應該沒有危險,我可以出門。

 

上山!!

 

出發很晚,出門已經十點,一路向西,曠野裡都是雪。

 

唱「蘇武牧羊」。

今天不再悲傷,一輛卡車載著ATV超車,絕塵而去。

 

2014年,我應該背槍進山,在那老山林內活動。

我會需要一輛ATV,不然打到鹿,拖不回來。

 

「一身能兩雕弧,虜騎千重只似無;

偏坐金鞍調白羽,紛紛射殺五單于」

 

我本是寄蹤白山黑水的凶猛人士。

 

1118分,抵達Nakiska

換裝,先坐A站纜車,上到Beginner區,插入4號雪道的最後一程。

這是十天前一開始想做的,當時扛著板子又爬回來,今天一溜而下。

4號雪道的最後一程練習四次,都順利。

 

上山!!

 

B站纜車上山,沒有猶豫,立刻由5號雪道下來,這是最大眾化的雪道,是這個滑雪場的slow skiing area

輕鬆而下。

第二次上去,同樣無礙。

 

第三次,不再走5號的大眾化雪道,走19Homesteader,這是一條正常的藍色雪道,並非slow skiing area,那表示,不再盤山,而是順坡而下,很陡。

路不熟,怕誤入歧途,那會碰到一條黑色雪道。

21Mighty Peace?不,還不需要。

20Eye Opener?不,最好不要。

我站在21號雪道的分岔點,駐足觀望,19號雪道會切回大眾化的4號雪道,似乎在望。

但是切回的一段像個懸崖,那崖,上出重霄。

 

從這崖坡下去,屍骨能存嗎?

 

盤了幾次,人在半空,下臨無地。

 

一衝而下。

 

第四次上去,在那懸崖,感覺這次會跌倒,因為我已疲倦。

盤個幾次,一衝而下。

 

到了擁擠時刻,排隊坐纜車的人很多,工作人員要集中四人才放行。

 

You single?」,每次掃瞄都問。

Yes」,十分羞赧。

被編入別人的群組,才有纜車可坐。

 

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

 

回到山下,決定今天到此為止。

時間352分,纜車還在動。

大腦的決定被肢體推翻,一個箭步衝進纜車站,工作人員攔不住,但把我身後的柵欄橫放,我是最後一個上山的客人。

 

第八次,天光已黯,看不見坡面起伏,在那斷崖盤個幾次,像坐礦坑煤車一樣,任由腳下顛簸起伏,往深淵急衝。

 

下到平地,411分。

 

今天盡興。

 

回程還是唱個不停:

蘇武牧羊

 

蘇武牧羊北海邊,雪地又冰天,羈留十九年,渴飲雪,飢吞氈,野幕夜孤眠;

心存漢社稷,夢想舊家園,歷盡難中難,節旄落盡未還,兀坐絕寒,時聽胡笳,入耳心痛酸。

 

蘇武牧羊久不歸,群雁卻南飛,家書欲寄誰,白髮娘,倚柴扉,紅粧守空帷;

三更徒入夢,未卜安與危,辛酸百年灰,大節仍不少虧,牴羊未乳,不道終得,生隨漢使回。

 

蘇武有蒙古包可住,2010年,我紮營在小奴隸湖,寒冷的夜裡,傾聽四野的窸窣聲。

蘇武並沒有野幕夜孤眠,倒是這北國的山野森林,有我許多孤帳獨眠的夜晚。

 

生命因而滌淨。

等滑雪季節過了,百花開放的時候,仔細想想黃頭之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