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媽遷移
2023/11/24 12:14:04瀏覽222|回應1|推薦19

20231123  星期四

 

119日看阮皮膚科,眉心搔癢,拿了藥,另外有一顆老人痣,請醫生用冷凍氮噴,竟然要1200元。

 

1110日,把Emily房間的窗戶把手拆下來,想要看它裡面有沒有一根方形銷,要買正確的新把手,沒想到,把手拆下後,無法重新裝回,因為窗戶內有一個東西竟然是活動的,把手拆卸的瞬間,那東西就向下掉落,堵住把手的方形銷。這樣的設計,顯然是不讓人更換零件,太可惡了。

想用另一種在特力屋買得到的把手取代,又怕有其他意外,暫時不動。

Emily房間有一個窗戶把手無法裝回,心情很糟。

 

1112日,參加盧老師告別式。坐車到東門國小,走過去。

盧老師是伸手向高處取花盆,不慎仰面跌倒,後腦著地,送加護病房,竟然不治。

同仁來了很多,十多個,久未見面,竟然有一半瞬間叫不出名字,幸好坐下一段時間,一一想起。

回程傅老師堅持開車送我。

 

1114日,與妹妹、撿骨師吳先生,禮儀公司的徐先生,及墓園現在的管理者約下午兩點半,在楊梅爸媽墓園現場會勘。

徐先生是以前掃墓時在墓園遇見,留了電話號碼,吳先生是他的協力夥伴。

1115日,吳先生報價,撿骨每門15,骨灰罈竟然要26

妹妹跟他談,以全部65議定,其中5000元是一輛禮車的錢。

 

1117日中午回學校,與辦公室同仁何小姐一起餐敘。

去年回來,她請我餐敘,今年回請。聊得很好,知道很多現在系上的事。問起彼此近況,她的情況是,大女兒唸研究所,二女兒唸大學,狗狗還在,兩隻鳥飛走一隻,找不回來,但又養了一窩小鳥。

 

1120Ingrid返回加拿大。

1120日,竟然又感冒了,流鼻水,打噴嚏,咳嗽。

直覺是,還睡在竹蓆上,整夜冰涼,大概因此感冒。立刻收掉竹蓆,感冒果然在22日就不再有感。

 

1122日,搭清晨6:02的台鐵區間車,到楊梅,走路去萬壽園。

遠遠的大門前站著一個人,走近才看出,是小慶,大哥的孩子。

 

撿骨師吳先生早上七點就帶著助手來砍草,我也帶了砍刀,額外砍掉幾棵樹。

八點鐘,妹妹一家來,約翰顯得蒼老。

8點到11點半,完成全部起掘、撿骨、火化、入罈。

 

當我與妹妹跪下磕頭時,小慶也跪下,牛牛動作不便,竟也一起跪下。這已是我家在台灣全部的血親,父親以上,三代單傳,我們兄弟三人,姊妹一人,下一代,竟然又都不婚不育,不再有後。

 

我與小慶分別捧負爸媽的骨灰罈,搭乘租用的禮車,直抵台北南港軍人公墓。

午後兩點,爸媽入塔完成。

 

在楊梅萬壽園時,我問牛牛:你覺得,把外公、外婆遷到南港入塔,是好還是不好?

牛牛說:反而好,反而好。

他接著說,當初大舅就有準備將來要遷,因為外公外婆埋很深,大舅說埋淺了怕不容易化。

 

之所以父母土葬,當初是媽媽希望,所以當年到處尋找,找到萬壽園,感於當時規制儼然,才竭力買下一個雙位單元,甚至深謀遠慮,把土地權狀登記在Emily名下。

如今遷葬,主要是妹妹的主張,因為我2018年把車賣掉,停止掃墓,爸媽墓園在園區深處,茅草與雜樹長死,難以接近,幾年前,妹妹就提出遷葬。

 

終於,今年完成。

心中嗒然有失。

 

1123日,又去阮皮膚科,讓黃醫師用低溫氮再噴一次老人斑。

 

行程上預訂的大事,已經完成,這一趟,卻不快樂,因為發現我許多深謀遠慮的想法,造成不便。

我總是深謀遠慮,一切為未來準備,但當事情發生在現在,而非未來,為未來做的準備,反而讓現在困難重重。

 

這次把兩個銀行的VISA金融卡換成單純的金融卡,因為考慮到VISA金融卡過期需要換卡。改換後,又覺得改錯了,多此一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80095897

 回應文章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6 10:05

H 兄,我在台灣和 NZ 都有 DIY 的經驗,覺得在台自組全新的傢具是 Ok 的;但要換零件就不容易,規格太多/或是該項零件已經斷貨,耗時費日,還不一定成功。

也或許是台灣住家當初裝潢只顧著美觀,現在連換(各式)燈泡都不容易;加上住家挑高,吸頂燈需爬高更換,內嵌的更不知哪兒電路出問題,想想都是大工程阿 無奈

Hegel(Hegel53) 於 2023-11-29 11:37 回覆:

沒錯,換零件比換整系統更不容易,洋人的工匠通常不換零件,只承做拆除舊系統,安裝新系統。但是我們不是富裕人士,決不可能老是換新,所以拼命自己換零件。

燈的問題我也有,當初不知為何,裝燈的師傅整屋都用不同燈泡,有些現在已經買不到,幸好數年前,特力屋還有得賣,我買了一些存下來。至於挑高的吸頂燈,那可是大麻煩,我在北國樓梯間的挑高吊燈,從來不敢開燈,日久燈泡還是壞了一個,歷經多次嘗試,總算今年,用一個八英尺的延伸梯,搭靠在牆上,爬上去換了全部的燈泡,預計下一次更換時,我已接近一百歲,希望那時還能爬上去,再換一次燈泡,再給它們20幾年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