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畢士大池被攪動--特會中的醫治
2008/07/26 23:28:18瀏覽1294|回應0|推薦4

當畢士大池的水被攪動

n      我在2008年夏令特會所遇見的

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做畢士大,旁邊有五個廊子; 裡面躺著瞎眼的、瘸腿的、血氣枯乾的許多病人。(有古卷在此有:等候水動;因為有天使按時下池子攪動那水,水動之後,誰先下去,無論害什麼病就痊癒了。) (約翰福音52-4)

参加這次夏令特會,我深深感受到,一股復興的浪潮正洶湧澎湃,席捲而來,醫治已在我們當中開始,畢士大池,水光粼粼,碧波蕩漾,似乎天使已將池水攪動。此時,假如我滿身病痛,假如心上累累創傷,你說,我會舉棋不定,徘徊躊躇嗎?

l         水波蕩漾,沖滌疾病

        這次的特會不同以往,不僅參加的人數高達兩千多,而且三場醫治聚會的規模大增,有130多人參加服事,共服事了900多人次,許多人的病奇跡般得醫治。在最後一場聚會中,江牧師問大家:“如果你在這次特會中,靈魂體任何一個地方得醫治的,請你站起來。”我看見,在場三分之二的人站了起來,我坐在那裏沉思,像我這樣健康的人,好像沒有什麽地方需要醫治的,直到我離開特會以後,我才發現,我身上因生孩子所留下的後遺症已不翼而飛。我不知道,在沒有站起來的人當中,有沒有人像我這樣,得著神的恩典卻不自知呢?

這是一個畢士大池,跳入其中的人不知不覺地獲得醫治。這醫治,不僅只是在醫治服事聚會,也在自由敬拜之時。許多耳聾的得以聼見,關節和全身疼痛的驟然消失。我看見,一個人興奮地在臺上彎腰觸摸自己的腳。他說,因他患有骨盆突出,已經很久都不能彎腰了;一位姊妹生下來,左腳就足足短了兩寸多,在醫治的禱告中,她的左腳長得和右腳一樣長了。到會的不少人中,眼睛曾患飛蚊症,他們四處張望,開始驚訝地問:“我眼前的蚊子都到哪裏去了?”從此,他們可以欣賞藍澄澄的天空了。

        一位七十一嵗的老媽媽,興高彩烈地跑上臺,一手抱著聖經,另一只手扯壞她的老花眼鏡說:“我已經不需要這副眼鏡了,神已經讓我看得很清。”於是,她翻開聖經,大聲念起經文。會後,我和這位老媽媽攀談了一會兒,她告訴我,來特會時,她還戴著耳機。在一次醫治禱告中,她好像被電打了一下,頭開始搖起來,不一會,禱告的聲音就傳到她的耳中,而且越來越清晰。“現在,我是耳聰目明,簡直越活越年輕!”她的語氣洋溢著喜出望外的心情。

l         黑夜消逝,重見光明

        你知道,神的醫治不僅僅只是在人的身體,更會在人的心靈嗎?特會前的一個晚上,我遇到一位雙目失明的姊妹--以柔。我們小家幾位去過Lakeland復興之地的弟兄姊妹有感動為家員們禱告,以柔也在這群被禱告的人當中,當她被第一位弟兄抹油禱告時,她感到自己全身開始發光,一團烈火在身上燃燒;當第二位姊妹為她按手時,聖靈的大能使她站立不住而倒了下去,一個聲音在她耳邊輕聲低語:“以柔,你就躺在我的懷裏安息吧!”

        一個多小時以後,以柔慢慢從地上爬起,她感到一束強烈的光照射下來,就朝著燈光走去:“哇!這燈光好亮啊!”我們驚訝地看著她:“她不是雙目失明嗎?她怎麽看見燈光了?”我們圍著上去,只見她久久地端詳著一位姊妹的臉:“你沒有戴眼鏡啊!你的衣服好靚啊!”後來,以柔告訴我,那一刻,曾在她眼前的黑影不見了,僅留下一濃濃的白霧。

        第二天清晨,以柔和她的小家長出門散步,她看著地上一團陰影,十分疑惑:“那是什麽?”小家長回答說:“那是我們的影子。”以柔的眼淚落下了,她開始能理解這個新的名詞

        特會中,我一直在人群中尋找以柔,很想聼聼她的故事。當我看見她被一群禱告的姊妹團團圍住時,就一把抓住她的手說:“我們找個安靜的地方談談。”一路上,她不停地打量我:“我看到你的眉毛了,你穿著一件紅色的外套。” “那麽,你一定也看得見地毯的顔色呢?”我趁機考問她。

        “嗯,”她沉思著,“不太清楚,好像是藍色的圖案畫在另一種顔色上。”她又答對了。在一個多小時的交談中,以柔告訴我更多關於她的故事。“你知道嗎?在這次特會中,神不僅醫治我的身體,更醫治我的心靈。”

l         長夜漫漫,路途艱辛

        以柔出生時就患有嚴重的青光眼,視力極弱,十嵗以後就完全看不見了。在童年時代,她唯一的娛樂,就是坐在門檻邊,仰望天空,因爲只有在強烈的日光下,她才能微微看到陽光和藍天。日子一天天過去,藍天漸漸被一團黑雲遮蓋,陽光也漸漸暗淡下來,她陷入一片恐懼的黑暗之中。她想拉住身邊的人,告訴他們:“我好害怕,陪陪我,好嗎?”但是,她聼到的卻是一陣陣刺耳的嬉笑:“瞎子,瞎子,沒有媽媽的瞎子!”此時,一件最可怕的事發生在一個幼小的孩子身上:在雙目失明的同時,她還失去了母親。

        以柔的父親時常酗酒,對母親動不動就拳打腳踢,最後,母親終于受不這種折磨,有一天,她放下以柔,悄然離去。母親走後,父親更沉溺在酒色中,對以柔不聞不問。有時,他把以柔放在摩托車後面,不是帶她去郊遊,而是以治眼睛為由而四處借錢。拿到錢後,父親把以柔丟回家中,自己就去花天酒地、吃喝嫖賭,直到錢花光為止。

        在以柔的記憶裏,童年是黑暗和孤獨的同義。正因爲她渴望不再孤寂,盼著一個稍微比她父親好一點的人將她拯救。於是,她落入兩次不幸的婚姻中。第一次,她的父親花盡了聘禮,迫使她嫁給一個與父親有同樣暴力傾向的男人;第二次,她又為著自己和孩子的生活,不得不嫁給一個只是願意贍養她和孩子的人。在這樣的婚姻中,她找不到關愛,只是飽嚐冷酷無情。多少次,她仰望著暗淡的天空,大聲呼喊著:“上帝啊!你為什麽對我如此不公?”

她的心,滴著血;她的眼,淚已乾。雖然在信主後,她試著去饒恕,但那長期積蓄的苦毒卻壓抑到心的深處。當以柔感到自己的路走到盡頭時,她遇到我們赴臺灣的短宣團隊,開始聼說内在生活。不久,在那裏成立了内在生活小家。以柔參加了小家,那時,她覺得自己就像是一個溺水之人,突然看到了一個救生圈。

l         饒恕父母,醫治心靈

每次,當以柔走進小家聚會的地方,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麽會放聲痛哭,敬拜的歌聲仿佛如一團暖流,將她的心融化。每週,她跟著小家聼著内在生活的錄音帶;每天,她堅持不懈地操練讚美與等候神。漸漸地,她意識到,原來,在她的身上有一個東西叫作自憐自艾。於是,她暗暗地禱告:“主啊,我需要更多的幫助,我需要被開啓、被訓練。你能不能為我開路,至少讓我去慕主先鋒教會參加特會呢?”

        神垂聼了她的禱告,為她大開方便之門,從簽證到旅行,她都一路順風,神的慈愛和憐憫一直跟隨著她。在特會中,神的同在圍繞著她,她的生命開始出現突破。一個聚會中,江牧師帶領大家做饒恕禱告,雖然以柔覺得自己已經饒恕了所有傷害她的人,但她還是順服地禱告說:“主啊!我要饒恕!我要將所有傷害我的人釋放在饒恕的自由裏”突然,她感受到内心中有一種長期的壓抑破口而出,她不禁大哭。她發現,原來,在她心的深處仍積蓄著怨恨,她特別恨她的母親,竟在她年幼且又雙目失明時遺棄她;她更恨那個把她當作搖錢樹和包袱的父親,也常常埋怨,世上的人都沒有憐憫,都虧欠了她。“主啊!我要饒恕!幫助我吧!

        當她口中宣告饒恕父母以後,她開始感受到母親的無奈和無助,看到内心中的自艾自憐。“主啊!赦免我這個罪人!”她哭得更厲害,淚水從她的臉龐落下,沖刷著内心的積怨。不一會兒,她眼前的霧氣開始消退,四周的景物漸漸清晰。一股強烈的光刺得讓她睜不開眼。她的左耳本來有嚴重的中聽,此時,她開始清楚地聼到周圍人的聲音。在我們的交談中,我感覺,她的聽力已經完全恢復正常。

她還告訴我,她的肩膀本來痛得讓她擡不起手來,而現在這個疼痛也完全消失了。雖然這次,她並沒有恢復百分之百的視力,但她還是很慶幸自己能有機會來到這裡,使她饒恕中釋放心中的壓抑,並讓受傷的心得到醫治。誰能說,她這次來是空手而去呢?

        這場特會真的像一個畢士大池,跳入其中的人們都會嘗到這恩典的滋味。不僅是在敬拜中,還是在醫治聚會裏,即使在服事別人時,也會泡在這恩典的水流。一個弟兄的膝蓋曾經疼了三年,當他在醫治聚合中服事別人,那疼痛竟然不翼而飛。另外還有一位弟兄腰痛,但他一直忙著為別人禱告。當臺上帶領禱告的弟兄說:“你如果腰痛,現在舉起你信心的手來,主耶穌今天要醫治你。”他就一只手舉起,另外一只手仍然按在病人的身上,不一會兒,他的腰痛竟然不見了。

l         尾聲:淺嚐恩典,只是開始…

有人說,這場特會是我們教會復興的開始,因爲畢士大池的水已被攪動,神跡奇事已彰顯在我們當中;也有人看見異象:一條紅毯已經鋪出一條光明之路,榮耀的王將走過紅毯,親自向我們顯現,把一顆顆沉睡的心攪動。

朋友,你要加入這場復興嗎?來吧!我們將在碧藍的池邊,在紅毯的盡頭靜靜等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208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