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人又出了什麼問題?
2013/10/26 00:03:29瀏覽3805|回應38|推薦70

民國 102 年的今天是臺灣光復節,我家管家麗雲說,現在光復節都不放假,去臺大要趁早以免塞車。

高某、高婆偕麗雲一早九點一刻護送高嬤赴臺大醫院術後例診,看著號牌就座等候護士傳喚。

正等待間見一壯漢搬來一臺血壓機放在志工桌上,不久開始有些老弱婦孺前去測量血壓。

因等待就診無聊,高衲見眾人測量完畢後也上前伸臂要求一測。

高婆早知我血壓心跳正常,坐在原地笑曰:「Show off」!

So what?志工閒著也是閒著,我壯膽上前要求一測。

結果量出來高低壓各為 112/73,心跳 71。

志工說這個很好。我也滿意。

此時有一婦女出現要求測量血壓。結果高壓超過 150,心跳頻率不佳,該婦當場發飆,痛責機器沒有校好,根本不準確,志工應責成工作人員確實校準該血壓機云云。

高某正納悶此人何以知道機器失準間,該婦已然眼尖瞧見機器面板上的時間與當時牆上鐘點不符,立即以此質詢詰問該志工。

我因剛用過此血壓機,與志工有些 conversation,好像欠她一點人情,於是幫腔說我的血壓與在美測量結果毫無二致,可見機器運作正常。

該婦不為所動,繼續發飆謂臺灣目前的問題就是人人都對是非麻木不仁不以為意,以至對錯無人在乎等等。

高衲心想,這臺血壓機免費,人家是志工,妳自己不高興血壓高就算了,沒有證據顯示機器失靈發什麼飆,還暗指人家志工麻木不仁?

於是以眼神示意該志工別答腔,以免發飆婦有完沒完。

不久後該發飆因無人理會邊罵邊走漸行漸遠離去,我告志工說,我以為臺灣人目前普遍焦慮感既深且重,她的服務無懈可擊,高血壓婦女自以為是,且別放在心上等等。

志工說,血壓機經常調校,自己不懂因此也不知是否精確。我說,如果 calibration 手續正確正常,沒有理由認為機器失準。

志工接著說,可是血壓機上的時間、日期顯示從未正確過也是事實,難怪該婦藉題發揮。

我說就好像一部汽車裡的時鐘準不準和汽車性能沒有關係,並當即表示自己是電腦工程師,若不介意讓我瞧瞧。

志工無異議。我當即將血壓機前前後後翻來轉去審視一番,發現此機應有微處理器操控,機後界面除一九 pin D 型接頭(外接印表機用)外無其他 connector,機身兩側、底部無有任何他物,正前方上端有一蓋,蓋前有手轉栓紐。

我告訴志工,機器校準的 mechanism 應在此蓋下,包括時間調整,問她我可否打開。

志工不置可否,因此我動手拆卸。蓋子打開後發現有一電訊接口,想係 calibration 界面。另有三按紐,一紐誌曰:“SET”,其他兩個不重要(一為“PRINT”,另一不詳),因為此時我已知這就是機器時間誤差的關鍵所在,而時間的調整應與手錶無異。

三兩下我將時間、日期、年月等調準。志工說:「你真厲害,從沒見過的機器也能校正」。我家麗雲在旁幫腔曰,大哥每天都在做這種事,not a big deal,etc。

我想的可不是這些,我想的是在臺灣有多少人每天都在毫無必要的、以自己的無知無識無限上綱地在那裡咆哮悻罵。我可以承認解決問題並不如上述情節般任誰都輕而易舉,但「不節外生枝」、「不借題發揮」、「不無限上綱」、「不痛批悻罵」有多困難?

臺灣人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每天都在親身經歷,每天都能有一兩個真實故事。我只是知病,可沒說有解。


Think about it people, just think about it。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918870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15:29
這是我在  學者:丟鞋丟不出40K薪水 回應後與某咖的答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05 15:49 回覆:
Bumbler  GolfNut • 2小时前

這位先生: 你又把薪水跟罵馬混為一談了! 現在罵馬的人,月薪還是超過25萬的。

談薪水就談薪水,談政治就談政治;硬要豁在一起,也要邏輯清楚。

這政府做不好,是該罵的。丟鞋,只是較激烈的和平抗爭而已。跟月薪無關,跟是不是矽谷工程師無關。矽谷工程師不滿歐巴馬的也多的事;一碼歸一碼;OK?

----------------------------------------------------------------

 GolfNut  Bumbler • 1小时前

『現在罵馬的人,月薪還是超過25萬的』

關鍵不在「不扔鞋的人一定月薪 25 萬』,也不在「 現在罵馬的人,月薪還是超過25萬的」,關鍵在:一個能慎思明辨篤行的人才能維持ㄧ個像樣的人生。

薪水高,人生比較像樣,對吧?要時常罵人過活,人生不怎麼像樣,對吧?

『談薪水就談薪水,談政治就談政治』

是嗎?那麼現在罵馬的都純為政治,為罵馬而罵馬,不為別的實際些的,像...「民不聊生」而罵?

怎麼我看到罵馬英九無能的人看起來好像都比馬英九無能?他們當總統我才不放心!如果政治歸政治,馬英九有能無能關誰個屁事?

『要邏輯清楚』

「優良的個人品質...帶來美好的人生」這邏輯那裡出錯?

「寙劣的個人品質,只能帶來扔鞋、辱馬、痛批、悻罵,帶不來 250K 的月薪」這邏輯那裡有問題依你看?

『丟鞋,只是較激烈的和平抗爭而已。跟月薪無關』

抗爭什麼?跟月薪(其實就是民生)無關莫非跟自己長得太矮太胖太醜有關?還是你意指這些丟鞋的人純為辱馬而辱馬,and nothing else?

『矽谷工程師不滿歐巴馬的也多的是』

對,我就是其中之一。可是沒人丟鞋辱人,也沒人否認不滿歐巴馬不是為了自己心中真正的動機。

也沒有人像你這樣自承『我什麼也不為就是為了想侮辱你』。

----------------------------------------------------------------

 GolfNut  Bumbler • 15分钟前

喔,我漏掉了這句『這政府做不好,是該罵的』。

是嗎?我國憲法、五權大法、三民主義,乃至即便罵馬、罵執政黨罵到自己頭皮發麻的民進黨的黨綱好了,那一部大典告訴你政府可以用「罵」的罵好起來?

你自己的孩子好或不好?好,是靠你罵出來的嗎?不好,你有在努力罵嗎?

注意,我可沒說政府不該罵或不能罵,我只是問你罵來何用。

如果「爽」也是一種「用」那也行,只不過讓我提醒你先前你說政府該罵時你講的是『這政府做不好』,所以你的「爽」並沒有解決『這政府做不好』的問題。

至於『這政府做不好』是否屬實我不知你曾否認真想過,當然更不知『這政府做不好』的根本原因你曾否認真想過了。

不過我可以給個引子:執政黨在佔多數的立法院無法推行立法以至無法施政,因為叛藍立委兼立法院長王金平內神通外鬼,巧妙運用「朝野協商」技倆致令執政黨無法執行人民票選出來佔多數席優勢的民主原則,被迫接受王金平暗助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的反對、杯葛、要挾、勒索手段,所以『這政府做不好』乃事所必然。

還是你覺得這些都沒有影響?或王金平是執政黨的人,執政黨應該自己設法?

如果你認為沒有影響那我勸你加入國民黨下次參選,成為行政官員(你多半也罵過馬英九無能吧?那你當總統綽綽有餘了),看看你施政時民進黨有沒有影響。

如果是後者那麼接下來不妨請你解釋解釋執政黨鍘王金平功敗垂成的理由。

----------------------------------------------------------------

 Bumbler  GolfNut • 29分钟前

矽谷工程師多的是,你也沒代表全部。我沒有說你;沒必要把自己扯進來。

我跟你爭執點可能最大在於: 丟鞋;你不認同,我認為剛好而已;我認為馬已是個大昏君,我也期待有天有人把臭鞋丟到他;讓他清醒些!

----------------------------------------------------------------

 GolfNut  Bumbler • 2分钟前

我「扯」自己也只是剛好,「必要」(或沒有)是你的自以為。

如果馬英九丟人臭鞋,我可能會認為他是昏君。你好像剛好相反:丟人臭鞋的是「明君」(或「明民」),被人丟的是「昏君」(或「昏人」)。

你的邏輯清晰!

----------------------------------------------------------------

 Mike  GolfNut • 13分钟前

講得雞雞歪歪.資深在矽谷賺月薪 25 萬,是屬於低薪.買不起當地的房子.

----------------------------------------------------------------

 GolfNut  Mike • 8分钟前

兩個人加起來怎麼樣?

----------------------------------------------------------------

 GolfNut  Mike • 几秒前

既然你說我雞雞歪歪,我不得不對你臭屁一下:我一個人上班工作,已經買了兩棟。

怎麼樣?雞雞歪歪的話有沒有效?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的"無知與惡質同罪",追加一個推薦
2013/11/05 10:27

我本來一直是樂觀的,對台灣的前景是看好的,

也不喜歡痛批悻罵 (有注意到你改了用語,仍然生僻,希望沒用錯),

可是,這樣的結果 ... 真的很想潑口大罵

!T@M#D^&*   ROES怒 怒怒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05 13:32 回覆:

這是我在  學者:丟鞋丟不出40K薪水 的回應:

矽谷工程師從大學剛畢業到資深,從電機、物理到生物、化學,平均月薪是臺幣 25 萬,從來沒有人上街向任何人扔鞋。

關鍵不在月薪 25 萬的人一定不扔鞋,或不扔鞋的人一定月薪 25 萬,關鍵在:一個能慎思明辨篤行的人才能維持ㄧ個像樣的人生。他學養俱優、豁達平和;他所得豐裕、家小無憂。他不是「不會」向總統扔鞋,而是他「不」。他不是「不懂」如何痛批悻罵,而是他「不」。他不,是因為他慎思明辨篤行,他善善惡惡、是非分明。優良的個人品質帶來的好處不止於不扔鞋、不辱馬、不痛批、不悻罵,更帶來美好的人生。「不」慎思明辨,「不」善善惡惡,「不」是非分明是寙劣的個人品質,只能帶來扔鞋、辱馬、痛批、悻罵,帶不來 250K 的月薪。


JehJe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02:58

身在海外心繫台灣,
卻常常落到一肚子氣和不解,
台灣怎麼了?
身在福中不惜福,
不少人還真病的不輕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05 08:30 回覆:

同感。回來看看像我現在就明白臺灣人出了什麼問題。

市街上有種戾氣,人際間有點緊張,什麼東西都帶些「搶」的味道,連在騎樓下走路也會有人從側後方直接「搶」到你正前,好像無視於他人的存在,讓人感覺故意。

人心是焦慮的,社會是浮躁的,理性近乎闕如,真正的快樂彷彿不存。從馬路上往來行人的表情看得出來,人們為自我防衛內心中個個將自己轉化成刺蝟,無論如何針尖朝外隨時準備戳人,難怪全台 90% 的人瘋狂罵馬。

如果「氣」看得見,臺灣的氛圍是帶黑的一種晦氣,非常不祥。

誰造成的?誰的錯?居心叵測腹懷鬼胎的惡人當然是元兇,不理性不知義不長進不爭氣的臺灣人也難辭其咎。

不辨是非的人將來為怙惡不竣者陪葬只能算咎由自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迫症是臺灣人最常見的問題
2013/11/04 13:01

回應 陳立恆/少了國家認同,何來國際地位?

臺灣是中華民國領土,臺灣人認同中華民國,我看不出這麼正常的事有何國家認同問題可言。

有些人自己居心叵測,吃中華民國米,喝中華民國水,而心目中無此國家社會。自己想入非非不知想到那裡去,回神過來居然能「驚覺」自己沒有國家,還口出囈語不知所云。

就好像一個人自己屋子明明住得舒舒服服,不知心理上出了什麼問題,老要到大街上呼天搶地,泣訴自己是無殼蝸牛。

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 (OCD) is an anxiety disorder characterized by intrusive thoughts that produce uneasiness, apprehension, fear, or worry; by repetitive behaviors aimed at reducing the associated anxiety; or by a combination of such obsessions and compulsions.

全文網址: 陳立恆/少了國家認同,何來國際地位? | 名人堂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8263852.shtml#ixzz2jeM1Pxmj 
Power By udn.com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知與惡質同罪
2013/11/04 10:21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04 10:22 回覆:

是否時代之恥不重要,重要的是類如「星際大戰第二集」般的這種「帝國反撲」現在傷害的是公理正義、社會國家,將來的最終受害者是誰,大家得深思細想。

中華民國每位國民如果沒有「社會國家不是別人,是我自己」和「不必別人,主持公理正義就靠我」的想法、擔當、行動,總有一天要鬼哭神嚎、呼天搶地。那時不會再有什麼檢調司法可論,不會再有馬英九讓你丟鞋,不會再有事情可以嗆聲抗議,不會再有執政黨行政官員供你污辱謾罵,甚至不會再有國家讓你恣意污蔑醜化。不是你鬼哭神嚎、呼天搶地也是你的寶貝兒女、孫兒女鬼哭神嚎、呼天搶地。

『檢察總長黃世銘被台北地檢署依洩密等罪起訴,把王柯司法關說案再度推向反高潮。整起事件,正朝向「關說者沒事、揭發者有罪」的方向發展。

黃世銘在結案程序上留下瑕疵,招致洩密及違反通訊監察之罪,這是他必須承擔的責任,無法推卸。但從國家體制的健全而言,政治關說司法的主題竟乏人聞問,各方卻在程序的枝節上打得如此虎虎生風,豈不諷刺至極?目前的景象是,檢察系統分裂各擁其主,棄司法核心價值於不顧;藍綠政黨各取所需,法院更是袖手旁觀,對王金平黨籍案緩步處理。俟黃世銘被犧牲定罪,司法又能贏得什麼尊重?

台北地檢署起訴黃世銘,證明我們的檢察官足夠獨立,小檢察官照樣能起訴總長。不過,起訴書將王金平涉及關說司法簡化為「個人事項」,將關說司法的利害關係「極小化」,卻將辦案程序瑕疵「極大化」,並極度嚴格認定監聽資訊公益公開的範圍;以如此不對稱的標準認定黃世銘違法,恐怕也同時傷害了司法。』

全文網址: 莫讓關說案成為時代之恥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E8%8E%AB%E8%AE%93%E9%97%9C%E8%AA%AA%E6%A1%88%E6%88%90%E7%82%BA%E6%99%82%E4%BB%A3%E4%B9%8B%E6%81%A5-8271675.shtml#ixzz2jddt9nsu 
Power By udn.com 

李中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4 02:02
高爾夫熱愛者:能否投書到媒體看看,看到你的文章大氣凜然,覺得正義根本不孤單!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04 17:34 回覆:

謝節度使謬獎。聯網裡仁人志士甚多,高本衲從來就不覺得孤單。

我在 陳立恆/少了國家認同,何來國際地位? 回應以臺灣是我國一省,大家認同中華民國,ㄧ切正常、正確,何來國家認同問題?

馬上就有個腦袋發燒的跳出來說我 demonstrate 的正是「缺乏國家認同」的典範。

臺灣有這種神經病再正派的人當總統,再高能的人執政也干挌處處寸步難行,更何況還有絕對惡意的民進黨在那裡推波助瀾?

真的,今天讓我們假設地球上有一個國家,因歷史政治因素不被國際社會接納而處境艱難,我給你無上限的空間設想如何讓這個國家艱辛困頓,你可以隨意條列譬如說「每年一百個颱風」或「來了個十級大地震」等都可以,只要合理地可能就行。

然後我們把大家想得出來的假設一一列舉出來。我告訴你,我們臺灣全部都有,而且不是假設,都是真的。

「十個人民九個刁」看起來不可能,但在臺灣確是真的。「隨人都可以公然叛國」看起來不可能,但在臺灣確是真的。「政府施政事無好壞一律反對到底」看起來不可能,但在臺灣確是真的。「在野黨擺明了就是要當流氓強盜,絕對不幹一件好事」看起來不可能,但在臺灣確是真的。

誰能想出可以讓ㄧ個國家雪上加霜的辦法,而在我國尚未發生的話,高叔大大有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扭曲的人心和變態的人性
2013/11/02 14:52

『事實上,回歸司法關說案本身,特偵組揭露的案情並不複雜。亦即,特偵組監聽柯建銘個人手機時,發現柯建銘央請王金平為其司法案件關說不要上訴,而王金平也回覆表示已致電曾勇夫、陳守煌,完成柯之請託。再藉由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的監聽和應訊證詞,證明不再上訴之決定確曾受關說影響』,這是提兄再三強調的「本質」。

『回顧過去兩個月,政壇和司法界為此案紛擾不已,社會輿情也激盪不安。兩個月來,除衍生國民黨九月政爭和國會濫權監聽爭議,法務部長曾勇夫為此去職,揭發此案的檢察總長黃世銘和特偵組在立法院遭到圍剿,並遭到行政調查及司法起訴。馬總統更因此聲望受挫,行政院長江宜樺則無法進行施政報告並歷經一次倒閣風波,兩人甚至以證人身分被傳至地檢署應訊。可以說,除了被指控司法關說的王、柯二人毫髮無傷外,其他相關人等盡皆遭到各種打擊,堪稱台灣民主政治的咄咄怪事』,這是目前事件的後果。

前述的事情本質何以會造成如此顛倒錯亂的後果?

我們說因果因果,「因」在那裡?「果」是什麼?

「因」,就是我們臺灣人扭曲的人心和變態的人性!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21:29

念書時男生頗愛幹X娘掛嘴上,一日跟某老師解釋,這是男人之間打交道的特定言語,老師皺眉謂我,不對的事情你為什麼要找藉口將它合理化呢?我無言瞠目以對

世上的事情,本質就是這麼簡單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01 16:58 回覆:

對呀,錯誤的事情合理化不起來,正確的事情根本不必合理化。

昨天推母親去永和圖書舘閒溜。進舘後因見舘內佈置完善拿出愛瘋拍照,邊拍間逐漸從閱覽區走進大堂正廳,為母親和妻按下快門又拍下一張合影。

此時某女保全員出現站在我正前方一言不發。我猜可能此處禁止攝影,於是問她:「怎麼了?這裡不准照像嗎」?保全員笑容可掬曰:「閱覽區只要快門不響、閃光不亮不干擾他人都可以拍照;大廳因有『商業考量』所以不准照相,但可在 info 處申請准拍證」。

我心想,這大廳空蕩蕩的,哪有什麼『商業考量』?不過人家不知因何有此規定我們當然只有遵守,於是問她哪裡有禁止攝影的公告。

不料此員一時為之語塞,答不出一個字。因我曾見舘外牆上公告曰禁止寵物等四條,從未見什麼以『商業考量』為由不准攝影。

我告訴保全員曰,我尊重你們的規定,但這個規定必須第一合情合理,第二於法有據,第三公正公開,現在顯然你們三項都沒有。不過因為我只是在為家人拍照,在不在此毫無所謂,所以不拍可也,言畢離去。

保全員佇在那兒愣著,看起來好像在想什麼。可能此前無人問過她「規定在那裡」。

我問的只是一個 “where”,下面的 “why” 都還沒問呢!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21:23
我雖不念哲學,但在我接觸心學以後,我頗願自己是心學傳人,世上的事情其實很簡單,掌握本質堅持到底即可,無奈世人花太多時間在旁梢末節,本質很容易,跟人說我們掌握的事情就這麼容易,這很丟臉,所以得搞點花樣,只是花樣雖繁,始終無法取代本質,奈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01 16:33 回覆:

完全正確。以前學跆拳時教練動不動就要我們打「基本動作」,比較花俏的招式都草草帶過,讓我十分不滿,以為他在「藏寶」。

後來才知道實戰上最具威力的就是基本動作。我升段時只用到前踢、側踢,外加幾記正拳、前抬下壓;比較漂亮的像後旋踢、飛躍旋踢跟本沒派上用場。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17:47

另外看到衲兄底下那篇,有些台灣人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讓我想起以前在家族企業

有個客戶希望我們給放帳60天,一長輩告我曰"我們得做好風險管理",我反問曰"好的,請問如何管理",長輩對曰"不接他們的單就好了"

一長輩告我曰"你這樣做生意戰線太長",我反問曰"何謂戰線?如何算短?"長輩瞠目結舌不知所對

又一長輩告我曰,你小孩如何如何,應該好好矯正,我反問曰"行,該如何矯正請示下,看要他們臥薪嘗膽還是懸梁刺股我回去安排",長輩瞠目結舌不知所對

這世上有自己一套邏輯已不簡單,能用精準的文字言詞表達自己邏輯更不簡單,表達出來還能說服別人那就太強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0-31 18:43 回覆:

您這帖讓我想起昨天在台北球場和杆弟的對話。

昨天因天氣悶熱,開車時又忘了冷氣該打開車外空氣,到球場時已略為中暑。

不巧昨天的女杆弟小我一歲,特別健談,一路十八洞下來話講得令我暈眩不止。

令我暈眩的不是她如連珠炮般的多話,而是內容。比方說,在某洞要攻嶺了,她說:「這洞五十碼逆風上坡旗杆在後加三十碼總共八十」,我一看地標明明離果嶺還有 150 碼,知道她的意思是 180 碼,可是 180 為什麼講成 80 呢?

還有像在某洞我還沒上果嶺,她又來了:「逆草慢注意“數來鼠轟”(從左到右的側風)」,“數來鼠轟”我了解,草在逆什麼?我連果嶺都還沒上,你怎麼知道我推杆時草向的順逆」?

我問她:「慢是什麼意思?果嶺草阻力大我應該打強點,還是果嶺滑我得打輕點」?她又長篇大論到我頭暈。也就是說,她沒有定義她所謂的「慢」是「果嶺的草會讓你的球滾慢些」還是「果嶺太滑你應該推慢點」。哇靠,一個 binary 的問題也能如此這般答到讓人中暑。

最讓人痛心的是當我問她什麼是逆草時她的回答。她解釋得詳盡到無以復加,總結起來我只能說,她忘了(或不知)草的順逆和球的行進路線有關。也就是說好像你我坐在屋裡,你問我:「今天外面吹什麼風」,我篤定的說:「逆風」。

你頭暈不暈?

我不確定這是教育程度的問題還是人們凡事概從己身主觀立場出發以致旁人不知所云的問題,或是二者兼有。三十多年前尚未赴美,偕妻(當時是女友)前往她友人家探望其爸。電話中友人告曰:「下公車後沿著馬路右邊往前走到 XXX 右轉就到」。下車後我們怎麼走都找不到 XXX,ended up 我們坐的公車不是她常坐的那號,我們的「右邊」是她的「左邊」。電話中我追問:「右邊是那一邊」?該女詫異道:「右邊只有一個就是右邊啊」?

Really?一條馬路只有一個右邊嗎?那忠孝東路的右邊是那一邊?崇拜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