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人又出了什麼問題?
2013/10/26 00:03:29瀏覽3810|回應38|推薦70

民國 102 年的今天是臺灣光復節,我家管家麗雲說,現在光復節都不放假,去臺大要趁早以免塞車。

高某、高婆偕麗雲一早九點一刻護送高嬤赴臺大醫院術後例診,看著號牌就座等候護士傳喚。

正等待間見一壯漢搬來一臺血壓機放在志工桌上,不久開始有些老弱婦孺前去測量血壓。

因等待就診無聊,高衲見眾人測量完畢後也上前伸臂要求一測。

高婆早知我血壓心跳正常,坐在原地笑曰:「Show off」!

So what?志工閒著也是閒著,我壯膽上前要求一測。

結果量出來高低壓各為 112/73,心跳 71。

志工說這個很好。我也滿意。

此時有一婦女出現要求測量血壓。結果高壓超過 150,心跳頻率不佳,該婦當場發飆,痛責機器沒有校好,根本不準確,志工應責成工作人員確實校準該血壓機云云。

高某正納悶此人何以知道機器失準間,該婦已然眼尖瞧見機器面板上的時間與當時牆上鐘點不符,立即以此質詢詰問該志工。

我因剛用過此血壓機,與志工有些 conversation,好像欠她一點人情,於是幫腔說我的血壓與在美測量結果毫無二致,可見機器運作正常。

該婦不為所動,繼續發飆謂臺灣目前的問題就是人人都對是非麻木不仁不以為意,以至對錯無人在乎等等。

高衲心想,這臺血壓機免費,人家是志工,妳自己不高興血壓高就算了,沒有證據顯示機器失靈發什麼飆,還暗指人家志工麻木不仁?

於是以眼神示意該志工別答腔,以免發飆婦有完沒完。

不久後該發飆因無人理會邊罵邊走漸行漸遠離去,我告志工說,我以為臺灣人目前普遍焦慮感既深且重,她的服務無懈可擊,高血壓婦女自以為是,且別放在心上等等。

志工說,血壓機經常調校,自己不懂因此也不知是否精確。我說,如果 calibration 手續正確正常,沒有理由認為機器失準。

志工接著說,可是血壓機上的時間、日期顯示從未正確過也是事實,難怪該婦藉題發揮。

我說就好像一部汽車裡的時鐘準不準和汽車性能沒有關係,並當即表示自己是電腦工程師,若不介意讓我瞧瞧。

志工無異議。我當即將血壓機前前後後翻來轉去審視一番,發現此機應有微處理器操控,機後界面除一九 pin D 型接頭(外接印表機用)外無其他 connector,機身兩側、底部無有任何他物,正前方上端有一蓋,蓋前有手轉栓紐。

我告訴志工,機器校準的 mechanism 應在此蓋下,包括時間調整,問她我可否打開。

志工不置可否,因此我動手拆卸。蓋子打開後發現有一電訊接口,想係 calibration 界面。另有三按紐,一紐誌曰:“SET”,其他兩個不重要(一為“PRINT”,另一不詳),因為此時我已知這就是機器時間誤差的關鍵所在,而時間的調整應與手錶無異。

三兩下我將時間、日期、年月等調準。志工說:「你真厲害,從沒見過的機器也能校正」。我家麗雲在旁幫腔曰,大哥每天都在做這種事,not a big deal,etc。

我想的可不是這些,我想的是在臺灣有多少人每天都在毫無必要的、以自己的無知無識無限上綱地在那裡咆哮悻罵。我可以承認解決問題並不如上述情節般任誰都輕而易舉,但「不節外生枝」、「不借題發揮」、「不無限上綱」、「不痛批悻罵」有多困難?

臺灣人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每天都在親身經歷,每天都能有一兩個真實故事。我只是知病,可沒說有解。


Think about it people, just think about it。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918870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JW 的問題在這裡
2013/11/28 11:18
如下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28 12:46 回覆:

SJW 的答覆如下:

用「中華民國」代替「台灣」我沒意見。但文章裡的「台灣」很明顯的不是指「台灣省」,應該沒有歧異的問題,因為「台灣省」已經被李登輝給廢了,現今只有中國大陸官方或別有用心的人才會用「台灣省」來稱呼台灣。

現在很多中華民國國民的護照封面印的是「台灣」而不是「中華民國」,這也不是個人意願問題而是實際問題。

我用「台灣」稱呼目前統治台灣地區的政府,用「中國大陸」稱呼目前統治中國大陸地區的政府。如果真的關心這樣的用法,那麼有成千上萬的網頁都這樣用,是不是該一一去留言給意見?好像也沒有。那麼,在這麼提這個和文章無關的名稱問題又能改變什麼?

其實以台灣﹝或中華民國if you like﹞在美、日、甚至菲律賓前的孬樣,叫它什麼都不重要了。

高本衲駁斥如下:

『用「中華民國」代替「台灣」我沒意見』

中華民國本來就是我國國名,似無所謂要以中華民國來「代替」什麼的問題,只有企圖以什麼來代替中華民國的問題。版主偷渡失敗。

『但文章裡的「台灣」很明顯的不是指「台灣省」』

那麼臺灣是什麼你沒講。講「不是什麼」不等於講出「是什麼」。

『現在很多中華民國國民的護照封面印的是「台灣」而不是「中華民國」,這也不是個人意願問題而是實際問題』

這不是實際問題,只是扁朝企圖偷天換日未遂的證據,若干人的護照有此變態只是命歹拿到,無可如何;我國憲法中並未改變國號。而所謂「實際」,好像意為「不得已」。如果說「中國」一詞已被共和國搶去,這是不得已,確屬「實際」,我國自家國名應該為何,有什麼「實際」、「不得已」、或「非個人意願」可言?我看不出來。不能印中華民國,非印「臺灣」不可,誰強迫你了?被扁朝盜印「臺灣」,刪去「中華民國」,不幸持有這種護照的人才是不得已。

『如果真的關心這樣的用法,那麼有成千上萬的網頁都這樣用,是不是該一一去留言給意見?好像也沒有』

不可能一一留意見那又怎麼樣?所以怎麼樣?你也不能每當兒子打電動玩具時一一數說他啊,所以怎麼樣?我看不出這句 effect 了什麼。

『以台灣﹝或中華民國if you like﹞在美、日、甚至菲律賓前的孬樣』

誰要孬自己去孬,我倒覺得我的國家挺好,有的只是一些不長進、不像話、無法無天無理無德的醜惡刁民,這種孬人才是真孬,和我的國家沒有關係,只是倒楣。國家沒有要求、強迫人民去孬、去刁、去醜惡,人民中的敗類要自甘墮落,誰也沒辦法。一如蔣友青要自甘墮落惡形惡狀,他還是蔣家人沒錯,蔣家不幸則不幸矣,怎麼就孬了?蔣家又不是人人孬、個個孬!

要孬自己孬就好,不必牽扯別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之乎者也」文
2013/11/25 23:23

從大陸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看各方反應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25 23:24 回覆:
『而台灣雖然聲稱擁有釣魚台主權』

「而中華民國雖然聲稱擁有釣魚台主權」。台灣省有什麼主權?

『但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卻不涵蓋釣魚台』

「但中華民國的防空識別區卻不涵蓋釣魚台」。台灣省有什麼防空識別區?

『釣魚台上空對台灣空軍而言是個禁忌』

「釣魚台上空對中華民國空軍而言是個禁忌」。台灣省有什麼空軍?

『或許,這才是台灣國防部真正的遺憾』

「或許,這才是中華民國國防部真正的遺憾」。台灣省有什麼國防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王健壯『政治要帶給人民希望』
2013/11/24 20:41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24 20:42 回覆:

王健壯/政治要帶給人民希望

文章的題目是:『政治要帶給人民希望』。

而對小甘的描述讚譽有加:

Let's see...

『甘迺迪「做的成就」遠遠不如「說的成就」。』

『甘迺迪是史上少見的「言說型總統」。』

『他的「新邊疆」主張,也讓許多人對不可知的未來充滿憧憬。』

『「希望的政治」不但是甘迺迪領導風格的寫照,也是他留給後代的最大遺產。』

『即使國內外情勢險峻,民眾對他仍有信心也有期待。』

『甘迺迪的領導風格,鼓舞人心的風格,帶給人民希望的風格,卻是每個國家領導人都可以也應該學而時習之的榜樣,學習他那種「希望的政治」、「朝氣的政治」;尤其在暮氣沉沉的此刻台灣,更應如此。』

要言之,甘迺迪是「憑ㄧ支嘴」和「魅力無窮」型的總統,所以為美國人津津樂道。

文末雖未點名,不無對馬總統之「沒一支嘴」和「魅力零蛋」責備求全之意。

讓我們試想,馬總統若只「憑一支嘴」,民進黨是否將讚譽有加?

再試想,馬總統若像小甘「魅力無窮」,台灣獨有的醜惡刁民是否即將心服口服?

王健壯魅力有窮無窮我不知道,寫文章請不要「剩一支嘴」。美國是美國,我們是中華民國最刁的台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人必須問自己:「我要的是什麼」?
2013/11/21 16:59

『事情走到這一步,或許是馬王二人的無奈,其實更是國家社會的悲哀』

精確點說,無奈的是馬英九,王金平有的只是無恥。國家社會之所以悲哀是人民自己犯賤所致。兩千三百萬人如果沒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公民犯賤,王柯二人不會得逞。王柯二人的「綜合體」類型佔全臺民眾的多數,馬英九類型者佔少數,所以王贏馬輸。我猜馬總統不不會有任何遺憾,若我是他我也不會遺憾。橫豎人民如果執意要選擇司法不該獨立,可以任人干涉的變態社會,馬英九何德何能可以 say no?不能 say no 就不 say no?遺什麼憾?

一國領袖自然是一國民眾裡的精英,但這並不表示他一定力能旋乾轉坤。老蔣丟掉大陸江山就是明顯例子。不要搞錯,大陸不是老蔣一個人丟失的,有此想法者必須回答一個問題:如果地球上從無蔣某此人,大陸是否一定仍安然健在,在中華民國手裡?

即便是非民主國家,人民實質上仍決定國家的一切,何況自由民主國家?臺灣和臺灣人將何去何從?很簡單,不是都說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嗎?想明年吃桃子,今年就別種木瓜。想要國家社會公正公平,就別容忍司法關說,默許壞人得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21 17:01 回覆:
回應 王金平黨籍案:先論是非 再論輕重 的文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21 17:06 回覆:

不要搞錯,大陸不是老蔣一個人丟失的

此事與不認同中華民國者無關。大陸當然不關「不認同中華民國者」anything。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非上帝,我也不是國師
2013/11/19 14:38
全臺灣大概只有我一個人從來沒教過馬英九怎樣當總統。

我的理由很簡單:如果我可以教馬英九當總統,現任總統應該是我高本衲。可是現任總統不是高本衲我,所以我大概不行。

這麼簡單的道理全臺灣居然只有我一個人懂,真不簡單。

馬總統連任後「民間總統們」也悄悄從國師改行當名嘴 —— 眼看馬總統「教不會」,現在都改用罵的,看能不能把他罵成符合自己意願的模樣。

於是乎,舉凡自己牙疼抽筋便秘腹瀉也是「馬英九無能」。我一直在強調,這種「能」不是總統的能而是上帝的能,緣木不可求魚,拿「馬英九無能」來咒罵自己人生種種不快不幸不爽不如意的人應該當機立斷找上帝解決去,不要為難人家馬總統。須知:馬英九如果是上帝又何必來這裡當你這種鳥人的嘮什子總統,每天不是被死刁民毒罵就是被賤人扔臭鞋?想想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執政黨、在野黨、老百姓之間的關係
2013/11/15 10:10

加以經濟環境不佳,民生怨懟轉為對官員的責怪,老百姓從不信任而致產生了厭惡感。只要看到任何一點因行政疏失造成的差錯、損失,社會上的普遍反應就是怨怪連連。本來學養俱佳、出類拔萃的人物,從馬英九、江宜樺到蘇貞昌、蔡英文,在這種不信任感投射下,看起來都陰暗無光了。民眾討厭執政黨,卻也沒有更喜歡反對黨一點;厲聲批評執政者的政策,卻也不相信反對者有能力提出更有吸引力的對應方案。

這種普遍無力、負面感受,已經快要窒息了台灣的民主運作,政府官員每日處於「怎麼做都錯」的壓力下。這是台灣當前真正關鍵的危機與挑戰。

全文網址: 從2006到2013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8295386.shtml#ixzz2kfycWUbB 
Power By udn.com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15 10:11 回覆:
我不知道執政黨和老百姓相比哪個差,但我知道在野黨最爛。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3 02:09

衲兄可否將我19F留言PO我格?

這篇看起來頗能接在上次我寫過的right or power 之後,我把文字潤飾後發表

感謝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13 23:16 回覆:
沒問題,已噗在訪客簿。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文也行
2013/11/05 18:01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05 18:08 回覆:
Bumbler  to GolfNut • 2小时前

I think I have made the point, while you are getting personal. That is ok; you have your thoughts, and I have my logic. Persuading you is not necessary, when I am making senses here. I will stop here.

———————————————————————————————

GolfNut  to Bumbler • 2小时前

So I said your logic is super clear, didn't I?

Nobody is trying to persuade anybody, should that happen to be on your mind. You came to me, remember?

It's a pity you have never explained your “logic” (or whatever seems to be) before you quit. A pity to others, that is.

To me it's super clear, just opposite of what logic should be, but clear still.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反、合
2013/11/05 17:58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05 17:59 回覆:
GolfNut  GolfNut 

這兩位 Bumbler 和 Mike 兄顯然 Bumbler 水平高些,至少他知道要「搶」個有力的立足點。賣兄一下子就抖出自己老婆賺多少錢,似乎有點那個。

當然最先提到錢的是文章本身,不是賣兄也不是我。我講矽谷薪水第一只是事實如此,第二旨在激勵人心,第三請注意我可沒說我自己如何如何,until 賣兄ㄧ下子就要跟我比收入,which 我當然立刻認輸,因為我的題旨意在符合文章題目:『丟鞋丟不出40K薪水』,不在跟誰比收入。若要比我一定去找郭台銘比,至少輸也輸得漂亮些。

Bumbler 兄的問題是他最先講邏輯。姑不論他的帖毫無邏輯可言,這種文章原本就無所謂邏不邏輯,頂多丟鞋失不失禮、違不違法等等。此文從經濟角度出發,解釋為何丟鞋丟不出高薪,因此我以眾所周知的事實來附和,這其實只是個常識問題,誰知 Bumbler 兄居然扯起「邏輯」,所以我說他的「邏輯」與事實相反。難不成丟臭鞋可以丟出高薪嗎?這又是什麼邏輯?

我想 Bumbler 兄原來意在為丟元首臭鞋的行為合理化,如此而已。可能一時情急,忘了要講「理性」,反而變成「邏輯」。

但也有可能心知肚明向人丟臭鞋並不理性,勉強改成好像在討論「邏輯」。

Anyway 會贊成朝人家丟臭鞋的不管從什麼立場出發都很難自圓其說,因為旁人只要問一句:「那麼我丟你臭鞋行不行」?此人當即破功。

行,我就丟你;不行,你怎麼可以丟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蠢也是個問題
2013/11/05 16:05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1-05 16:06 回覆:
Mike  GolfNut • 10分钟前

資深月薪 25 萬在矽谷是低薪,是因為矽谷房子生活費很貴.兩個人加起來,若沒stock option也是過的去.這是為什麼老中在喜歖創業,因為很難升上去.做生意的不跟你談收入,但我老婆上班一人可抵你兩人.

---------------------------------------------------------------------------

GolfNut  Mike • 2分钟前

那倒是,我出差上海時在埔東開瓶器大樓 Park Hyatt 酒店電梯裡遇見過一個也是做買賣的女的,她一個晚上賺的錢比我一個月還多。

我哪敢跟貴老婆比收入?還是您命好。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