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自己照亮」的時代”照亮了什麼?
2013/08/05 02:57:39瀏覽4209|回應14|推薦46
【聯合晚報╱社論】:人民「自己照亮」的時代

『眾人要的真相尚未到來,但眾志成城,人民「自己照亮」的時代來了』

那個「真相」永遠不會到來,因為沒有那種真相。連洪家自己都講不清楚他們要的是什麼真相。

政府傾全力辦出一個還算合理的結果,馬總統身段低到不能再低,方寸亂到濫發國家名器。洪家藉民氣堪用,姿態高到不能再高,連「我們要的你們給不起」的話都出口了。還說旌忠狀先存放倉庫,將來送資源回收。洪家要什麼?背後沒有見獵心喜的惡意政黨、政客在托、在帶、在哄騙、引導嗎?

洪仲丘年輕可愛,枉送性命可惜。洪家確實可憐,老百姓確實同情,但這種同情心同理心不應無限上綱到浮泛的地步。

洪仲丘因退伍在即,可能有些小「雞羊」態度出現,有些小違規,也確實「得罪」了一些軍中不肖份子。

後者因而產生出某種「(小)眾怒」,決定給洪一點顏色看,做些違規或違法的小動作把洪送禁閉,讓戒護士操罰他、惡整他。

在洪送禁閉後因天過熱、洪過胖,體力不支中暑,幾個小兵士、小醫官沒有足夠常識或知識警覺到事態的嚴重性,等洪送醫時已經搶救無效,因此死亡。

所有證據顯示以上就是事實真相,接不接受是個人意志,但硬要揣測還有什麼驚天動地的「真相」未免太扯,更別說沒有人證、事證、物證,否則怎不拿出來?

如要一口咬定政府掩蓋其他還有未出爐的真相也要有「政府掩蓋」的證據。沒有證據的「真相」不叫真相,叫「想像」。想像當然可以隨叫隨到,把自己的想像當真相還要「勒令」政府、軍方交出想像的人、事、物證,誰交得出來?

眾人要的真相尚未到來』,很抱歉,宇宙天地間沒有「想要什麼就有什麼」這種事。我願意說,「眾人要的真相」永遠不會來,就像流傳五千年,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中國龍永遠不會出現。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80824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9 17:41

媒體名嘴先射箭

口罩姐再畫靶

這就是真相

總統下台國賠一億

還是不會原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8-20 01:28 回覆:

說的好。問題是:誰需要他們洪家的原諒?

我不需要,你大概也不需要,馬總統更不需要,所以誰需要?

操死洪仲球丘的那些人可能也不認為自己需要。軍中小小世界,幾樁貓鼠仔冤仇,你報來我報去報出人命,幾個人牢獄之災看來難逃,他們誰會在乎洪家的原諒?

洪家真正平白糟踏掉全國人民對他們的同情,這個債負得不能算小。他們的心態、言行、舉措沒為已死的洪仲丘增榮添耀,因為洪家有的是說不出口的目的,沒有正大光明的意義。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20:56

衲兄說理性從來不討人喜愛可有依據?或是經驗法則?知道原因的話也許可以找出 improvement

否則一開口跟人說理人家不是覺得我們龜毛就是覺得我們倚老賣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8-06 22:10 回覆:

理性態度永遠贏人,所以人家會不高興。

我家隔壁鄰居有棵大樹,十幾年來一直大量落葉不斷。因該屋被屋主租賃給房客,我很少有機會向屋主抱怨。

此樹越長越大,枝枒早「侵略」我家「領空」多時。終於有一天租客換人時屋主來清理屋子,我趁機向她提起此樹問題。

屋主也知該樹不應給鄰居帶來這多麻煩,但修或砍樹必花大錢,因此誑我曰此樹確係她栽,但 city 認定該樹屬於本市,所以她不能動。若要她修或砍樹必須由我去向 city 說項。她還鼓勵我去告,以便她能行動,一副言之鑿鑿貌。

我去問 city,city 答曰他們才不管這種小事。因此我懷疑該屋主閃躲責任。

又兩年過去。前幾天租客搬走,屋主又來打掃。我上前打招呼。她記得我,主動開口問及我對該樹的「處理事項」。我心想:妳還真能賴耶!

我告訴她,現在我對此樹的看法哲學些了。掃樹葉當做運動,樹大遮蔭我家涼快,所以不想上 city 告了。

我接著說:「不過雖說樹是 city 的,但它的根已經把妳屋前的人行步道水泥頂壞了,若有人經過絆倒,或大枝枒掉落砸壞人家車子,或來個颱風把樹吹倒壓壞我的屋子,那時妳的麻煩就大了。我想届時 city 就會說這是妳的樹了」。

屋主默不作聲良久。

昨天來了一車三個越南工人,花半天時間把大樹修小約 80%。工人告訴我屋主付他們一千塊錢。

屋主沒出現。但我想她不會太高興見到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8-06 22:56 回覆: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20:22

衲兄是在美東還美西啊? 美東現在出現是早起,美西現在出現是晚睡

關於copy 指令運用,多謝指導

雪茄是用舌頭品嘗的菸,不經過呼吸器官的,所以無所謂濃淡才對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貨到
2013/08/06 17:49

換了家店買雪茄,這次的尺寸是chairman,比上次的churchill 略粗但短兩吋,帶點巧克力味道,還不錯,有出七吋長的話就理想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8-06 19:49 回覆:
Holy cow!你還真抽呀?味道很濃耶!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17:28
衲兄好,我也贊成小肉球說的,您可否開放讓人剪貼文字,上次在您這洋洋灑灑打了一篇,想要引用到其他地方去的時候發現竟然copy 不了,頓時讓我淚流滿面痛哭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8-06 19:48 回覆:

小提摩太呀我說別哭...到(舊版)自家格的「管理中心」,按「我的發言」,選你要的那帖,別點擊「前往出處」,點擊您的題目,下面會出來綠色字體的文帖,全部就都可以按右鍵 copy 啦。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17:26
殺人無非情殺財殺仇殺,請問堅持他殺的人認為洪案到底是前述哪一殺?證據何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8-06 19:39 回覆:
 So far 沒有,有的只是想像。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11:43
中午午休看到您講:『沒有證據的真相不叫真相,叫想像』差點噴飯!好傳神啊!是的,太多自以為正義的人士正在此地忙著戴別人紅,藍帽子,灌別人不想要的自以為是的『想像』跟『觀念』﹍我很同情有人喪命,但是在無理性跟漫罵的一面倒情況下,加上總統以降都在看媒體走向辦事,而完全無法理性思考是我對這整件事非常厭煩的地方。好好查證,讓事實慢慢浮現。紐約的華裔自願兵被白人士官虐死案,查了三年才真相大白。請大家不要再不理性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8-06 12:46 回覆:

對,理性從來不討人喜愛,但宇宙萬事萬物無一不跟著理性走。人並非不可以不理性,但不理性的結果從來就沒好過一回,因為你在跟宇宙對幹。

我對國人種種一切莫名其妙的非理性行為一向極其厭惡,但也牢記「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必須跟你一樣」的原則,千方百計把自己幻化成某城某市街頭巷尾的尋常百姓人家來假設、想像、感覺,企圖體認他們的言行心態。

這並不困難。我生、長在臺灣,三十歲才出國,所以別以為我不懂臺灣的一切。將近三十年過去,我眼見的,三十年間的美國社會、人文、科技、觀念進步如此巨大,我假設台灣也應該一樣與時俱進有什麼不對?

我完全了解近四百年來臺灣所受的異族侵佔、欺凌、迫害,以及這些歷史造成的人心後果。但現在自以為代表臺灣良心的民進黨人士的概念理,究有何良方一解臺灣人基因裡的永恆創痛,除了無休無止的批評馬英九,攻擊執政黨,禍亂臺灣社會,以及一執政立即貪污外

我想說的是:well,國民黨 is here to stay,外省人 is here to stay,even 中華人民不正常共和國 is “there” to stay。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to help Taiwan anyway,綠營人士?

Are「牢牢把握洪家命案」and「獵心喜、見縫插針」the best tricks you can pull off?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衲兄呀
2013/08/06 05:12

您這裡有點討厭, 不能COPY文字.  看到您樓下說幾人合謀, 利用體制, 一切合法.

衲兄呀, 問題就在於 "不合法" -- 洪仲丘就算帶手機, 按照軍規僅須申誡; 洪仲丘體位BMI值33, 按照規定不可關禁閉; 心輔報告危險值99, 他有幽閉恐懼症 ... 多啦.

不合法, 還要合謀, 利用體制 -- 這就怪了嘛! 

已經浮出犯意聯絡, 軍檢需要去偵查, 軍檢卻罔顧犯意聯絡的事證忙著切割犯意聯絡.

udn報系很奇怪, 和全台媒體報導的不一樣, 這次真的很奇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8-06 09:02 回覆:
『幾人合謀, 利用體制, 一切合法』

看你做什麼事情。如果關禁閉操練,只要沒有毆打,在軍中確實合法。要說凌虐,這很難定義。我給妳一個例子。

小肉球今天犯了某規,被連部送禁閉一週。戒護士每天操妳,因為那是他的工作。怎麼操呢?叫妳端槍立正一小時、叫妳俯地挺身 500 下,叫妳步槍刺出去定在那裡不動(槍不重,只跟一鍋水差不多,妳兩臂伸直端一鍋水五分鐘看看),叫妳馬步正拳打一千下。這絕對是操練,但也是凌虐,因人類體能有其極限,過度操練會體能衰竭,更別說過程極其痛苦。

沒有人會揍妳打妳踢妳,因為不必,那恰是凌虐。戒護士的作為也不是他發明的,那些動作每一個服兵役的人都也天天在做,只是沒那麼「加強」。要說這不合法,不合什麼法?之於非正常社會的軍中比照軍法這些都是合法的,何況是帶懲罰意味的關禁閉?

好,就算假操練真凌虐非法,非這個法的罪名是什麼?

好,再加上妳說的,「洪仲丘就算帶手機, 按照軍規僅須申誡; 洪仲丘體位BMI值33, 按照規定不可關禁閉; 心輔報告危險值99, 他有幽閉恐懼症」,枉顧這些事實的罪名是什麼?應該怎麼樣?

審判還沒開始,軍方求處涉案人等的刑期夠不夠懲處諸人如妳所述的枉法罪名?夠,為什麼?不夠,為什麼?

沒有人把「僅須申誡」的過失加重處罰為的是置洪仲丘於死地;沒有人不顧「洪仲丘BMI值33, 按照規定不可關禁閉」卻故意關他禁閉為的是置洪仲丘於死地;沒有人「明知他有幽閉恐懼症」故意關他禁閉為的是置洪仲丘於死地。軍方揪出一干涉案人等已經就他們個人以及聯合的意圖行為、事實證據、造成結果等考量後求刑。

若要拿民間普通法律來規範軍人那麼國家就無須軍人了,打仗時叫老百姓上陣就得了,因為軍人既與百姓無異,軍法也與普通法無異,那麼軍人就是老百姓,老百姓就是軍人。

「軍檢卻罔顧犯意聯絡的事證忙著切割犯意聯絡」

可以啊,這些人都是些誰,揪出來懲處不就得了?都是死罪嗎?

「udn報系很奇怪, 和全台媒體報導的不一樣, 這次真的很奇怪」

全臺媒體甚至全世界媒體只要道理說不過去,再多家聯合起來也軟弱無力。

我的觀念是:

一、可憐、同情、痛楚、悲傷,在法律面前一律靠邊站。

二、什麼洪家、媒體、綠營、白衫軍一概閉嘴。法律面前只有證據可以開口講話。

三、找得到證據的才是真相,沒有證據的一律是想像。想像可以,但在法律之前無效。

四、民眾應該理性掛帥,不可歇斯底里。別以為「理性掛帥」一定比「歇斯底里」更不想要真相,更維護政府、軍方,更縱容社會或軍中黑暗面,沒這回事。如果那樣就不叫理性掛帥,叫「更歇斯底里」。

理性,沒有必要討喜,沒有感情,沒有眼淚,沒有快樂悲傷。理性只有證據、事實、物理,法律如果無理性人類遲早完蛋。

如果我在臺灣,白衫軍集會邀我參加,我一定會先問四個問題:一、你們的訴求是什麼?二、你們的目的是什麼?三、你們的經費來源為何?四、誰是主辦人?

沒有合理的答案我當然不會參加。那麼我就不同情洪家,我冷血動物了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8-06 09:23 回覆:

O.J.Simpson 殺了他跟人通姦的老婆,原本罪證確鑿,後來因 LA 警方積重難返的惡習栽 O.J. 的贓,證據受到污染,不能再做為證據,只好拋而棄之。O.J. 犯案的證據拋棄後就不再有O.J. 犯案的證據,沒有證據就不能定他的罪。

這是人類幾千年文化發展出來的法律概念,好像叫「法學原理」。要一股腦全拋棄也可以,但那麼一來我們就得進入一個「無法無天」的新時代,跟我向來主張的,那麼愛反政府不如一反到底,徹底讓臺灣回到 10000 年前無政府原始時代,到時大家再來互噴口水,叫囂謾罵,看那種體制比較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8-06 09:38 回覆:

別以為「理性掛帥」一定比「歇斯底里」更不想要真相

錯,應該是別以為「理性掛帥」一定比「歇斯底里」更不想要想像』。

想像是「想要而還沒得到的東西」,想要而還沒得到的東西不能稱為真相,頂多是想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不是個人或集體謀殺
2013/08/06 01:44

從白衫軍的訴求看來,不少人堅持洪案「辦」得應該更深、更廣、更大。Why?

Just because。

從已知證據看來,洪案的真相是(緣於洪某違規+態度問題+惡人當道+人際衝突導致的)合謀凌虐+意外致死。

不是個人或集體謀殺。

道理很簡單:幾個人合謀凌虐,利用軍中原有的體制(規定、處分、禁閉、操練)完全合法。

集體謀殺?然後大家就沒事回去睡覺?

職業軍人和社會大眾一樣,良莠不齊,多數在中間,超聰明的天才和極笨蛋的飯桶不多。

我們把自己幻想成譬如說,涉案的某某副旅長或某某士官長好了。今天忽有人來通報說,洪員 bla bla 違規在先,態度不好在後,我們幾個平日要好的 buddy buddy 應該聯合起來集體謀殺他,鈞座意下如何?

你想了一下會不會說:「好啊,這主意不錯!我們再多找幾個人大家聯手,多多益善」?

沒有事證因受輿論壓力而去將案子辦得更深、更廣、更大只會冤枉無辜。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01:31

洪家指責所有沾到洪仲丘三個字的檢、調、醫療人員。不信任調查局對監視器錄影帶還原的調查, 殺人的動機在哪裡?我沒有看到口罩姐她給任何證據,只提供口水, 只要洪家持續以仇恨的想法做下去,口罩姐這麼指揮辦案下去,一堆理盲又濫情的人當他們的後盾,這件事情無法善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8-06 03:50 回覆:

現在更廣大的真相自從 PTT 什麼 1985 聯盟大集會後已然隱隱浮現。臺灣社會站在全然反洪家、反同情、反公道的人極少,能站在穩健持平、不偏不倚立場的人表面上看起來也不太多,倒是為洪案叫囂、藉洪案牟利者甚多。

這個新真相包括以下特質:

一、民進黨在背後撐腰,神秘的 1985 聯盟只是棋子。

二、親綠媒體極盡煽風點火之能事,非藉機搞垮馬總統不可。

三、民眾對洪家的同情飽受利用,昨天 20 萬人大集會表面上的訴求和內底裡的目的完全不一。

不過這還不是最後的真相,最後的真相是執政黨被鬥臭鬥倒,國家被扳倒搞垮。

別問我要證據,現在「真相」的最新定義是「想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8-06 04:12 回覆:

電視上見洪大姐赴立法院陳情時淚眼婆娑,謂父親節前夕洪父終於潰堤,她現在也不知能再為爸媽、仲丘做什麼,希望仲丘在天之靈能幫忙,為這個國家做點有益的事云云。

我以為洪仲丘在天之靈不可能幫國家什麼忙,倒是洪大姐可以。洪慈庸可以不讓廣大民眾對洪家的同情被野心份子利用;洪慈庸可以哀而不傷,不一再引導非理性民眾的歇斯底里泛濫成災;洪慈庸可以從所有證據去認清、承認已知的事實真相,對未知的將來可能「真相」採理性態度,讓證據說話而非讓自己的情緒說話;洪慈庸可以拒絕與任何目的不明團體或人士接觸;洪慈庸可以不要一再要人「將心比心」、「知道洪家的痛」,自己「將心比心」,站在總統、政府、國家的立場設想要妳洪慈庸就是總統、政府、國家,妳該怎麼做,什麼樣的目的、進程、結果才是對的,才符合公理正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