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民無端橫遭暴行,國人應持何種態度?
2013/05/11 06:31:30瀏覽2220|回應36|推薦55

臺灣漁民在中菲領海交界處遭菲國官方船艦無理驅趕後蠻橫射殺,此事震驚我國朝野,連一向唱衰中華民國、凡事咒罵馬總統的民進黨都一改常態,譴責起菲方來。

本文不作長篇大論,一不想『指點』我國官方應如何應對,那是外交部的事,我不替外交部工作;二不欲『教導』馬總統該如何反應,那是總統的職責,我不是總統參謀;三不願污辱、唱衰中華民國,那是誓必終結我國的綠營徒眾的天職,我的天職是終結綠營徒眾;四不會跟隨無知蠢陋刁民嘵嘵不絕,咒罵不休,那是理性程度零蛋者的工作。

在這種艱困情況下,國人應有、應持的唯一正確態度是堅此百忍同仇敵慨,萬眾一心以為政府後盾。不要比手劃腳,指點國家政策;不要說三道四,教導總統作為;不要唱衰國家,不扯政府後腿,不亂拉老美老共,沒三兩下就國、共、民、臺灣、大陸、美國亂來一氣,節外生枝、治絲益棻、莫名其妙。

尤其不可以污辱、醜化軍公教。須知軍公教,特別是軍方,是我國實質國力的終極表徵。中華民國當然不是世界超強,你『不幸』誕生在不是世界超強的中華民國臺灣,有本事重新投胎去轉生美國,否則就得好好支持你的國家,擁護你的三軍;理由很簡單 —— 你別無選擇,更別說任何他種選擇都是錯的。

在目前這種國人舉凡便秘腹瀉牙疼抽筋都要責怪政府、咒罵總統的瘋人院型臺灣社會,本文旨在輕緩道出一縷正常理性的聲音。事將如何當然不操之在我,but again,不理智的人、不正常的態度,以及他們不幸的未來也不操之在我。高某雲淡風輕,無智亦無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760977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意無妨,存疑吧
2013/05/16 15:19
我會認為人在媒體餵食的資訊前顯得太被動,如兄台您這般有較高判斷力的人終究是少數,所以媒體該負的責任比較大,不過這的確無法量化,所以沒什麼討論的意義,哪天我找到合理解釋的時候再來分享,暫時存疑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5-16 17:36 回覆:
Good poin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中立場 —— 日本一如菲律賓,賣笑不成回家哭
2013/05/16 10:11
美國只是要稱霸,並未失去道德立場與正義原則。前不久小日本的安倍訪美吃了一鼻子悶虧,歐巴馬只虛應他故事一番,死愛面子的日本人回家後痛心疾首,幾乎切腹。相對於韓國總統朴瑾惠訪美的高規格接待和高姿態演講,美國對同為盟邦的日韓何以如此大不相同?日本摸摸自己鼻子用屁股想也知道。
美國從未說釣魚臺屬於日本,只說她現有『管轄權』,日本狼子野心貪饕成性,遲早要吃大虧。 我不相信臺菲若發生衝突美國會介入;若介入頂多也只是介入調停。同樣的,中國大陸也不會介入,中華民國打這種三流痞子國家連海空軍都不用出動,海巡署就夠了。共和國若介入來幫點忙,算是不給臺灣面子。

全文網址: 台菲若軍事衝突…華府專家:美國不會介入 | 菲道歉誠意不足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7900739.shtml#comments#ixzz2TPwsQEdn 
Power By udn.com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恨的是媒體
2013/05/16 09:33
我們這個民主國家畢竟去古未遠,許多人習慣性的拿現在的領導人跟過去的獨裁者比較,獨裁者手上的權力之大與民選總統自是不可同日而語,相形之下當然就軟趴趴,罵他的人其實沒意識到讓馬總統軟趴趴的正是這些只會罵的人給了他許多無形的牽絆,希望他不軟自己可能得少開尊口

而最可惡的就是媒體,他們搞政治屬於專業戶,這點簡單的道理我能懂的話,他們能不懂?媒體除了賣錢以外應該還要負責教育我們的百姓什麼才是民主的態度,無奈我們台灣媒體本來就不良,又放了個蘋果進來攪局後天跟著失調,台媒港媒的競爭證明了這世上沒有最爛,只有更爛,就以這次漁船事件來說,有沒有哪個媒體去翻出國際法跟類似案件的國際慣例來做比較,告訴大家以前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是怎麼處理的,我沒有去估狗,但我相信沒有,因為讓大家冷靜下來媒體就沒錢賺了,媒體最喜歡看到現在這種集體弱智現象來衝點閱率跟銷售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5-16 11:31 回覆:

媒體的確有夠爛,但我好像不太受影響。像 UDN 這種開放式媒體我能批、想批時就批,如果報導太離譜我大不了不看,或看完一笑置之。

像電視那種單方向的媒體有些臺我是固定不看的。有時看看的臺看完後還有電腦、PBS、CNN、BBC 可做比較。

基本上我們是現代人,自己應該負責、能夠負責的部份(譬如尊帖所述之“媒體應該負責教育我們的百姓什麼才是民主的態度”,我不同意 —— 並無證據顯示媒體比任何人更懂民主)必須自行負責;自己負不了責或不能負責的部份我們應該 make sure 絕不受任何負面影響 —— 判斷力還是在自己,正確使用判斷力的責任也在我們自己。

所以媒體只是跟一些理性程度較差的人一樣可恨而已,別讓他們享有使你對他們令眼相看深惡痛絕的『特殊待遇』 —— 他們一點都不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怕死再來
2013/05/16 09:07

我國現有空對艦飛彈 118 枚(大)。空對地飛彈 774 枚(中)。空對空飛彈 6661 枚(小)。

軍機總數 481 架,戰機 359 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5-16 09:11 回覆:
尚不含地基、海基飛彈,打菲律賓用這些大型飛彈太貴。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巡防艦小,驅逐艦大,主力艦不流行了
2013/05/16 07:57

紀德(Kidd class)級驅逐艦在我國叫『基隆級』,共有四艘。

諾克斯(Knox)級巡防艦全球共有 51 艘,我有數艘。

拉法葉(La Fayette)級巡防艦全球共有 14 艘,我有數艘。

佩里(Oliver Hazard Perry)級巡防艦全球共有 71 艘,我有數艘。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5-16 08:08 回覆:
艦體巨大僅次於戰艦(Battleship)的巡洋艦(Cruiser)也沒落了,因它獨立作戰的功能已被靈活的現代驅逐艦(Destroyer)所取代,後者在古早時期需要仰賴其他運補船隻,現在都不必了。紀德艦在我國可能都嫌稍大,但有總比沒有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菲律賓還是不知死活?空軍來了!
2013/05/16 05:56

我國空軍整體軍力排名全球第 16,菲律賓 51(我懶得上載他們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死活的菲律賓
2013/05/16 04:46

中華民國綜合軍力世界排名第 18,菲律賓 31:

中華民國海軍巡防艦軍力世界排名第 5,菲律賓 35:

中華民國海軍驅逐艦軍力世界排名第 10,菲律賓 54: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5-16 09:32 回覆:

巡防艦排名世界第五有點不好意思...那時錢多,不小心買多了些。驅逐艦排第十名可能是因為紀德級的基隆號,這傢伙聽說很厲害,一艘可以打一個小國像菲律賓。

根據維基百科,我國現有 30 艘驅逐艦,22 艘巡防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5-16 05:16 回覆:

菲律賓公務船機關槍很厲害是吧?該讓他們見識見識海巡署的機關砲。機關槍彈孔有姆指般大小,機關砲彈孔有胳臂般粗細。海軍只是意思意思,對付菲律賓海巡署的艦艇就可以了。

這是不懂海軍的高本衲的個人潛艦,I mean 淺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事報裡什麼都有,非常好。
2013/05/16 04:08
2013-5-11 中國時報社論〈菲濫殺我漁民 政府須強硬回應〉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15 23:30
我不是什麼政治或軍事專家,但是在我貧乏的想像力中,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不會賦予領導人可以無視現實蠻幹的權力,如果這個想法沒錯,那馬總統要派兵出門打仗,起碼行政程序要跑一下,然後動員;然後沙盤推演;升級戰備狀態;設定戰略目標;建立後勤,我想的應該還有疏漏,但是就上面這些該做的事情如果有人可以24小時搞定就出兵,麻煩幫我介紹一下,我挺他當下任總統,太有才了
有人舉美國的例子出來跟台灣比較,那是不能比的,美國本來就一堆武力在全世界巡航,哪裡出事了部隊馬上提升戰備等級開過去見敵人就打,要從本土派兵他們一樣有一整套程序要跑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5-16 01:53 回覆:

同意,稍補充點意見。

過去皇權時代民智未開,所以凡事『聖上吉祥』,有點像宗教裡的上帝、阿彌陀佛,吃喝拉撒都找他。

民主憲政時代不是這樣,事無大小都有所謂行政團隊在打理,我國這樣,美國這樣,大家都這樣。以打仗為例,雖說總統是三軍統帥,你我絕不會見到一個國家的總統穿軍服在戰場上指揮官兵衝鋒陷陣 —— 那甚至不是將軍的事。

總統負責“領導”,行政院長負責執行,各部會去研究、謀劃,若是軍事則由國防部負責。國防部長在部內又負責領導,各司去研議,『發包』到軍隊去則又有各軍司令部,內又有參謀本部負責籌劃、建議,戰爭的執行則由軍師旅團營連排班一層層去負責。

現在一般無知國人對馬英九的期待不能說毫無道理但大多顯然 ridiculous。舉一個簡單但稍嫌誇張的例子,絕對有人會希望甚至要求馬總統從一國之尊跳過三軍統帥等等等直接就去當大兵,要他『硬起來』,要他三頭六臂,要他最好乾脆變成 Spider Man, Iron Man, Super Man 單槍匹馬為國殺敵,然後才是『有 guts』,才不『軟趴趴』,否則...

又是一番謾罵污蔑,馬這個馬那個。

醜惡刁民莫過於『凡事馬英九』,好像政府 = 馬英九。這和『皇上吉祥』、『主啊主啊』有什麼不同?真不是普通的蠢!就真有人謔稱他『馬皇』,這種下三濫的使壞口語當然無意義,卻無意中洩漏出言者自己愚蠢低級的心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報社論與本文主張不謀而合
2013/05/15 23:25
我們支持政府的強硬作為,必須維護國人利益和國家尊嚴;但另方面,制裁有很多層面的手段可運用,國與國的談判也需要智慧折衝和實力後盾支持,不能暴衝。政府在「理」字的基礎上應繼續施壓。

全文網址: 不放棄施壓,不輕言攤牌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7898760.shtml#ixzz2TNJgnP3G 
Power By udn.com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5-15 23:26 回覆:
尤其針對目前在台的菲籍人士和勞工,已出現非常不友善的氣氛,如此遷怒無辜實非妥當;甚至有網友輕言「對菲開戰」,也不是負責任的言論,畢竟鼓動武力衝突並非國人樂見的選項。

全文網址: 不放棄施壓,不輕言攤牌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7898760.shtml#ixzz2TNKthXxA 
Power By udn.com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